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9 地主家的稳健点不多了(1/2)
作者:昭昭白影来
    “我是个不详的人……”

    羌女满目哀忧的瞥了马谡一眼,自顾自说道:“我生来便有命劫在身,凡我至亲之人,都会遭到灾祸。”

    “我一出生,父母亲族便接连横死,是老巫师含辛茹苦把我养大,授我巫术,星象、医术,教我救治万民之法。”

    “可是,在我十三岁的时候……老巫师也因失足坠崖而死。”

    “部族里人人都视我‘不详者’,唯恐避之不及。”

    “我族大巫师其实是可以成家的……可到了我这一代,却一直孑然一身。”

    “从儿时起,我便时常做着一个相同的梦,在一个万众瞩目的场合,一个骑着高头白马、穿着金缕圣衣的男子向我款款行来……”

    “……”

    “大巫师,白马王子……又何尝不是全天下所有未婚女子的梦想呢?”马谡忍不住插了一嘴。

    这个梦想太普通了。

    羌女一怔,兀自回味了下,恍然发觉还真是那么回事,天下所有女子的梦想可不就是白马王子么,遂屈身深施一礼,问道:

    “诚如将军所言,女子最不凡的梦想应该是什么?”

    马谡脱口说道:“大门不出,相夫教子…哦不,多读书,多识字,为了大汉复兴而投身军旅,最好是嫁给一个有远大志向又格外能打的将军,助他完成匡扶汉室大业,铸就不世英名!”

    虽然换了说辞,内核还是相夫教子……羌女眼帘微垂,沉默了片刻,轻声道:

    “那么,请问到哪里才能找到这样一位将军呢?”

    马谡挺直胸膛,傲然说道:“这样的将军远在天边,近在……咳咳咳,天机不可泄露,本将能说的就只有这么多啦,那什么天不早了,告辞!”

    说罢,连忙拱了拱手,疾步而去。

    羌女注视着马谡离去的背影,“咯咯咯”轻笑了起来。

    从羌地到汉地,和风啸尘三千多里,她还从未见过如此风趣的人。

    可惜天不使人双全……人力又何能以抗?

    一想到马谡此前只是碰了自己两下,就两次遇险,羌女便默默地叹了口气,压下所有不该有的思绪。

    她已经意识到,自己对于这个时代的男子来说……有毒!

    那就孑然一身吧。

    ……

    “呼……”回到营帐,马谡长吁一口气,心脏噗通噗通跳的飞快,血压居高不下。

    值此手足无措之时,帐帘忽被掀开,贸然闯进来一人。

    马谡沧啷一下抽出佩剑,指了过去。见是雅丹国师,这才收剑还鞘,松口气道:“国师深夜来访,可是有事?”

    雅丹国师点了点头:“战事已了,丞相业已许我族人返回驻地,雅丹特来向将军请辞。临别之际,尚有一言,不知当不当说。”

    “直言无妨!”马谡抬手示意。

    事无不可对人言。

    雅丹国师迟疑了一下:“将军,大巫师不能碰啊!”

    为何不能碰?

    马谡讶然,直视着雅丹国师,心念急转。

    不就是“克逝”么,只要羌女倾心便可破解。

    到时候别说碰了,啪都没问题啊。

    雅丹国师继续说道:“大巫师身犯九绝,六亲俱亡,将军身负丞相之重托,肩担匡扶汉室之大任,万不可轻率呀。”

    肩负大任就不能有自己的女人了么……

    那这差事(匡扶汉室)谁干呀。

    马谡摆了摆手,转开话题:“谡军务在身,不能远送,就遥祝国师一路顺风。”

    闻言,雅丹识趣拱手告退。

    迷途的人不当劝呐!

    ……

    转眼过了三日,诸事俱罢,马谡领着兵马来到西县驻扎。

079 地主家的稳健点不多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