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 一个刺客的自我修养(1/2)
作者:昭昭白影来
    “王大人。

    来人俯下身子,轻声唤了一句。

    王雄茫然地抬起眼皮,费力地想坐正有些歪斜的身体,但挣扎了几下,却是歪得更偏了,只好含糊地说:“呃,呃,是伏龙啊

    “王大人,卑职送你回房。’

    “呃...善....有劳你了,今日醉酒失态,礼数不周,还望海涵,海涵啊。”

    “不妨事,不妨事。”

    韩虎一边说着,一边扶起王雄,踉踉跄跄穿过人群,径直朝府堂走去。

    行走间,王雄手舞足蹈,眯着眼与每一个看到的人挥手致意,劝他们多喝几杯,尽兴而醉。

    唯独没有搭理坐在左手首位的那个儒将。

    众人见宴会主角王雄要离开,回礼之后,兴致反而愈发热烈

    而坐在左手首位的那位长须儒将,则停杯在手,嘴角微撇,目光透过人群中的缝隙,冷冷地注视着这一切。

    这时,邻座宾客好奇问道:“殇夷将军为何停杯不饮?”

    田豫摇头,只是冷笑不语。

    他和王雄虽是同僚,共治幽州,相互之间却并无任何情谊。非但无情,甚至还有莫大仇隙。

    王雄因魏国安定太守孟达(与新城太守孟达不是同一人)推荐,得到曹丕的赏识而得以担任幽州刺史,上任不久便因政见不合,险些与他大打出手。

    此次伐辽东事败后,王雄在奏章上将失败责任全部推给了他,说他怯战不前,水军未发一箭便狼狈退军,这导致王雄的陆军陷入孤军作战窘境,不得不退。

    另外,田豫还得到消息,王雄秘密使人阴构诬陷他乱边,恃武杀胡,激化鲜卑人和汉人的矛盾。

    陛下曹叙得知此事后,大为不悦。

    如此种种,实令田豫十分恼火。

    田豫是幽州渔阳人,生于刘宏年间(171年生),今年已六十有一。青年时初从刘备,因母亲年老回乡,后跟随公孙瓒,公孙瓒败亡后,劝说鲜于辅加入曹操。

    曹操攻略河北时,田豫正式得到曹操任用,历任颖阴、郎陵令、弋阳太守等。

    曹丕继位后,田豫便常年镇守曹魏北疆,从征代郡乌桓、斩骨进、屡破轲比能,依靠累累功勋和三十年兢兢业业做事,才做到殇夷将军,长乐亭候,掌管部分幽州兵事。

    他的仕途,可说是一步一个脚印艰难爬上来的。

    而对面这个王雄,仅仅靠他人推荐,便成为幽州刺史,位居他之上。

    这本来就很令人生气了,再加上王雄为了扫除他的掣肘,大权独揽,背地里使一些见不得人的阴招,无端构陷于他。

    这让田豫如何能不怒火中烧?

    老实说,韩虎此人在去年第一次出现在王雄面前时,田豫就察觉出不对劲。

    本想提醒王雄一二,恰逢当时王雄暗地里小手段频频,与他较劲争权。田豫遂压下此念。时至今日,田豫已经可以断定,王雄必死!

    这是在他漫长的六十一年人生里,跟随过的历任枭雄主公们身上学到的看人眼光。

    刘备教会了他大善似伪、低调隐忍;公孙瓒教会了他过刚易折、先胜勿骄;曹操教会了他大奸似忠、大忠似奸。

    所以,此刻他智珠在握,看破不说破。

    静等预想中的那一幕上演。

    另一边。

    韩虎将王雄扶入后堂,放到床榻上,转过身,打发丫鬟们离开,告诉她们王大人需要休息-个时辰内不得打扰。

    等丫鬟们联袂离去后,韩虎笑了笑,转身来到人事不省的幽州刺史王雄面前,俯低身子,轻声说道:

    “王大人,王大人?”

    恰在此时,外面的宴会进行到高潮,宾客们的喧闹声隔着几堵墙,传进房间,一片嘈杂。王雄似乎听到韩虎在自己耳边说了一句话,声音太吵,他没听清楚,于是迷茫地侧身竖起耳朵,示意他再说一遍。
201 一个刺客的自我修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