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 天色已晚(第三更求月票)(1/2)
作者:新亭
    顾阳并没有休息,就坐在院子里,一边赏月,一边消化着今天这两次模拟的收获。

    这两次模拟,最大的收获无疑是初步淬炼出了无垢之体了。

    没想到,那个龙门岛上,居然还有这样的好东西。

    神通境第一个阶段,叫金身境。可见淬炼肉身的重要性,只有先练成无垢之体,才能承受打通天地桥梁后,狂暴的天地元气对身体的冲刷,从而铸就金身。

    现在,他初步淬炼出无垢之体,相当于打下坚实无比的基础,以后突破到神通境时,会更加顺利。

    不仅如此,还有眼前的好处。

    无垢之体对于战斗力的提升,也是巨大的。

    顾阳正琢磨着,就听到熟悉的脚步声正在靠近,心中一动,便起身走到外面,调侃道,“你是专程来向我道谢的?”

    外面的女人果然被吓了一跳。

    结果,她还没有说话,身后的侍女先激动地叫了起来,“顾公子——”

    顾阳看过去,见是那天驾马车的那个侍女,说道,“你好。”

    春桃激动地说道,“听说,又是您救了夫人和世子……”

    这样的道谢,顾阳耳朵都快听出茧子了,那两位一品,到管家,再到路上的护卫,就连在院里服侍的侍女和仆役,一个个都在道谢。

    唯独眼前这个女人,一个谢字都没说过。

    顾阳说道,“只是,有些人好像不怎么当回事。”

    “啊?”

    春桃听到这话,有点不知所措,还以为顾阳在府中遭到了怠慢,生气了。

    “春桃!”

    这时,夫人有些严厉的声音传来,她立即意识到自己的失礼,更让她心惊的是,夫人从未像这样严厉过。

    她退到后面,不敢再出声。

    裴倩兰欠身行了一礼,说道,“公子两次救命之恩,小女子没齿难忘。”

    后面的春桃看着自家夫人,嘴巴越张越大。手中的灯笼火光映照下,夫人眼眸中水波流转,泛出一种她从未见过的光彩。

    春桃脸色慢慢变得煞白,眼中也透出惊恐之色。

    刚刚夫人行的,是未出阁的女子之礼,而不是已出嫁的妇人之礼。

    还有,她自称的是小女子……

    春桃可是裴倩兰身边最得力的大丫鬟,在府中,地位极高,她虽然不算多聪明,平时见惯了底下人的勾心斗角,也懂得揣摩人心。

    她又不瞎,夫人的心思,哪里看不出来。

    怎么办?

    这一下,春桃是真的慌了手脚。这可是泼天的大事。

    顾阳可不知道这些高门贵族中的礼节,见她态度不错,就不再为难她了,说道,“其实你实力不错,只是缺少与人交手的经验……”

    “小……小姐,天……天色已晚,该回去了。”

    春桃有些战战兢兢地打断了顾阳的话,提醒道。

    裴倩兰听到她的称呼,心下先是一松,随后脸上一阵火辣辣的。知道已经被这个贴身侍女看破了心思。

    她又是欠身一礼,向顾阳告辞。

    在回去的路上,春桃满腹心事,几次都是欲言又止。

    一直到回到房中后,裴倩兰终于开口了,“今日的事,不要告诉任何人。你放心,我知道自己身份,绝不会做出有辱王府的事情出来……”

    春桃看着她那平静至极的脸,突然心中一阵酸楚,喊了一声,“夫人……”

    没有人比她更清楚,夫人这位王妃,这几年来是怎么过的。

    成亲以来,王爷从来没有踏入这里一步,哪怕是成亲当天夜里,也没有。

    甚至,在成亲之前,王爷也没有来看过她。

    这根本不是夫妻。

    可是,在别人眼中,她就是王妃,只要她一天还是王妃,所作所为,代表的就是整个靖海王府。

    夫人,实在是太苦了……

    ……

    一晃,五天过去了。

    顾阳一直住在王府,他早就让王府的人给苏青芷她们带了口信,让她们别担心。

    为了避免危险,他没有让她们一起过来,也不全是顾忌乌行云的心情。

    第六日,顾阳终于收到一个好消息。

    钱氏商行有人原意接手了,总共卖了五百万两。

    比起先前预估的,还高了一百五十万。

129 天色已晚(第三更求月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