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8 你有麻烦了(1/2)
作者:新亭
    白衣“公子”看着那个年轻男子离去的背影,胸膛急剧起伏,手握在剑柄上,几次想要拔剑,却都没能将手里的剑拔出来。

    等到对方的身影消失,她颓然般松开手,额头上布满了细密的汗珠,嘴唇有些苍白。

    旁边的老者看着她这个样子,一颗心不断往下沉。

    她的情况,比他想的还要严重,竟然连拔剑的勇气都没有了。

    看来,他没有看错,刚才那位年轻人所用的,正是武家的不传之秘,《灭神九式》,专门以刀意破武者道心。

    自从十几年前,武家被灭门后,这门刀法已经失传了,没想到,今日又重现江湖。

    而且,这门刀法的刀意,竟是一位四品武者练成的。

    一般而言,唯有三品以上的武者,才能修成刀意。

    在上古时代,三品到一品的武者,又称为炼神境。

    在四品修为,就能领悟刀意的,有如凤毛麟角一般。唯有极少数几位无法迈入三品境界的积年四品武者,才有这样的本事。

    而刚才那位年轻人,看着不过二十出头,这样的刀道天赋,古今罕有。

    “莫非,竟是武家的传人?”

    老者心中猜测道。

    像武家这种传承超过千年的世家,又哪里会这么容易被灭绝的。有一两个传人留在世上,再正常不过。

    “为什么偏偏是《斩神九式》?”

    老者心急如焚,“公子”修炼的功法,最重道心,碰到《斩神九式》这样专破道心的刀法,后果,不堪设想。

    ……

    另一边,顾阳带着凌灵离开田家,心情颇为愉快。

    这一次,可算是一箭三雕,一是帮青玄门解决了麻烦,收获一万五千两,加上一张藏宝图。

    二是,接收了田飞的商号和货栈。论规模,田家商号在平郡城属于前五,规模不小,保守估计,每年的收益都有上万两。

    三,他也是以此震慑凌灵。

    今时不同往日,现在,他的实力已经在她之上,可不是她能拿捏得了的。

    只看凌灵刚才震惊得完全失去了表情管理,就知道这次的展示很成功。

    当然,顾阳并不知道,自己刚才那一刀,竟然误伤了别人。

    快到家的时候,凌灵终于开口了,声音有些干涩,“这招刀法,是从哪里学来的?”

    “从一个山贼那里,无意中得到了一本残缺的刀谱,只有三式。”顾阳也不瞒她。

    凌灵沉默了一会,突然道,“你有麻烦了。”

    顾阳奇道,“麻烦?”

    “刚才那两人,其中一位,是剑宫之主的关门弟子,红颜榜第六的空谷幽兰,徐若梅。她修炼的,乃是剑宫的不传之秘《红尘剑法》。”

    剑宫,顾阳也听说过,是天下最强大的门派之一,无数练剑之人最向往的圣地。

    剑宫之主的关门弟子,这来头真不小。

    “那又怎么样?”

    凌灵说道,“《红尘剑法》,修的是道心,要以出尘的心境,混迹红尘,游历世间。感悟人间百态,最终斩断红尘,成就神通之境。”

    “可是,若是功法未大成之时,被人破了道心,轻则武道断绝,重则修为尽毁。”

    “你刚才那一刀,已经破了她的道心。”

    “不会吧?”

048 你有麻烦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