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 白漂的快乐(2/2)
作者:昭昭白影来
    自动售货机的工作机制虽然是很简单杠杆平衡原理。

    但这玩意属于西方的科技,虽已现世,但不应该在此时就传到东方。

    由此来看,这陇西太守游楚,有点东西。

    是个治世能臣!

    马谡暗生敬佩。

    不过,敬佩归敬佩,既然这种自动售卖机被他遇到了,怎么说也要占点便宜再走。

    否则,如何对得起自己在青铜五蹉跎八年学到的本事。

    思及此,马谡清了请嗓子:“休啊,你想不想白嫖?”

    张休正拿着一枚蜀汉直百大钱,在投币口比划来比划去。

    因为蜀直百钱比魏五铢钱个头大很多,而投币孔是按照魏五铢钱的大小设计的。所以他研究了半天,钱币仍旧怼不进去。

    这会正急的抓耳挠腮,闻言顿时一怔:“将军,可以吗?”

    和马谡相处日久,张休知道了很多新颖的词汇,明白“白嫖”是白吃不给钱的意思。

    本来,两个人乔装打扮,一路跟踪郭淮到此,为的是精准把控“放毒計划”。但既然遇到了這麼好玩的自动售卖机,说不得要研究一下再走了。

    反正郭淮有病在身,还骑的是脚程极慢的小毛驴,即使让他先跑三十里,两人也能轻松追上c

    所以张休一听见“白嫖”两个字,就立即收起了大钱,眼巴巴望着马谡。

    马谡微微一笑,取出一枚魏五铢钱,拿细线从中孔穿过,绑好,提溜着细线的一头,将五铢钱从投币孔投了进去。

    啪嗒

    左边第一个格子开了,盘子里鸡肉饼香气扑面而来

    “将军威武!将军牛皮!”张休大赞两声,嗖的一下将盘子取了出来。

    马谡哈哈一笑,轻轻一拎细线,进入了币箱的五铢钱又从投币口飞了出来。

    张休:

    片刻后,大木箱被掏空。

    悬挂在祠堂屋檐下的铃铛却忽然响了起来。

    张休纳闷的看了眼铃铛,注意力重新集中在面前的五盘肉饼、五壶小酒上。

    “干杯!”将帅二人碰了一个,一顿风卷残云。

    少顷,酒足飯饱。

    张休揉着肚皮,打着饱嗝、咂吧着嘴感慨:“将军,这顿饭是俺吃过最香的一顿!”那是,白嫖是人类永恒不变的快乐。

    马谡哈哈一笑,转身出了祠堂。

    张休连忙跟上,眼巴巴望着马谡手里把玩的五铢钱:“将军,俺有个不情之请

    马谡摇头失笑,把五铢钱丢给了他。

    张休大喜,接过去研究了一下,忽然说:“将军,俺有个大胆的想法,拿着这枚铜钱,是不是以后都可以在陇西郡境内白吃白喝...呃,白嫖了?”

    “应该可以吧....”马谡点头:“好了,快走吧!”

    张休又看了眼头顶不断发出声音的铃铛,翻身上马,沿着官道朝东南方向追去。

    二人走后不久,壮汉猎户扛着铁叉再次来到祠堂。

    片刻后,发出一声惊天动地的怒喝:“好贼子,休走!”

    “还我饼来!”

    “还我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