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 久违的感觉(求订阅!)(1/2)
作者:昭昭白影来
    羌王俄何没有选择立即动手刀了马谡,是经过一番深思熟虑后的决定。

    他隐隐有一种预感,如果刀了马谡,烧当羌就会立即面临一场恐怖的战争报复,先零羌和蜀汉一定不会善罢甘休。

    况且有蜀汉上将赵云在,想刀了马谡,也非易事。

    另外就是烧当羌的三万羌兵已全部派出, 王城目前仅有千余守卫。

    这点兵力,并不足以控制住局面。

    且烧戈麾下尚有百余勇士,真撕破了脸,局面难以预料。

    所以,最好的办法是顺水推舟,暗地用计。

    俄何派出两个亲信,一个去往武威, 将马谡在烧当羌的消息告知徐邈;一个去见马谡,表露出他想要臣服蜀汉的意思,而后坐看两虎相争。

    若徐邈胜,俄何就顺势铲除马谡和烧戈;若马谡胜,则顺势除掉徐邈烧戈,倒向蜀汉。

    无论谁胜谁负,他都稳坐钓鱼台。

    ………

    烧当羌集市,驿站客房。

    “将军,该上集了。”

    一大早,张休便举着卦旗,像个闹钟准时来催房。

    赵云紧随其后,持剑立于门外。

    马谡仔细看了看张休,没发现后者脸上什么幸灾乐祸的意思,这才点了点头。

    张休现在已不是完全的小白,知道马谡故意上街摆卦,是在以身为饵,诱鱼儿上钩。

    一开始他以为鱼儿是羌王俄何,后来又觉得鱼儿其实是烧戈, 现在则认为鱼儿另有其人。

    至于这个人是谁?以他的智商现在还想不到。

    正想着,只听马谡说道:“该说的都说了,现在我的安全就拜托两位了。张休,你负责监视俄何的动静;赵老将军,你负责在外围保护我。但见有一百多号神色可疑的人结伴靠近集市,立即向我靠拢!”

    马谡先抬起了手,指着自己:“从此刻起,不再直呼姓名,我们以代号称呼彼此,我是洞妖。”然后指着赵云:“老将军你是洞二。”最后指向张休:“张休你是……”

    “俺知道,俺知道!俺是洞三。”张休举手抢答。

    “不,你是洞七!”

    洞七?

    张休眉头一皱,这代号莫非有什么说道?为什么俺不能是洞三?就算加上黄袭和李盛,俺最少也是洞五,而不是洞七呀!

    但左思右想也没有想出其中的奥秘。

    心想:“将军的起名,真是令丈二巨汉摸不着头脑。”

    这时,奇亚娜脚底好似装了个弹簧,从外面蹦蹦跳跳弹了进来。

    马谡眼神一亮,立即指着奇亚娜对众人说:“她是洞三。”

    “洞三, 你负责监视烧戈。”

    “好了,你们先到外面等我片刻。”

    三人出来房间, 关上门。张休纳闷的看了看奇亚娜, 奇亚娜也纳闷的看向他。

    张休目光向赵云,却见赵云若有所思。

    洞二洞三洞七……

    洞四五六去哪了?

    房间里。

    马谡唤出系统,开始模拟接下来的进程。

    【梦幻模拟,有我无敌呀……】

    场景随着开局语音迅速变幻,时隔一年多,再次感受到这熟悉且强烈的眩晕感,马谡忍不住吐了一口槽。

    太粗暴了。

    淦!

    模拟场景和试炼地图虽都是对未来事件进行预演,但进入过程却完全不一样。

    试炼场景的地图切换更润更平滑,能够明显感觉到身体进入了一个神秘空间,大幕缓缓拉开,各种景象温和地呈现在眼前;而模拟场景则更像是一副画面强行插入脑海,整个世界一瞬间怼到脸上。

    “洞妖,该上集了。”

    马谡睁开眼,从张休手中接过卦旗,施施然出了驿站,在集市上摆好卦摊。

    等候鱼儿上钩。

    集市外围,赵云手握剑柄,全神戒备打量着四下里一切可疑人物,并提供暗中保护。

    马谡心下大定,环顾聚拢过来的众人,正要开腔,忽听人群中传来一道老而弥坚的声音:

    谷嵨
150 久违的感觉(求订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