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 蜀灭魏之战(终极偷家之战)(1/2)
作者:昭昭白影来
    魏,太和七年(233年),正月十三。

    这一天没有太阳,天空阴沉沉的,冷冽的寒风在黄河两岸徘徊肆虐,整个首阳山笼罩在一片湿冷的白雾之中。

    在首阳陵旁一间豪华的帐篷里,一位身穿帝王服饰的人呆呆地坐着,火盆里通红的炭火映红了他年轻且亚健康的脸庞,却不能带给他一丝丝温暖。

    在他面前,一个肉嘟嘟的大胖子正四肢伏地跪着,不敢抬起头来。

    他就是曹魏第二代帝王,魏明帝曹叡。

    身为大魏之主,曹叡是怎么样也没料到,事情会走到今天这一步。

    时至今日,大魏仍还有七州之地,五百多万人口,三四十万兵马,仍是三国乃至整个大陆上最强大的国家,没有之一!

    但是,都城洛阳已却经陷落了,连他这个一国之君也被敌军包围了。

    退无可退,逃无可逃。

    倘若魏国仅传二世便亡,他这个皇帝又该怎样去面对列祖列宗啊……

    史官会把他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人们谈论起他来,会把他与最顶级的败家子秦二世胡亥并列。

    一想到这个,曹叡就恨不能鲨了这个跪在他面前的死胖子!

    曹叡愤怒的凝视着这个胖子,咆哮道:“曹爽!你还有一万多士兵,你不下山拼杀,却叫朕投降?!你,你,你……对得起我曹家列祖列宗吗?”

    曹爽哭丧着脸抬起头,小心翼翼说道:“陛下,他们……他们的士兵太能打了,我们的士兵根本抵挡不住,抵挡不住啊!”

    “好多士兵都悄悄跑下山投降了,我们的人越来越少......”

    “山上还有多少士兵?!”曹叡一阵气结,红着眼睛怒问。

    “五…三千...”

    “他们身为大魏士兵,不思报效国家,杀身成仁,为何要弃朕而去?为何?!”

    曹爽唯唯诺诺解释道:“是...是那马谡在山下扬言,放下兵器投降便可活命......所以他们都跑了,臣杀了很多人,但无济于事,无法阻止他们.....”

    “陛下,降了吧...那马谡已经指天为誓,只要我们肯投降,陛下仍不失公侯之位;我等文武大臣,也不失富贵永年...”

    闻言,曹叡怒极,一脚将曹爽踢了个仰八叉,正待拔出剑砍死这个孬货...

    帐帘忽然被掀开,司空高柔苦着脸走了进来,他看看狼狈不堪的曹爽,苦笑着摇了摇头,走到曹叡身前,躬身说道:“陛下,马谡给出的最后期限还剩一个时辰了。”

    曹叡停下收拾曹爽的举动,颓然跌坐回去,无力的摆了摆手:“尔等自去请降,不必管朕,朕要留在此地,与大魏共存亡!”

    “陛下,臣有愧……”高柔再次躬身行了个礼。

    “呵呵,无妨……树倒猢狲散,文惠自去便是。”

    高柔不再言语,又行了个礼,转身出了帐篷。

    他已经决定投降了。在他之前,王凌等王公大臣已经下山投降了。

    如果是外族犯境,陷都城,围国君,高柔觉得自己一定会血战到底,杀身成仁。但是攻陷魏国都城的是蜀汉的话,他很难将自己绑在曹家的战车上,一起陪葬。

    汉亡不过才十三年,先帝刘协都还尚在人间,于山阳为公候。大魏立国时间太短了,短到仍有很多天下人心向汉汉室。

    甚至,在蜀军攻克洛阳内城的时候,很多魏国朝臣都踊跃甘当内应,助蜀军破城。

    在这种局面下,与曹家人一起殉国是愚蠢的。

300 蜀灭魏之战(终极偷家之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