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5 还有十年(1/2)
作者:新亭
    “咦?”

    皇宫地底深处,九神鼎底下,一具干尸从地里钻了出来,眼窝中的两点幽光亮得骇人,它抬头盯着上方,似乎能看穿那数千米厚的泥土层,看到天空中的异象。

    它的身体抑制不住地颤抖着,一个尖利的声音在宫殿中回荡着,“来了,它又来了……”

    然后,它再次钻入了地底,消失不见。

    整个地宫里,只剩下死一般的寂静。

    ……

    神都中的那座红楼,那个小女孩正在收拾着桌子,嘴里嘟囔着,“招呼都不打一声,就走了,这家伙,太没礼貌——”

    突然,她身体一颤,整个人瘫倒在地上,抱着头,缩在那里瑟瑟发抖,像是碰到了极为可怕的事情。

    坐在那里的白衣男子一直古井不波的脸上,浮现震惊之色,猛地站了起来,出现在门口,看见天空那道血痕,脸色难看到了极点,口中喃喃地说道,“怎么会……”

    就在这时,放在木架上中间的那本书大放光明,随着书页翻动,一个名字从里面飞出来,正是顾阳二字。

    “是他!”

    白衣男子看见那本一万年没有翻开过的书本,竟然再次翻开了,还飘出一个名字,脸色一下子变得无比灰败。

    完了……

    他终于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顾阳居然在这方世界,成就了人仙!

    自从天道崩塌后,一万年以来,这是第二次有人在人间突破到人仙境。

    上一次,是八千年前。

    实际上,当天道崩塌时,还是有不少仙阶大能,凭借各种手段,存活了下来。数量并不在少数。

    可是,当那个人成就人仙后,引发了极其恐怖的后果,那些幸存下来的仙阶大能,几乎尽数死在那场浩劫中。

    在那场浩劫中,原本是死敌的妖族和人类,罕见地联起手来,共抗大敌,结果,还是输得一败涂地。

    人间至此陷入了至暗时代,修行的传承几乎断绝。

    如今,竟然又有人在人间突破到仙阶。天空中,又出现了那种异象。

    八千年前的那个人迈入仙阶的时候,也是像现在这样,天空变得殷红如血,中间处,有一道巨大的伤口。

    白衣男子有些失魂落魄地看着天空中那道血痕,整个人的精气神仿佛被抽空了,化作了一尊雕塑。

    ……

    …………

    北海之滨,某块岩石旁,一个身材高大的老者抬头看着那道血痕,眼中带着深深的戒惧,他将身体往岩石旁缩了一下,将自己隐藏在一片阴影中。

    不远处,一群人分散在海边,全都盯着天空,神情中颇为震憾。

    这些人,都是来参加瑶池之会的,全是不漏境的强者。

    有天下九姓的老祖,也有六大派的门人,还有一些隐世不出的高人。甚至有来自草原和边荒之地的异族强者。

    这些,都是这片大陆最顶尖的人物了。

    平日里,这些人物大多数时候都是在闭关,极少离开,现在,却是齐聚在这个不知名的海滩。

    在场许多人,都是只闻其名,未识其人。这一趟,是第一次见面。

    虽是分散站立,却能明显看出他们分成三个阵营。

    数量最多的那个阵营,正是大周,天下九姓的人,来了八位。六大派来了七位。还有五位声名不显的强者。

    第二个阵营是草原蛮族,总共来了九位,他们的形象比较特殊,全都是体形巨大,赤着上身。皮肤上纹着各种古怪的图案。

    蛮族的修行方式,与大周有着不小的区别,那些纹在身上的图案,名为图腾,这些人,称为图腾勇士。

    在草原,只有最勇猛的汉子,才有资格成为图腾勇士。

    第三个阵营,数量最少,只有五位。形象各异。

    他们都是来自偏远之地。有来自东南大山众林中的山民部族的。

    有来自西边大漠的牧民部族的。

    还有来自海岛的岛民的……

    真是天南地北,什么地方的人都有,难得瑶池仙宫都能找来这么多人。

    这些不漏境的强者,算是站在世间巅峰了,对天空中那道血痕的感觉又有所不同。

    他们都感觉到那道血痕有着一种莫名的危险,仅仅是盯着它看,就有一种元神几乎要被吞噬的感觉。

    这让他们的心中,产生一种极其不好的预感。

    而每个人的反应也不一,有一脸防备的,有恐惧的,有当场跪到地上,用古怪的语言祷告的……

    “到底出了什么事?”

    突然,有人打破了平静,问起了这个所有人都想知道的问题。

    “天空出现一道血痕,我似乎在一本上古典籍,看到过类似的记载。血染长空,是大灾之兆。上古之时,曾引发了一场大劫。让人族几乎为之灭绝。”

    说话的,正是文院的大弟子黎渊,他的神情极为凝重。

    文院向来热衷于考古,对于上古颇有研究。在一些稀奇古怪的上古资料上,收集得比那些千年世家更多。

    其中有几人神情阴沉,都是来自于流传极为久远和世家和门派。

    “大惊小怪,不过是天降异象而已,有何可怕?”

    当然,也有不信邪的,作为武者,自有面对一切的勇气。

    绝大多数人,都是一言不发。

    ……

    与此同时,某个空间夹层中,有一座仙宫悬浮其间。

    仙宫内,一处大殿上,一个白色宫装女子站在殿前,盯着眼前的一面铜镜,铜镜上所显示的,正是海滨上那些应邀而来的不漏境强者的场景。

    画面中的一角,能看到一片血色的天空。

    宫装女子浑身笼罩在一层白色的氤氲之气中,看不清她的长相。

    “七妹,收手吧,血天再现,那件东西很快就会再次降临人间,你若漏了仙宫的痕迹,招来那件东西,那你就是瑶池的罪人。”

385 还有十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