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9 全军覆没(1/2)
作者:新亭
    宫装女子一开口,顿时将所有人的注意力吸引过去,再也顾不得顾阳了。自身的安危才是最重要的。

    此时局势未明,他们都想知道,这位看起来像是仙宫主事者的女子,半是邀请,半是强迫让他们来参加这瑶池之会,到底是什么目的。

    “不知仙子如何称呼?”

    突然,座位中,有人开口问道,“邀请我等前来,不知有何吩咐?”

    说话的,是一个国字脸的中年人,穿着一身明黄色长袍,整个人都透露一种贵气,说话不卑不亢。

    洛王?

    顾阳一看他这样的气质,就猜测他应该是大周真正的擎天巨柱,定海神针,那位从来不插手朝政,威名却是震慑天下的天人强者,洛王。

    长相看起来也有点眼熟。

    对了,跟那幅太祖的画像有点相似。

    在皇宫里,有一幅大周太祖的画像,他见过几次。

    这位洛王,本来就是大周太祖的亲弟弟,长得像也不奇怪。

    ……

    宫装女子看向黄袍男子,说道,“本宫陆樱,在仙宫弟子中排行第七。”

    “瑶池之会,本是为师尊的诞辰而设的宴会,每五百年举行一次。正巧,如今又是五百年之期,师尊不在,由本宫代为主持。”

    原来她是这座瑶池仙宫之主的弟子。

    这时,又有人开口了,“瑶池之会,妾身向往已久,能够参加这样的盛会,是妾身的荣幸。只是,听闻参加瑶池之会者,都能得赐一枚蟠桃,此乃仙宫之主定下的规矩。不知这个规矩,可还在?”

    说话的,是青玉大圣,她的语气平淡,态度看似谦卑,言语却是非常犀利,抬出了仙宫之主。

    宫装女子陆樱身后的玉露神将和司辰真人脸色都是微微一变。

    陆樱语气没有任何变化,点头道,“这确实是师尊定下的规矩,诸位既然来参加瑶池之会,每个人都有机会得到蟠桃。”

    青玉大圣的目光变得锐利了许多,说道,“机会?”

    陆樱说道,“一万年前,天道崩塌后,蟠桃树便不再结新果,如今,蟠桃已经所剩无几。大劫将至,需要节省着用。”

    说到“大劫将至”时,她朝顾阳的方向看了一眼,只是,她身边雾气萦绕,别人看不见她到底在看谁。

    大劫将至?

    顾阳听到她的话,心中一动。

    她指的,不会是十年后杀死自己的那道光吧?

    ……

    陆樱继续说道,“只有真正的强者,才有资格得到蟠桃。诸位当中,只要有人能胜得过我麾下的玉露神将,自有蟠桃相送。”

    玉露神将被她点了名,顿时走入场中,站在那里,一股强大的威压从他身上散发出来,身上的金甲,在阳光下闪烁着冰寒彻骨的光芒。

    这一下,在场所有的不漏境都熄了心思。

    跟一位天人打,那完全是自取其辱。

    自古以来,能够越阶杀敌的,少之又少。也就顾阳那个变|态,将越阶杀敌当成吃饭喝水一般简单。

    他们还是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的。

    如果同是不漏境,他们还能试着挑战一下,跟天人打?还是算了吧。

    现在,就看那十一位天人的了。

    ……

    “仙子说的大劫指的是何事?”

    青玉大圣也有些疑惑。

    天人的请柬跟不漏境的请柬是不一样的,那九位天人先到一步,凭借请柬,直接来到仙宫里面。并没有看见那血色的天空。

    陆樱道,“等你出去后,自然就知道了。诸位,有想要蟠桃的吗?”

    在座的十一位天人,却没有一个人起身。

    蟠桃人人都想要,可是谁都不愿意第一个上,给别人趟雷。

    这位玉露神将,大家对其一无所知,第一个上的,自然是最吃亏的。而且,还会给后面上的人试探出其虚实。

    像这种舍己为人的事,在场十一个位天人,都是不愿意做的。

    等了片刻,依旧无人应战。

    陆樱很快便猜到他们的顾虑,说道,“各位若是担心危险,大可不必。此处设有专门的斗法场,在里面斗法,不会伤及性命,一方败了,就会自动传送出来。”

    “而且,在斗法之时,若是不愿意让别人看见,本宫也可以将斗法场封闭起来,不让其余宾客看见。”

    还有这种东西?

    顾阳一听,就意识到今日这一战,会极其艰辛。

    瑶池仙宫的斗法场,显然是一个实战训练的场所,在里面,不用担心受伤,可以无所顾忌地跟别人切磋,积累到旁人难以想象的战斗经验。

    顾阳一路以来,能够碾压同阶,还能越阶杀敌,除了功法和修为的优势外,在模拟中积累到的大量战斗经验,也是功不可没。
389 全军覆没(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