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 呜呼久不遇阳春(求订阅!)(1/2)
作者:昭昭白影来
    【宿主须知:99为高与极分界线、90为高与中分界线、85为中与弱分界线。】

    【85以下皆为白色点数,定抽必有;85以上为蓝色点数,单抽三成概率;90以上为黄色点数,单抽二成概率;99以上为红色点数,单抽一成概率。另,其它两类属性(武力、威望)亦做如此划分。】

    “……”

    也就是说,85以下为弱等智力、85以上中等智力,90以上为高等智力、99以上为极等智力。

    弱等智力……不就是弱智么……

    还好我现在已经是87智力,属于中智,嘿嘿……马谡微微点头。

    又躲过系统一次暗损。

    不错!

    【是否继续定向十连抽?】

    “继续!”

    【你,成功花费2000点,开启一次智力定向十连抽。你目前余额:5779。】

    【恭喜:你获得智力+1×3次。】

    【你,智力+3。你当前智力90。】

    【请问是否继续定向十连抽?】

    “不抽!”

    “再见!”

    智力一达到90,马谡就果断X掉系统。

    一来稳健点不多了。

    二来再抽下去,徒劳无益。

    其实对于他来说,三维属性里最关键的就是智力,不同于本地人的智力高低意味着聪明与否,他的智力高低只意味着两件事,悬挂天赋的多少,及能否避免别人的天赋暗伤。

    当然,三维属性里的武力和威望也很重要,武力可以让他拥有自保能力,威望可以让他统军无忧。

    思绪回转,马谡开始盘衡起当前局势。

    通常来说,控制羌族部落的最佳方法就是留其羌王在任,另派大小官员监督当地事务。

    羌人在保持一定自主度的前提下,服从蜀汉管理调度。

    若有战事,则调羌兵参战;战事一停,则将兵马归还。

    之前统管阴平羌(彻里吉)时,诸葛亮采取的便是这种法子。

    这样做的优点是,没有战事的时候,蜀汉无需承担羌人兵马钱粮之需;缺点是临战时,士兵战力参差不齐,羌兵的纪律性和战斗力,很难与蜀军处于同一水平线。

    可是说利弊各半。

    是以,在征服东羌时,由于羌王蛾遮塞冥顽不灵,马谡便采取了另外一种策略――即全面接管,将其十万族人尽数迁至武都郡,分布于四处,而后抽其5000精壮成军,驻守西县。

    但这个法子不太适用于先零羌。

    先零羌所处地理位置很重要,北接烧当羌、西连参狼羌、东俯陇右诸郡、南临东羌及陇南。是以,留阿秀为羌王,统管十五万部众及三万羌兵,才是最佳的处置方案。

    之后,以此为根据地,吞并烧当羌和参狼羌。

    因此,彻底掌控先零羌的关键,便在王妃阿秀身上。

    理清思路,马谡再次唤出系统,打开阿秀的个人属性,见其名字后面重新变成(可命名),便填上“先零之鹰”。

    而后来到羌女房间。

    一进门,就见羌女正侧身倚窗观雪,窈窕身姿摆出了一个优美的弧度,口中喃喃念道:“来如流水兮逝如风,不知何处来兮何所终,不知何所终兮我独醉,我独醉兮雪飘零……”

    马谡脱口接道:“见香飞往玉瑶像,卧客起时须挽襟。孤窗寒烛影绰绰,呜呼久不遇阳春。”

    而后赞道:“好诗,好诗,大巫师果然才气质出尘,体貌双绝呀!”

    “……小巫见过将军。”羌女侧目望过来一眼,默默起身行了个礼。

    考虑到“有求于人,当先礼下于人”。马谡顿了顿,继续赞道:“我观大巫师今日之气度,高雅绝伦,纵是仙子下凡尘,亦不能与你相提并论啊。”
106 呜呼久不遇阳春(求订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