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 奇怪的友军(1/2)
作者:昭昭白影来
    刀枪无眼、沙场无情,战局并不会因为张郃说辞更煽情而转移。

    魏军也只能缩在远处,默默舔舐着失败的创伤,积攒气势,以待卷土重来。

    街亭,蜀军大营。

    传令使者恭恭敬敬地向众人转述着诸葛亮的军令:“马将军,丞相命你总领魏延、高翔、王平等三部兵马,再坚守街亭半月,而后徐徐退回汉中。”

    自从打赢街亭保卫战之后,马谡就很明显感觉到,自己的军中威望有了显著提升。

    这从传令使者的态度上就能感觉出来。

    看来我在蜀汉军中的弟位,提升了不少......马谡顾不得欣慰,目视传令使者,沉声问道:“今我军方胜两阵,局势一片大好,丞相为何要撤军?”

    这是为何呀?

    他想不通。

    之前模拟器两次推演,都不曾出现这种状况。

    而距离下一次推演,还有半个月之久。

    是以,听到这个军令时,马谡整个人都是懵逼的。

    虽然在之前的推演中,他认为在魏军的全面压迫下,蜀军无法顺利攻占剩下的陇西二郡,甚至会败归汉中……

    但如此痛快将到手的陇西三郡拱手相让,还是大大出乎了他的意料。

    如此行事……岂非与北伐本意背道而驰!

    没错,偷鸡不成,迅速撤回老窝的举动确实很稳健,而且魏军也确实很强大,光是在西线就布置了二十万人马,更有魏主曹叡亲自坐镇长安,统领全局。

    形势很严峻,硬憾不智。

    但第一次北伐是蜀军最好的机会啊。

    岂能随意放弃?

    更不用说,魏国最大的BOSS,天下最难缠的那个男人――司马懿还没有在雍凉地区。

    蜀汉更应该把握住这个天赐良机,彻底打垮曹真、张郃,守住陇西既得三郡。并以此三郡为根据地,逐步蚕食魏国地盘。

    哪怕因此有所死伤,也在所不惜!

    打仗哪有不死人的?

    岂能因为怕有所损伤而撤军?

    如此麻溜撤回汉中,太保守了,太憋屈了!

    有那么一瞬间,马谡心里很压抑,并产生了抗命不遵的念头。

    但很快就忍住了。

    传令使者如实回道:“将军有所不知,曹真奉魏主之命,自陈仓道兴兵十万来攻汉中。丞相已亲率大军回救,又命李恢、吴懿、杨仪三将尽迁陇西之民,如今陇西地区已无大军,还望将军知之,早做万全打算。”

    WDNMD!老子正卖命在前面守街亭,背后居然空无一人了?……马谡脸色阴郁地摆了摆手,强忍住骂娘的冲动,拱手道:

    “马谡谨遵丞相军令,且问令使,此令可传到其余诸将处?”

    传令使者神色有些闪烁:“传到了,高翔、王平两位将军业已奉命,只是……”

    “只是什么?”马谡心头忽然涌出一股子不妙感,觉得后背凉飕飕的。

    我不会又被友军背刺了吧?

    “只是,只是魏延……魏将军闻听军令之后,当场大怒,说‘陈仓渭水道岂可无人驻守,魏军若从此地来,我军危矣’,便自领本部兵马去守上邽城了。”

    这,这都是些什么神仙队友?

    马谡有些怀疑人生了。

    先被心胸狭隘的杨仪算计,以一帮新兵来守街亭,得亏自己有两把刷子,否则此时绝壁凉凉;现在又被恃才傲物的魏延抛弃。

    抛弃了……

    玛德,我这个前军统帅,可太难了……马谡脸色铁青,看了眼黄袭、李盛,又看了眼张休,见周围都是自己人,终究还是骂出了口:

    “魏延匹夫!竟敢违逆丞相军令,我同你没完!”

    传令官讪讪地看了马谡一眼,从怀里摸出一封手书,递了过来。
014 奇怪的友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