017 我跟你走(2/2)
作者:新亭
    顾阳懒得再说。

    天下女人多的是,但是肯拿出三万两给他的,应该不会有第二个人了。

    ……

    一旁的苏青芷听到柳诺提到五皇子时,眼睛死死盯着顾阳,却见他脸上没有一丝犹豫,一句“出手吧”,显示其无可动摇的决心。

    她鼻头一热,眼前模糊了。手上不自觉地用力,将知星的手都捏疼了。依旧毫无所觉。

    ……

    “同叔。”

    柳诺对身边的中年人说道,郑重地说道,“交给你了。”

    中年人迈步走出,手中的长剑已经出鞘,遥指着顾阳,说道,“张同,请教阁下的血杀刀法。”

    顾阳感应到对方身上那股熟悉的气息,就知道此人正是曾经给他留下心理阴影的六品武者。

    在上上次的模拟人生中,他虽然解开了心魔,突破到六品境界,但还是没能赢过此人。

    现在,他经历了一次模拟人生,得到了近十年的苦修,学得了血杀刀法这样威力强大的刀法,终于有了与之一战的把握。

    “住手!”

    就在战斗一触即发之际,一个女人的声音响起。

    三人转头看去,说话的正是苏青芷,她推开身前的知星,走了出来,用有些吵哑的声音说道,“柳诺,我跟你走。”

    这句话,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小姐——”

    小侍女知星惊呆了。

    凛凛寒风中,苏青芷柔弱的身体挺立着,她没有看旁边的顾阳,决然道,“这是我苏家的事,跟旁人无关。”

    柳诺先是惊愕,随后大喜,说道,“苏姑娘能想通,自然是再好不过。”

    那位六品武者张同看着她的目光也是颇为复杂,他自然能看得出,这位苏大小姐,是不想顾阳为她丧命。

    一个为了对方,不惜与柳家和五皇子为敌。

    一个不愿对方送命,宁可牺牲自身。

    这样的感情,连他这等铁石心肠之人,也不由为之动容。

    “小姐——”小侍女知星看着自家小姐,已经哭得稀里哗啦。

    苏青芷知道,为了她,死的人实在是太多了。她的父母,整个家族,都是因她而死。

    她不愿意再有人为她而死!

    她的祸事,由自己承担。

    她的大仇,也要由自己来报!

    苏青芷想起昨夜他一整晚在替自己驱寒,心中柔肠百结,轻声道,“顾大哥,你的恩德,我来世……”

    “傻X。”

    这时,顾阳的声音响起,接着是一股劲风刮起。

    当的一声巨响,震得她耳膜生疼。

    苏青芷猛地转过身,见顾阳已经跟张同交上了手,带走的劲风,刮得她几乎睁不开眼睛。

    她的心脏像是被一只大手紧紧揪住,紧张得喘不过气来。

    片刻后,一切平息下来。

    她睁眼看去,见顾阳站在那里,浑身染血,头脑嗡的一声,差点晕厥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