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7 紫电金蝉(2/2)
作者:新亭

    此人的修为,分明是元婴期,虽然有些地方不太一样,但是对方的法力之强横,确实是元婴期无疑。

    一位元婴期强者,怎么可能连一件法宝都没有?

    ……

    “前辈!”

    前面那个小子仿佛是遇到救星一般,激动地大叫一声,“救我。”

    来者正是顾阳,他看见朝自己飞过来的黄永康,不由得感叹,这小子,果然是这方世界的主角。

    这个黄脸少年,他第一次来水月洞天的时候,就碰上了。当时,这小子还一点修为都没有。

    后来没过多久,再次碰面,他已经是筑基了。

    这次更夸张,竟然金丹了,相当于法力境。

    这样的进步速度,比叶凌波还要快。也不知道他是怎么练的。

    顾阳说道,“要我救你也不是不可以,你拿什么谢我?”

    黄永康二话不说,将怀中一样东西扔了过去。

    顾阳一把接过,那是一个红色的木盒,除了古朴一些,看不出有什么出奇的地方。

    “前辈,晚辈还有事,先走一步了。”

    他将那个烫手山芋扔出去后,毫不停留,继续飞走。

    “想跑?”

    幽冥老祖知道那小子极其奸诈,哪里会放他这样的跑了。到这时,他再也不作保留,取出一个黑色的小瓶子。

    “去死吧。”

    他眼神凶厉,拔开瓶塞,从里面飞出一只金色的虫子。

    嗡的一声,虫子背后三对翅膀一振,已经跨过千米的距离,出现在黄永康的面前,张开那狰狞的口器,就咬过去。

    “我去!”

    黄永康险之又险地避开它的口器,气极败坏地说道,“东西已经不在我这了,有必要这样死咬着我不放吗?”

    嗡!

    金色的虫子再次振动翅膀,这一次,它直接飞到他的头顶,一口咬下。

    黄永康反应也是极快,显示出超高的剑术,又是险险地避开。一边惨叫道,“前辈,您再不出手,小子就要死啦。”

    顾阳看见那个虫子,就感觉到它的不凡,给他的感觉,竟然有一种类似于上古神兽的气息。

    这是什么品种?

    他手里拿着那个盒子,眉心出飞出一道白色的流光,扑向那只金色的虫子。

    他放出来的,正是上古神兽之一的白虎化身,他感觉,对付这只速度奇快的虫子,还是白虎化身比较好使。

    “上古神兽?”

    幽冥老祖是个识货的人,一看见那头白虎,脸色顿时大变。

    这只金色的虫子,是他压箱底的底牌,也是他用来对付那些名门大派的元婴修士的底气。在此之前,从来没有动用过。

    这是上古一种极其凶厉的奇虫,紫电金蝉。那是上古之时,一种能够媲美神兽的生物。

    数百年前,他无意中得到这种奇虫的虫卵,如获至宝。

    他不知花了多少工夫,才将这虫卵孵化,将其培养成虫。

    它还没有到完全体,实力已经超越了一般的元婴后期。

    他相信,哪怕是遇到名门大派元婴后期的大修士,也挡不住他跟紫电金蝉的联手。

    这是他第一次将紫电金蝉放出来,谁知,竟然碰到一头真正的神兽白虎。

    这个世界,怎么可能还会有活着的神兽?

    幽冥老祖心中有一种极其不妙的预感,就见白虎与紫电金蝉战作一团。

    紫电金蝉这个名字,紫电形容的是它的速度,金可不仅仅是它的颜色,也代表着它有着坚不可摧,足以媲美法宝的身体。

    可是在一头白虎面前,它彻底被压制了,速度比不上,只能被动挨打。不一会,已经挨了四五下,身上出现几道伤痕。

    “住手!”

    幽冥老祖又惊又怒,再也顾不得其它。

    他总不能看着自己的紫电金蝉活生生被打死,只见他取出一杆旗,一晃之下,无数鬼火扩散开来,将黄永康和顾阳都笼罩在其中。

    随后,五个邪恶至极的鬼物出现,带着森森的鬼气,赫然是五个元婴期的冤魂。

    至宝,幽冥图。

    这是他被称为幽冥老祖的缘由,其他人都以为,他这是一杆鬼幡,实际上,它是一张图,可收纳冤魂,鬼物的至宝。

    那五个元婴期的冤魂,正是死在他手中的五位元婴期强者,被他炼成了主魂。

    “杀了他们。”

    幽冥老祖一晃手中的旗子,顿时,无数鬼气涌动着,朝着顾阳和黄永康二人袭卷而去。

    黄永康看到这样的场面,大惊失色,焦急地问道“前辈,怎么办?”

    “出来。”

    顾阳却是见猎心喜,从御兽空间中召唤出自己的宠兽,那只灰色的松鼠。

    下一刻,一股无形的波动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