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开局人生模拟器(求收,求追、求喷)(1/2)
作者:昭昭白影来
    “将军,该上路了……”

    马幼常幽幽睁开眼,茫然四顾,只见自己身处一个白色的帐篷里,一个全身盔甲,样貌忠厚的壮汉,正半躬着身,拱手请命。

    一旁的矮案上,摆满了一摞摞竹片,以及一张平铺着的锦绢,上面写着三个繁体大字,

    軍…令…狀。

    军令状?……马幼常默默感受着身下比铁板还硬的木板床,在怀疑人生中沉思了片刻,然后就真的怀疑起了人生。

    这简陋的营帐、这荒凉的气息、这直戳尾椎的木板床.....我莫不是穿越到古代了吧!

    “这位将军,你是?”马幼常顾不得思索那张军令状,强压住心头惊骇,小心询问道。

    不要慌,稳住,先问清楚情况再说。

    壮汉将军闻言一怔,瞪大眼睛道:“将军,我是您的副将王平啊。”

    “我是谁?”

    “将军是诸葛丞相麾下参将马谡。”

    果然是马谡!

    马谡就马谡吧,既来之则安之,好歹咱也是蜀汉二十年老臣,诸葛丞相的爱将,待遇不会差就是了……

    月俸少说也有几百石,换算下来足有几万钱,可比后世那种工作时间996,工资也是996的待遇好太多了。

    这波不亏!

    如是想着,马幼常……马谡暗暗松了口气。

    正欲好言与王平拉呱两句,聊一聊天下大势,吹一吹水,用自己渊博的知识折服对方,眼角余光不经意间瞥到了那张军令状……

    顿时意识到一个可怕的问题,仿佛火烧到了屁股,腾地一下跳起来,惊道:

    “此间莫非就是街亭?!!”

    王平连忙点头:“对的,将军,前方二十里便是街亭。”

    “......”

    完了,我命休矣......马谡心下一阵发苦,猛然又意识到一件更可怕的事,忙追问道:

    “这军令状……军令状上所写何事?”

    不会是我的人头状吧?

    王平又一怔,蹙眉想了想,如实答道:“将军在诸葛丞相面前打了包票,请守街亭,若不能守,则乞斩全家……”

    靠,还真是我的人头状!

    乞斩全家?完了……

    马谡心下一沉,颓然跌坐回去,目光发直。

    要死,要死……

    张郃伙同曹真,要来围殴我了!

    怎么办?

    在线等,特别急!

    ……

    “将军,该上路了。去晚了就赶不上趟了。”

    看着马谡那心神失措的模样,王平拱手又催促了一道,心下暗思:

    唉,此人到底只是个白面书生,头一次统军,临阵生怯、闻战胆寒……

    不堪大用!

    不想丞相英明一世,终究还是错付了……

    王平目光里的轻蔑,令马谡非常不爽,他蹙起眉头,摆了摆手:“王将军且统领本部兵马,先往街亭要道驻扎,本将随后就到!”

    “那…好吧,将军你可快点来,末将兵少,若遇魏军主力,怕是顶不了太久。”

    王平念叨了句,握剑转身出帐,点兵而行。

001 开局人生模拟器(求收,求追、求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