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 世一野张郃(2/2)
作者:昭昭白影来
    马谡一边勒马逃窜,一边与张郃谈交情,试图打消后者的杀心。

    但后者丝毫不为所动,反而加快了追击速度。

    “噗嗤!”

    长刀划过,马谡感觉自己的视线忽然三千六百度无规则旋转起来,少顷,画面定格,他便一脸懵逼的看见,一具无头尸体正坐在马背上,摇摇欲坠地表演着人体喷泉。

    张郃一刀剁了他之后,勒马折返回来,对着他尚且还有一丝丝意识头颅,举刀就剁。

    一边剁,一边恶狠狠骂道:“匹夫,看你还牙尖嘴利否!”

    ‘你TMD,咱们走着瞧!’

    马谡心有不甘地无能狂怒了一句,随着破碎的画面,回到了现实。

    在退出模拟场景之前,他看到自己的脑袋已经被张郃剁的稀碎。

    【梦幻模拟,有我无敌呀~】

    【本次模拟结束。】

    【评价:你在本次模拟中前九天表现稳健,对“扼守战略要道”有着统帅级的理解,但最后一天押运粮草时,没有派出斥候四下警戒,你为过于盲目自信轻敌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你,在此次模拟中领悟到“人终有一死,嘴贱的人只会招致加倍仇恨值!”的五级统帅要义,并获得“基建狂魔”五级属性(满级为十级),可发动三千兵士,在两天内建造出一座三丈高、方圆五里的土城。】

    【你,在此次模拟人生中,成功领悟到“世间野战谁为王?张郃温饭斩幼常!”的究极武将要义。】

    【你威望+1。】

    【你智力+1。】

    【你武力+3。】

    【你稳健点+10……】

    【今日所得点数,已添加至你的“个人属性”。】

    马谡暂时压下回放死亡场景的冲动,点开“个人属性”。

    帅气的古装大头贴下,他的个人属性又有了变化。

    姓名:马谡。

    武力:34(武力暂为蜀汉阵营文官第一,武将倒数第一,注:此乃宿主本人武力)。

    智力:67(智力暂为蜀汉阵营武将第三、文官倒数第三,注:此乃宿主本人智力)。

    威望:60(可勉强统领五万人马,多必生乱。注1:在此威望下,所统领人马越少,士兵凝聚力越高,注2:凝聚力不完全等于战斗力)。

    稳健值:17(穷困潦倒)

    马谡点点头,打开“个人历程”,轻点第五个x号,回放此次模拟历程。

    如今他已对系统有了想当程度的了解,知道凡是带有x号的模拟历程,就意味着他在此次模拟中阵亡了。

    他要看看自己到底是怎么被张郃算计的。

    画面中。

    一开始的进程并无异常,但从张郃猛攻不克退兵后,事情就偏离了预想。

    只见张郃气呼呼回到军营,就衣躺下,一夜辗转反侧,难以入眠。

    期间频频坐起,愤怒捶打床铺。

    半夜的时候,张郃终于安静了下来。

    张郃自言自语说道:“想我张郃,向来以‘迅捷’、‘巧变’而闻名于世,更兼从军三十余年来身经百战,见惯了战场上各种意外突发状况,不应该对马谡的嘲讽和挑衅,表现的如此浮躁。”

    “但不知怎么回事,一遇到马谡匹夫,本将军就莫名有些上头。”

    “尤其是看到马谡那一副小人得志便猖狂的嘴脸,本将军的暴脾气就有些压不住。”

    “本将军不能再被马谡牵着鼻子走了。”

    “我要反击!”

    大约半个时辰后,张郃眼神一亮,旋即哈哈怪笑:

    “桀桀桀……马谡匹夫,给爷死!”

    第二天,魏军大营里派出了许多斥候,出现在各个山头,严密监控蜀军动向。

    由于他打定主意坚守阵地,是以没有察觉到这些斥候。

    于是,当苟安带着一支运粮队伍出了蜀军大营时,一群魏兵斥候跑下山,策马离去。

    很快,收到消息的张郃便放下热腾腾的饭食,领着一万精骑,浩浩荡荡杀奔微县,截击蜀军运粮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