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四六 修真的根本论(1/1)
作者:不言只字
    由不得张子豪的一众弟子们不激动。是的,若张子豪是化神期强者,嗯,这的确已经很强大了,足以让豪门称霸一方星域。可是,想要在整个星际联盟打出一番天地来的话,就有点困难了。毕竟,此时的星际联盟,合体老祖虽然不多,却也不少。

    豪门想要靠着张子豪这么区区以为化神境修士就混迹星际联盟之巅根本就不可能,可是,现在,张子豪的表现,简直,简直就是超出了他们的想象。这可是数十万联盟军队的合击啊,居然直接用肉身之力给硬抗了下来。这即便是一般的普通合体期强者也没有这个能力啊。

    而师尊是合体期强者,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他们这些弟子即便是修为全无,走到任何一地,都没有哪怕任何一个人或者势力敢于得罪,小瞧了他们。这对他们以后的自身发展绝对会起到无法估量的作用。他们能不激动吗?

    “谁告诉你们我是合体期境界?”张子豪看着一众激动的双眼发光的弟子,不由地一阵无语,他不紧不慢地反问道。

    “师尊能以肉身之力,硬抗数十万金丹修士的合体一击。这就算是一般的合体期老祖也没有这个能力。难道这还不能说明师尊您老人家是合体期老祖吗?”一众弟子闻言,不由地傻眼了,他们愕然问道。

    “扯蛋,你们也不动动脑子,为师四十多年前还是元婴期境界,怎么可能四十年后就成了合体期修士了?为师又不是神仙。”张子豪翻起了白眼。虽然,此时,他的真正实力已经完全不在合体后期强者之下,然而,真正的修为,却还是处于化神前期。毕竟,法力可是水磨功夫,即便是天赋再强的人,有着再多的再充足的资源,也不可能一触而就,仅凭四十多年的功夫就一越而成就合体境界啊。

    “啊,那师傅,你,你是怎么办到的。”一众弟子闻言,再次傻眼了。这实在是太超出他们的预料了。简直超出了他们的想象。

    “也罢,今天既然碰到了,为师就给你们简单地说一下。你们都要给我听清楚,记住了。”张子豪闻言,微微笑了笑,而后,说道。

    “谢师傅提点。”一众弟子闻言,瞬时竖起了耳朵。不敢错漏半句。

    毕竟,即便张子豪不是合体期强者,但化神期强者的身份还是跑不掉的。能听到化神期强者的直面提点,这在星际联盟可不知道有多少元婴境修士为之垂涎呢,此时,他们能不好好把握这个机会吗?

    “嗯,听好了,修真者的战力。具体可以分为法力修为,灵器装备,肉身力量,精神力量这四个方面。法力修为不用说,随着境界的提升,法力更加雄浑战力也随着增强。灵器装备呢,这个也不用说,毕竟,灵器级别高的,战斗力加成大,这是所有修士们的共识。这里,我最主要的就是跟你们将肉身力量与精神力量。修真的本质是什么?就是借假还真。那么,什么是假呢?法力修为,灵器装备就是假。我们修士修真的根本,其实是肉身力量和精神力量。只要一个修士的肉身力量和精神力量修炼的足够的强大,越级战斗根本就没有任何的问题。”张子豪点了点头,开始缓缓地解释了起来。

    “啊,师尊,我们修士,靠的都是法力修为以及灵器装备的战力加成,这肉身力量和精神力量不是随着修为的升高而逐步提高的吗?难道这肉身力量和精神力量难道还有它的修炼之法吗?”众弟子们闻言,顿时忍不住地发出了阵阵惊呼声。是的,这绝对是他们第一次听到这样的说法。星际联盟三五百万年的修真史书上都没有过这样的记载。饶是他们对自己的师尊很是相信,此时也免不得一阵的怀疑。毕竟,这实在是超出了他们的理解范围。

    “废话,若没有这等修炼之法,为师干嘛为你们费这些口水。”张子豪翻起了白眼。

    “师尊,弟子还有一个问题,那些合体期老祖摘星拿月,破碎星河的大神通靠的可全是法力显化。肉身力量和精神力量到了他们这等境界,似乎已经可有可无了。”有弟子不解道。

    “噗,那都是虚的,是外力。你们整个星际联盟的修真者们都已经走上了修真的误区。我说怎么星际联盟三五百万年修真史上,怎么才出现三个登仙境的强者呢。”张子豪一阵摇头。而后,他反问道:“你们都知道天劫的恐怖吧?”

    “是的,我们也曾遭受过天劫的洗礼,这样的滋味,我们根本不想有第二次的尝试了。”一众弟子们闻得张子豪的问题,顿时,想到了他们曾经在天劫之下遭受的苦难,一时间所有人都忍不住打了个冷颤。他们一脸惧意地回答道。

    “这不就是了,星际联盟万万亿元婴期修士,然而,化神期修士为什么这么少?可不就是因为化神天劫太过恐怖,他们根本无法扛过去。难道他们法力不强,难道他们装备不好?”张子豪抛出了一连串的问题。

    “啊,难道修炼肉身力量和灵魂力量能扛过天劫的威胁。”一众弟子似乎有点开窍了,他们忍不住地惊呼了起来。与此同时,他们看向张子豪的目光开始变得越发的灼热起来。

    是的,若真如张子豪所讲的这般的话,那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只要张子豪告诉了他们修炼肉身力量和精神力量的方法,他们就有很大几率进军化神境啊。这可是化神境啊,在星际联盟只要自己不作死去招惹那些合体期的老怪,他们完全可以横着走啊。

    “呵呵,流云星那场天劫你们都有所感受吧,很恐怖吧?”张子豪却不回答他们的问题,而是,继续问了起来。

    “是的,实在是太恐怖了,我们在那等天劫之下仿佛就是蝼蚁,根本没有任何的抵抗之力。对了,师尊,这应该是合体后期的老祖在渡登天劫吧?”一众弟子一脸赞同地点了点头,心有余悸道。

    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