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 目的(1/2)
作者:新亭
    “整个天庭,都是由金皇陛下一手构造,天庭的核心,是陛下用洛书河图为蓝本,创造出来的类似元灵的存在,陛下起名为造化玉碟。”

    “将整个天庭视为一件特殊的灵宝的话,那么造化玉碟便是天庭的元灵,而且,它拥有极高的灵智,整个天庭的运转,都由它来安排,就连天条的赏罚,都由它来判定。”

    “陛下还在时,造化玉碟将整个天庭安排得井井有条,大家各司其职,从未出过任何差错。所有人都心悦诚服。”

    “造化玉碟不仅仅掌管了整个天庭,就连金皇界,也是由它在管理。正是在这种赏罚分明,能者上,庸者下的机制下。金皇界逐渐成为十大仙界中,实力最强大的仙界之一。”

    老者缓缓讲述着,眼窝中的两点红芒,似是有追忆之色。

    顾阳心想,那不就是类似奥创一样的人工智能了吗?

    而且,功能极其强大。

    要知道,仙界的面积,远远超过人间界,称得上是广袤无边。按照书上的描述来看,估计比地球的面积好几万倍吧。

    一个人工智能,就能将整个仙界管理得井井有条,那智能化得多高啊。

    这位金皇,真是有想法。

    作为第三代人皇,为了突破寿命大限,研究神道这种长生之道。最后果断舍弃人皇的身份,建立天庭,意欲成为天帝一般的存在。

    也不知道这位大佬还在不在。

    顾阳心中想着,就听这位自称是金皇座下第一天王的老者继续说道,“后来,陛下前往始元天界,本座代为执掌天庭。”

    “某日,大劫突至,也是造化玉碟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封闭了通往人间界的通道,将所有仙人都动员起来,以绝大的法力,将天庭隐藏到虚空之中。”

    “若是本座来做决定,绝无可能做得如此果断。在这方面,本座确实不如它。”

    顾阳听得连连点头。

    故事到这里,一切都很正常。如果按照这样发展下去,天庭就是第二个瑶池仙宫而已。不会沦落到这种地步。

    不出意外的话,肯定是出意外了。

    “大劫过后,天道崩塌,天仙以下,全都掉到了元婴的修为,不论如何努力,最多也只能恢复至人仙境。”

    “两千年,是人仙的寿命极限。当第二次大劫降临时,天庭内,天仙以下,几乎死绝了。当时的天庭,连本座在内,只剩下十三人。”

    “即便是本座,也感受到时光冲刷的威力,为了撑过这场大劫,我们都以各种秘法,元神躲到了时光之外的空间中。”

    “直到某一日,天庭中来了一位不速之客,将我等强行唤醒。更是以绝大的法力,将天庭从虚无空间中逼了出来,回归到金皇界中。让我们不得不面对那场大劫。”

    这也行?

    顾阳心里觉得好笑,这也算是被迫营业了吧。

    那位强者,是想用这样的办法,逼天庭的人来共抗大劫吧。

    不得不说,这个方法确实有效。

    这天庭的实力,还真是够强劲的,听老者的意思,金皇带走了一批人之后,还有十三位金仙以上的强者。

    十三位金仙,加上这座天庭和造化下碟,确实是一个强大的战力。

    老者的语气中,透出一丝恨意,说道,“我们被迫要应对那场大劫。最终却是大败亏输,天庭十三人,战死了七人。若非最后关头,我等几人在造化玉碟的帮助下,假死脱身,也免不了一死。”

    这时,顾阳终于忍不住问道,“那场大劫,到底是怎么样的?你们面对的,是什么样的力量?还是敌人?”

    老者用幽幽的眼神看着他,说道,“你很快就会知道了,第三次大劫,马上就要降临了。”

    ……

    什么?

    第三次大劫要降临了?

    顾阳身后的羽明老道听到这里,心头剧震,下意识地朝顾阳看去,却见他脸上没有任何意外之色,似乎是默认了。

    他心头顿时乱了。

    关于一万年前,还有八千年前的那两场大劫,广元派的一些典籍中有所记载。一切都跟这老者说得差不多。

    从这里可以看出,此人很可能真是那场大劫的亲历者,否则,不可能知道这些隐秘。
426 目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