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7 九天御神诀(2/2)
作者:新亭

    有过不知不觉间泄密的经历后,他的保密意识增强了许多。

    少女看着眼前的男人,神情中除了畏惧外,还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她嗫嚅着说道,“在夏朝,每一位皇室中人,都有这样一个印玺,代表皇室的身份。您……您能激活这印章,证……证明您有夏朝皇室的血……统……”

    尽扯淡。

    顾阳只觉得好笑,他可是来自地球,正统的炎黄子孙,怎么会有这个世界夏朝皇室的血统,那不是搞笑吗?

    很显然,让这枚印章产生这种反应的,正是他体内的真气。

    说白了,就是《凤舞九天》这门功法。

    原来,这门功法,竟然跟夏朝有关系。

    顾阳被勾起了好奇,问道,“你认识上面的字?”

    少女被他盯着,有些怯怯地点了点头。

    “翻译一下。”

    顾阳输入真气,印玺上方的文字完全显露出来。

    少女小声道,“朕第七子夏君,封齐王,永镇齐州之地,钦此!”

    齐州,好像是郭家的地盘。

    顾阳又问,“这个东西,除了证明王室的身份之外,还有没有别的作用?”

    少女点点头,“据我爷爷考据,这印玺中,应该还保存着夏帝的传承,《九天御神诀》。”

    顾阳一听,更感兴趣了,夏帝可是威压这个世界一千年的猛人,他的功法,绝逼是最顶尖的。“要怎么得到里面的传承?”

    少女摇摇头,表示这个她并不清楚。

    顾阳神色一动,将印玺收起,说道,“你暂时在此处好好歇息。放心,在这里,你们很安全。郭太平还不敢来我这里放肆。”

    说完,转身走了。

    房中的少女本想说什么,最终还是没能说出来,转头看向依旧昏迷的兄长,想到之前的惨变,再也控制不住,哭泣出声。

    ……

    顾阳出了外面,跟高凡师徒打了声招呼,就回自己房间,拿出那个印玺把玩了一会。

    在上次模拟中,他并没有得到这块印玺,不然的话,模拟中不可能不提。

    他仔细一想,便大概猜到了。

    应该是得到系统的奖励后,实力暴涨,这才引来了高凡师徒吧。

    一路上,他都是非常低调,因为武二在身边,所以一直以藏刀式隐藏气息。

    若不是刚才的模拟,修为暴涨,肯定不会引来高凡师徒。

    顾阳想到这里,神情变得凝重起来。

    这意味着,随着他的实力越越强,哪怕是一个细微的举动,对现实的影响都是巨大的,扇动的蝴蝶效应也越严重。

    以后,他模拟出来的结果,只能做为参考。不然的话,分分钟给他一个巨大的惊喜。

    顾阳将印玺收起,打开了系统。

    他毕竟不是夏帝的血脉,只是一个冒牌货而已。谁知道这印玺里面,有没有夏帝留下的禁制。

    保险起见,还是开一次模拟吧。

    【二十二岁,你已经是一品巅峰,只差一步便能凝聚金身……】

    【你抵达神都前,得到夏朝皇室的九州印,以《凤舞九天》的真气,激活印玺,得到《九天御神诀》中的神凰诀。】

    【数日后,你抵达神都,加入内卫,成为副统领,得到两次进入华清池淬炼的机会。】

    【……】

    【数月后,一位法力境强者出现在你面前,你运起《神凰诀》,化为一只凤凰,得以逃脱。】

    【你逃到天柱山,进入秘境中,与苏青芷她们汇合。】

    【此后,你在秘境中潜心苦修。】

    【……】

    ps:第一更求月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