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 谁才是稳操胜券的人?(1/2)
作者:昭昭白影来
    两位主将隔空相望,马谡可以很清晰的看到张郃目光里的轻蔑之意。

    顿时心下暗喜。

    被张郃轻视……正是他想要的效果。

    此刻对方越轻视,反杀的时候才会越酣畅。

    很快,魏军乌泱泱围了上来,看到山腰处张弓搭箭、严阵以待的蜀军兵士,立刻停住进势。

    张郃策马穿过分散于两旁的兵士,来到南山脚下,仰望高处,蹙眉沉吟。

    一个骑着黄骠马的黑壮大汉跟随过来,拱手道:“将军,蜀军精通阵法,今又占据高位有利地形,不易攻伐啊。”

    “无妨。”张郃摇了摇头,打量着街亭周围地形,若有所思。

    蜀军主帅莫非是想要凭高临下,以制我军?

    呵呵……

    本将征战天下三十余年,什么场面没见过?

    也不知山上主将乃是何人?竟幼稚如斯,居然把军队开进绝地。

    真是天助我张郃立此奇功!

    正想着,忽听山顶传来一声大吼:“呔!山下的人听着,我乃汉军先锋马谡,在此等候已久,可有人敢上山与我决一死战?”

    张郃循声望去,只见马谡眼睛瞪的如铜铃一般,言语间,脸庞憋得通红。

    虽然说话气势很足,仅凭一人一口,硬生生喊出了“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

    但分明中气不足,后力不继。

    声音到后面已是几不可闻。

    仅闻此一句狂悖之言,张合立即就听出了两条关键信息。

    一,看来蜀军打定主意要守山了。

    二,山上兵力必不会少,估摸在一万以上,否则对方主将不会这般有恃无恐。

    张郃催马绕着南山跑了一圈,回到原地,眯着眼,捋着胡须,微微颌首。

    心下差不多有底了。

    不过嘴上却大声说道:“昔日仲达曾对我说过:‘马谡智计无双,谈笑间可在万里之外伤人,他官场失意,皆拜此人所赐。’今日一见,果然盛名之下无虚士。今大军屯于山上,凭高视下,竟令本将束手无策。”

    说这话时,张郃眼底闪过几分戏谑。

    山上。

    这一声破锣嗓大吼,把蜀军不少士兵吓的一颤,包括站在马谡身后不远处看戏的三个部将,全部愣住。

    眼前这个人……还是以前那个文质彬彬的马参军?

    好家伙,嗓门可真够大的。

    吓俺们一跳。

    马谡将全部注意力都放在山下,目光紧紧盯着张郃的动向,并未发觉身后诸将神色有异,见第一次嘲讽效果不错,便扯开嗓子,再次叫嚷起来。

    “我乃襄阳马谡!何人敢上山一战?”

    山下鸦雀无声。

    魏军众将士你看我、我看你,一时间没有动作。而后,一齐看向张郃。

    张郃微微抬手下压,止住众人求战的想法。

    魏军日夜兼程、倍道而来,三天急行军八百多里,已是强弩之末,疲累至极。

006 谁才是稳操胜券的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