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 刺绣计划(求订!)(1/2)
作者:昭昭白影来
    两个盟友会师后,心照不宣对视了一眼,马谡给烧戈递了一个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眼神,后者瞬间领悟,大手一挥:

    “勇士们,刀在手,跟我走;杀魏狗, 获自由!”

    “杀魏狗,获自由!”

    “杀,杀,杀!”众人纷纷举起兵器响应。

    烧戈带着众人来到集市,先将四个出口堵住,而后气势汹汹冲了进去, 高声喝道:“所有人,双手抱头, 蹲在地上!”

    “不蹲者死!乱动者死!”

    此言一出,人群瞬间炸锅,集市中顿时一阵鸡飞狗跳,无数三族男女尖叫着,全部蹲下,将正中间假扮马谡的奇亚娜给露了出来。

    奇亚娜趟过人群,一路小跑过来,洋溢着青春的身体撞到马谡身上才堪堪刹住身形。

    不用看就知道她是故意的。

    马谡懒得一个小姑娘计较,抬眼看向紧随其后走过来的张休。

    “徐邈人呢?”

    “俺没看到。”张休两手一摊,一脸茫然。

    见二人安然无恙,集市中也没有打斗痕迹。马谡顿时有点懵。

    莫非徐邈没来?

    不可能!

    他一定来了。

    可他为什么没有出手呢?

    烧戈也有点懵,吩咐左右道:“四下搜查一番,发现可疑人物立刻抓起来,但有反抗,格杀勿论!”

    数百勇士领命而去,从地上一一揪起众人, 查探起来。

    不多时, 三勇士和四勇士相继来报:“大王, 没发现可疑人物。”

    烧戈点点头, 看向马谡。

    马谡捏着下巴沉思起来。

    徐邈去哪里了呢?

    难道老家伙一眼就看穿了集市上这个“我”是假扮的,所以预感到不妙,脚底抹油直接溜了?

    哼,老狐狸!

    算你跑得快!

    马谡不在纠结徐邈的问题,带着烧戈直接跑到王宫里里盘点收获去了。

    这一待就是十天。

    十天来发生了许多事。

    第一件事就是先零羌退兵了,烧戈也将布置南面边境的三万羌兵给撤了回来,布置到北面,做出抵御魏国的架势。

    第二件事就是马谡把俄何所有的王妃的底都深深的探了一遍,没有发现异常。

    她们都非常配合。

    第三件事是将王宫里的所有财产都盘点了一遍,当然,烧当羌的全部财产太多,一时盘点不完,只盘点了一些容易盘点的主要资产。

    至此,马谡对烧当羌的基本情况有了初步了解。

    只能说烧当羌不愧是羌人中最富裕的部落,仅去年一年,烧当羌就卖出了一万匹马、一万头牛、五万头羊,总收入如果折合成大钱,约达到了惊人的十亿。

    平均到部落每个羌人头上, 人均年收入为5555.55个大钱。

    这点钱看似不多,却已是川中百姓人均年收入的十倍以上,即使与魏国百姓相比,恐怕至少也在两倍以上。

    而且,这十亿巨款,仅仅只是烧当羌一年的收入。

    难怪前任羌王俄何整天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就知道在接近三位数的后宫佳丽中厮混。

    这么富裕的日子,哪个羌王顶得住?
155 刺绣计划(求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