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9 除此祸害(1/2)
作者:新亭
    文院,一处院子中。

    曦凰正坐在窗前,手里拿着一本《秦史》,看得入神。

    她在齐王府底下的地宫中,沉睡了一千多年,这中间发生了什么事,她一无所知。

    最近,总算有了些时间,就开始恶补这段时间的历史,先从历史书入手。

    这本《秦史》,是文院负责编撰的。

    突然,她莫名感到一阵心悸,有些惊疑地抬起头,朝西面看去。那边,有一样东西,让她感到心惊肉跳,仿佛遇到天敌一般。

    桌子上,正趴在桌子上睡觉的小青鸟猛然惊醒过来,忽扇着翅膀,尖叫道,“是人皇剑,快逃啊……”

    说完,嗖的一下,疯狂逃窜到了屋外。

    人皇剑?

    曦凰听到这个名字,有些吃惊。

    这把剑鼎鼎有名,她当然知道,在她那个时代,这把剑成了皇权的象征。

    只是,她没有见过夏帝,也没有见过人皇剑。

    这把剑,居然如此可怕,隔着这么远,都让她感觉到了本能的威胁。

    这时,整个书院都变得喧闹了起来,同样感觉到了那股奇特的威压,许多人在议论纷纷,猜测到底哪一件异宝出现了。

    嗖——

    突然,小青鸟又飞回来了,嘴里说着,“我为什么要怕?人皇剑早已经被太一帝君给废了,已经不是原来的人皇剑了,根本威胁不到本座。”

    说到最后一句,却显得有些心虚。

    它眼珠一转,看向曦凰,“要不然,你去将那人皇剑抢来,以你的速度,抢了就走,别人肯定追不上。”

    曦凰不解,问,“为什么?”

    “笨啊,那人皇剑虽然被太一帝君破去核心,不复从前,但若是落入人族的帝皇之手,威力也不可小视。这把剑,不知斩杀了多少妖族的同胞,乃是我妖族的克星。被人类得去,拿来对付主人,那也是不小的麻烦。”

    曦凰一听到父亲有可能受到人皇剑的威胁,登时放下手中的书本,豁地站起身。

    就在这时,一人一鸟同时有所感应,同时转头望去,只见天空中,出现一道青色的身影,一袭青衣,一根木簪,说不出的写意洒脱。

    天人!

    曦凰是见过天人强者的,只一眼,心中便有了判断。

    此人,就是那位文院院长了。

    小青鸟一下子就泄气了,“完了,这老小子出手,谁抢得过他?”

    曦凰也默然,她此时的实力,只恢复到法力二重天,在一位天人强者面前,想抢走人皇剑,那是不可能的。

    “咦,不对啊。”

    小青鸟忽然想起一事,惊道,“不是说他身受重伤吗?他的状态,怎么会这么好?该死,这老小子一定是在放烟雾弹,想要阴什么人。”

    “哼,这些文士,一个个都阴得很……”

    曦凰没有听它的嘟囔,见那位天人停在那里,并没有去抢人皇剑,也不知道他想干什么。

    ……

    “老师,是人皇剑!”

    文院院长的身边,出现了一位中年人,正是他的学生黎渊,他的神情间有些振奋,“有了此剑,老师就有把握将赤明天那位彻底赶出人间了。”

    院长一直盯着祭天神坛的方向,眼中闪过一丝释然,语气轻松地说道,“人皇剑的主人,并不是我。”

    “啊?”

    黎渊闻言一怔,顺着他的目光望去,顿时知道他为何会这么说了,有些迟疑地说道,“老师,你真的放心放人皇剑交给他?”

    院长说道,“他连红月大圣本体的果实都能摘来,可见福缘之深厚。这样的人,才有资格成为人皇剑的主人。”

    “可是镇国剑对他的敌意如此之大,万一,他真的是昔年那位天凤帝君呢?”

    “人皇剑会告诉我们答案的。”

    黎渊沉默了。

    一对师徒不再开口,注视着祭天神坛的那一战。

    ……

    …………

    “不就杀个皇帝,用得着这样拼命吗?”

    顾阳看着对方爆种一般,力量十倍百倍地攀升,有点想不通。

    力量在短时间内,爆涨到这种程度,需要付出的代价是难以想象的。

    这一战之后,那把镇国剑铁定会报废的。

    他一眼就认出眼前这一人一剑,应该就是镇国公和镇国剑。

    没想到,这把在十大神兵中,排名不算高的镇国神剑,竟然还隐藏着这样强大的力量,可以让它主人的实力提升到这种程度。

    此时的镇国公,在力量总量上,已经在他之上。甚至超越了不漏境三层。

    就为了杀他,值得吗?

    镇国公悬浮在空中,这一刻,他感应到了冥冥之中,大周的气运所代表的亿万子民,还有万里河山。

    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子民对大周的认可,对于更好生活的向往,一点点汇聚而成一条洪流。
349 除此祸害(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