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4 将军,俺是个粗人(1/2)
作者:昭昭白影来
    建威城外,蜀军大营。

    “将军,下雨了。”

    马谡揉着脑袋醒转,不及看清周围状况,就痛得一咧嘴。

    “嘶……”

    这周身泛起的火辣辣的痛楚是什么情况?莫不是全身粉碎性骨折了……马谡挣扎着坐起,晃了晃脑袋,逐渐想起之前发生的事情。

    他慷慨地赠给羌女一匹汗血宝马,而后还没帅够三秒,就失足从三十多丈高山坡上滚了下来……

    犹记得,脑袋好像磕在了一块石头上……马谡抬手往脑袋后面一摸,摸到一个鼓鼓囊囊的肉包,这才放下心来。

    还好,没被开瓢。

    算是不幸中的万幸!

    坦白说,只是摸了一下羌女的小手手,就差点把老命搭上,属实是有点恐怖了......回想起之前一幕,马谡心有余悸。

    这克逝……还真TM够劲呀!

    怕了怕了。

    “将军,下雨了,”守在一旁的张休见马谡恢复了正常,小心翼翼地将之前的话重复了一遍。

    马谡抬眼看了下周遭,愣了一下。

    透过略显老旧的帐帘,他看到外面天灰灰阴郁蒙蒙,地黄黄冷风飕飕,细雨在天地间淅淅沥沥飘洒。

    “我昏迷了几日?”马谡忽然察觉到一丝丝不妙,脱口问道。

    “将军,今天是挖渠的第三天,水渠已经完工了。”张休回了一句,将这两天发生的事情一一道来。

    我竟然昏迷了两天两夜....马谡忽然有点懵。

    张休说了很多,说的很乱,将这两天发生的大事小事尽皆托出。

    马谡帮他凝炼了一下,用一句话总结就是“河道蟹平安,三狼平安、石头人平安、蓝爸爸平安,兵线平安――张郃还在城中,没跑。”

    还好,这次掉线重连没有掉塔皮丢兵丢经验......马谡松了口气。

    忽听张休说道:“将军,丞相要退兵了。”

    “什么?”

    “为何又要退兵?

    “我反对退兵!”

    马谡腾地一下从木板床上跳起,一把揪住张休的领口,瞪大眼睛,神态极其狂躁的逼近过去,似要一口生吞了后者。

    他不理解,也无法理解。

    建威城眼看就要被他拿下,丞相却要在这个节骨眼退兵?

    上次也是如此,他好不容才守住街亭,陇西五郡眼看指日可下,丞相却突然决定率军去回救汉中……

    丞相啊丞相,你到底是咋想的呀?

    “说,丞相为何要退兵!”马谡不管不顾的摇晃着张休,唾沫星子滋了后者一脸。

    张休一脸惊恐,努力的把脑袋往后仰着,期期艾艾说道:“陛下驰书来召,请丞相即刻回国,昨日一天之内已经连续来了三波使者。”

    “丞相本打算半月之后再回师,今日突然传令,三天后大军回转汉中。”

    “想来…想来是顶不住陛下的压力了吧……”

    马谡一怔:“陛下为何驰书来召?”

    “末将不知。”张休想了想,不确定地说道:“末将倒是听到一个传言。”

    “听说是尚书令李严在陛下面前奏请,说丞相借北伐之名大权独揽,意欲废帝改立。此表一出,朝野震动,陛下六神无主,亲自下令丞相班师回朝。”

    “将军,末将知道的就这些了。”

    卧槽,倒是忘了李严这一茬......马谡一阵无语,缓缓松开卡在张休脖颈间的两只手。

    如果他没猜错,这定是司马懿指使苟安所施行的反间计。

    司马懿此前先中了“他”的反间计,被调离了西凉,后又中了诸葛亮的“调虎离山”计,此刻正屁股冒烟,着急忙慌赶往新城去收拾孟达。

    这反间计,就是司马懿回敬二人的手段,且定然是在其离开陇右之前就施展了。

    否则不可能时间卡的这么准,这边正要破城,那边刘禅就驰书来召。

    阴险,司马懿太阴险了!

    背后用计算什么英雄好汉?

    有本事正面来干呀。

    马谡一阵腹诽。

    三天。
074 将军,俺是个粗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