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 负心薄幸(2/2)
作者:新亭
    他提醒道,“世子从剑山中拔出的那把神剑,有着神异之处,乌兄好好研究一下,说不定能有所收获。”

    靖海王有些惊异地看了他一眼。

    其实,刚才他从儿子的手里,将那把剑取下时,便从中得到了一门传承。

    而且,他还知道了这把剑的来历,也明白为何一千年来,都无人能拔出这把剑了。

    这把剑,名为青龙剑,必须拥有龙族血脉者,才能拔出。

    他自小就觉醒了龙族血脉,龙力天生,正因为如此,一直以来,他在同境界当中,所向披靡。

    也正因为如此,他迟迟无法突破到神通境。

    他的修为,还有积累早就已经够了,闭关那么多年,却依旧找不到突破的契机。

    直到刚才,他得到了青龙剑中的那门传承,才终于找到了突破之法。

    若非感应到这边出了事故,他都准备直接闭关,冲击神通境了。

    说起来,也是造化弄人。这把神剑,一直在靖州境内,插在剑山之上。他却从来没有动过试着去拔的念头。否则,也不至于蹉跎这么多年。

    最终,还是他的儿子将剑拔出,送到他的面前。

    顾阳又道,“乌兄,小弟有一事相求。”

    靖海王见他说得郑重,也肃然道,“有什么事,你尽管说。”

    “我需要钱,很多很多钱。”

    靖海王有些哭笑不得,刚才他那个样子,还以为是什么了不得的事情,谁知,只是为了一些身外之物而已。

    钱,对于他而言,真的不算什么事。

    他笑道,“这个好办,明日,你去找倩兰,想要多少钱,让她提出来就是了。”

    顾阳见他不当回事,再次强调了一次,“我需要很多很多钱。”

    靖海王见他这样说,也不废话,从怀中取出一块玉质的令牌,说道,“你拿着这个,去找府里的账房,王府里的钱财,任你取用。”

    顾阳接过那块令牌,有些苦笑。

    他是看出来了,这一位是个不爱理俗务的。估计,连王府里有多少钱,他都不知道。

    算了,明天直接去找裴倩兰,看她怎么说。

    “兄弟,你杀了沈傲,沈家绝不会善罢干休。我要闭关一段时日,你千万小心。若是遇到危险,可持这块令牌,前往东古巷最里面那座院子,自有人能护你周全。”

    顾阳说道,“好。”

    “你帮我照顾倩兰。”靖海王说着,身形一晃间,已经消失在原地。

    顾阳知道,他还是想撮合他老婆跟自己,不过,他心怀坦荡,自然无须避嫌。

    他向外面走去,到了刚才那个院子,迎接他的,是两双担忧的眼睛。

    ……

    裴倩兰服下那粒丹丸之后,很快就醒了过来。得知王爷来过,还把顾阳给叫走了,登时急了。

    她最害怕的事情,就是顾阳和王爷打起来,到时候她都不知该怎么办才好。

    顾阳哪里是王爷的对手?

    她挣扎着,想要过去跟王爷解释,这一切都不关顾阳的事,是自己痴心妄想……

    却被春桃死死拉住。

    就在这时,顾阳从里面走了出来,看起来好端端的,没有受伤。却不见王爷的身影。

    春桃心中既是庆幸,又是后怕,咽了一下口水,问道,“王爷呢?”

    “走啦。”

    春桃懵了,“就这样……走了?没说……别的?”

    顾阳笑道,“有一点小小的误会,已经解释清楚了。”

    裴倩兰终于开口了,“你……怎么跟王……爷说的?”

    顾阳想到靖海王要将她托付给自己的话,觉得不太适合说出来,很容易被人以为他是在调戏,只道,“本来就是一个小小的误会,王爷心胸宽广,根本没有放在心上。”

    他转过了话题,问起了正事,“对了,王府中,有多少存银?”

    裴倩兰眼底有些失望,闻言道,“大概有几百万两吧,这个得问春桃。”

    一旁的春桃说道,“金银加起来,有七百多万两,不包括各色珠宝古董字画之类的。”

    顾阳眼睛一亮,不愧是靖海王府,还真是够有钱的。

    PS:跟大家汇报一下成绩,目前均订已经过万,感谢所有订阅的兄弟们。在此,求一下月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