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 给我十年,还你一个强大的蜀汉(求月票)(2/2)
作者:昭昭白影来

    谷覔</span>  【众人大惊,急忙问李盛是如何让夫人在十年内生下二十五个子女的。】

    【李盛不慌不忙说道:我有五个夫人。】

    …………

    马谡急忙摇了摇脑袋,甩出这种可怕的景象。

    这已经不是发展民生了,这是人口大爆炸呀。

    试想一下,如果按照二十年一茬人的节奏,十年后蜀汉人口将突破四百万,三十年后蜀汉人口将达到八百万……

    如果在这期间,再把西羌部落收服十几个,南蛮人口改土归流,人口破千万岂不是跟玩儿一样?!

    到时候,邓艾带着2000人从阴平小路偷偷摸摸下来,然后就被几百万人围观了。

    这场景,想一想都激动啊。

    不对,那时候邓艾是没机会打到阴平的。

    这个助业贷款,硬是要的!马谡毫不犹豫点向助业贷款。

    【你,成功贷款1000点,购买“愚公牌刨锹”20000套……该物品已售完,物品正在路上,请注意接收。】

    【你,成功贷款1000点,购买“土豆中战斗豆”10万颗……该物品已售完,物品正在路上,请注意接收。】

    【你,成功贷款1000点,购买“鸡鸭鹅鱼猪牛幼崽疯长包”一份……该物品已售完,物品正在路上,请注意接收。】

    【你,成功贷款5000点,购买“愚公精神附体水”5桶……该物品正在路上,请注意查收。】

    【你,成功贷款5000点,购买“愚公牌子孙无穷匮精神附体水”5桶……,该物品正在路上,请注意查收。】

    【你当前贷款总额为,13000点。】

    “……”

    马谡望着变成“不可购买”的刨锹和土豆图标,发了会呆。

    随后兴冲冲的来到丞相府。一见面,就急不可待道:“丞相,我有法子振兴民生!”

    “哦?快快说来,是何妙法?”诸葛亮闻言大喜。

    他二十余年来持之以恒的发展民生,为蜀汉续命,为此不惜鞠躬尽瘁,过早的透支了身体。最终只是勉强维持住蜀汉基本盘不崩而已。

    没想到,在他四十八岁的时候,终于有人可以分担一下万钧重担了。

    他曾不止一次的希望,希望后继有人,可以继承他的志向,壮大蜀汉,,匡扶汉室,可最终只是一次次无奈长叹。

    现在不用叹了。

    吾道不孤啊!

    一看马谡那自信的神态,诸葛亮就知道,前者将要说出来的,必定是个立竿见影的好法子。

    果然,马谡没有令他失望,一开口就说出了极富建设性的“修路与养殖齐步走,步子要大;生娃与致富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建议。

    诸葛亮一开始只以为是个建议。

    所以,当马谡比划出一个拳头大,圆溜溜的物品,并言之凿凿说此物可以亩产3000斤的时候……

    他震惊了。

    要知道蜀汉此时的亩产只有百来斤啊。

    三千斤粮食意味着什么,不言自明。

    于是,诸葛亮立即召开了蜀汉文官扩大性会议。

    会上,马谡侃侃而谈,首次提出了“大迈进”的口号。并在会议正式提出了蜀汉民生发展建设总路线,提出了通过了10年赶超吴国的目标,提出了10年完成全国农业发展纲要的目标。

    同时,又提出了“苦干十年,基本改变蜀汉贫穷落后面貌”、“苦干十年,蜀汉人口翻倍”、“苦干十年,蜀汉全民小康”、“苦干十年,从我做起,人人有责”等口号。

    这些口号一出,所有与会人员虽觉其言辞激昂,很有煽动性,却都默然无语。

    于是,马谡拿出一桶水,给每个人倒了一杯茶。

    然后又念了一遍口号。

    众人立即热血沸腾,恨不得立即回家,先把“苦干十年,蜀汉人口翻倍”这个口号给落实了。

    会后,“大迈进”活动立即在蜀汉全国范围内,如火如荼的开展起来。

    而此时已是阳春二月,马谡正在雍州刺史府大院,接见且末国女王派来的使者。

    且末国使者毛发很浓密,手放在胸口行了个礼,显得很洋气。

    “将军,我且末女王愿以十桶特供奇水,换取蜀锦三千匹,不知将军意下如何?”

    马谡瞪大眼睛打量了使者一眼,又一眼,直把后者看得讪讪不已,这才说道:“这个价格不对吧,我可听是说,你们女王开的价格并不止这些!”

    白衣使者弯腰鞠了半躬,笑道:“看来什么都瞒不住将军,将军真乃明察秋毫!确实还有一份特殊料包和两万套农具,不过还在路上,还需等两日才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