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4 先天灵宝(1/2)
作者:新亭
    整个水月洞天,总共就五位化神,现在一下子就到了三位。

    碧水真人与他们两个,虽然曾有过小小的不愉快,毕竟没有真的发生冲突。

    在这方天地,至少有上千年,没有出现过化神期修士之间的战斗了。

    化神修士虽然不像大周的不漏境武者那样,动用一次力量就会消耗寿命。但是兵凶战危,同等级的修士之间,没有真正打过,也不知道谁更强。

    为了一点义气之争,实在是犯不着打生打死。

    三个人彼此之间,多少都有些看对方不顺眼,但是从未爆发过什么冲突。

    突然,背着巨大红葫芦的申不令压低声音道,“傅老鬼这个时候,应该也在附近吧。”

    三人的身周,都有隔绝内外的场域,不用担心谈话会被别人听见。但是他还是下意识地放低了声音,可见其对那个“傅老鬼”的忌惮和畏惧。

    魏帝看他这个样子,讥笑道,“申老鬼,你要是怕了,现在就可以退出。”

    申不令反唇相讥,“你要是不怕,何必拉上我们?当年,你意气风发,一人一剑杀上水月宗,结果被傅老鬼斩去一臂,只能接上别人的手臂。怎么,这些你都忘了?”

    魏帝被提到此生唯一的败绩,脸色瞬间变得冰冷,“申老鬼,你又比我好多少?被傅万生斩了一剑,一千多年了,还需要用火元灵酒来镇压伤势。”

    碧水真人目光微微一闪,心中很意外。

    原来,申不令和魏帝都跟傅万生交过手。

    傅万生,就是水月宗的祖师。

    虽然没有一个明确的排名,但是碧水真人知道,傅万生应该是水月洞天的第一人。

    只是没想到,他实力如此强横,就连申不令和魏帝,都惨败在其手下。

    他觉得有必要重新评估一下此人的实力了。

    眼看着二人之间的气氛变得僵硬起来,碧水真人适时开口了,“申老鬼,那傅万生,为何会如此关注那位异域女子?”

    这个疑问,在他心里已经很长时间。

    纵观傅万生此人行事,有许多古怪之处。

    水月宗是这方世界实力最强大的门派,傅万生作为水月洞天的实际执掌者,却放任魏帝,他,还有另外一位化神成长起来。

    这方世界从水月宗独尊天下,变成了现在五大宗门齐名。

    傅万生明明有足够的实力,能够在自己等人突破到化神期之时,尽数抹杀掉的。

    他为什么不将威胁消弥在刚萌芽之时呢?

    碧水真人实在是想不通,换作是他,身处在那个位置,是绝不会容认有人能威胁到自身的。

    如今,傅万生即将尝到养虎为患的恶果。

    另外一个疑问,就是关于那个来自异域的女子。

    碧水真人是第一个发现这名异域女子存在的,因为她领悟的,跟他是同一条天道。

    他感应到天道出现某种莫名的变化,在冥冥中,就察觉到了对方的存在。

    这方天地,仅剩五条残缺不全的天道,正好五位化神,每人各占一条。

    虽然在功法典籍中都明确地说,修炼相同天道的人仙,并不影响各自的修炼。

    可如今天道崩塌,天地大变,谁知道情况会不会出现什么变化。

    他可不会拿自己的道途来赌。

    这是大道之争,他早已经将那个异域女子视为死敌。

    只是她极为狡猾,好几年了,他一直无法锁定其确切的位置。

    有好几次,他几乎就要抓住她了,却受到某种力量的干扰,错失了良机。

    那个干扰他的力量,应该就是傅万生。

    碧水真人做出这样的判断之后,就放弃了对那名异域女子的追杀。

    然后,想方设法将此事,透露给了申不令和魏帝,他们果然上钩。

    三人极为默契地结成了一个联盟,甚至不需要言明,就自然而然地走到了一起。

    这是他们三个第一次见面,彼此都心知肚明最终的目的是什么。

    那就是,除掉傅万生。

    如今整个水月洞天,唯一能威胁到他们的,只此一人。

    只要将此人除掉,他们就能高枕无忧。

    ……

    申不令听到碧水真人的问题,一脸神秘地说道,“此事涉及到傅万生,还有水月宗的天大秘密,你们确定要听吗?”

    “任何人,一旦知晓这个秘密。傅万生必定会不顾一切,将他杀死。”

    魏帝有些不耐地说道,“别卖关子了,赶紧说。”

    碧水真人也道,“事已至此,已经没有回圜的余地。说吧。”

    申不令放低了声音,目光变得幽深起来,“如今的水月宗,已经不是曾经那个水月宗了。”

    “一万年前,天道崩塌。水月宗的掌教和另外几个此界的天仙,当机立断,利用至宝山河图,将水月宗最核心的区域,隔绝了出来,形成如今的水月洞天。”
374 先天灵宝(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