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7 东征西讨,横扫寰宇(1/2)
作者:昭昭白影来
    “陛下,会不会拆错了呀,要不拆开第二个锦囊看看?”黄皓提议道:“陛下看完了第二个锦囊,就再把它装回去,当作无事发生过,丞相他一定猜不到……”

    刘禅迅速收起失望的表情,对这个提议有点心动。

    从小到大,他就是别人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小的时候乖巧懂事,什么都听父亲刘备的安排,父亲去后,又开始听从相父诸葛亮的安排。

    该说什么话,做什么事,娶什么夫人,和什么人玩,都被安排的明明白白。

    他今年都28岁了,已经当了十三年皇帝,儿子也有好几个了,但还真没叛逆过一次,也没有当家做主过一次。

    所以,黄皓的提议对他很有诱惑力。

    但刘禅又害怕相父知道他偷看第二个锦囊后,会责备他。相父那人很严肃的,平日里不苟言笑,叫人快活不得。只有和小太监黄皓在一起的时候,刘禅才会打心底里觉得开心。

    纠结半晌,好奇心终于战胜了害怕,刘禅咬着牙道:“拆,拆开第二个看看,对了,此事如果传出去,朕要你脑袋!”

    黄皓手都伸到一半了,听见这话,又连忙缩了回来,“陛下,那还是您拆吧,小奴不敢。”

    “瞧你那点出息!”

    刘禅瞪了黄皓一眼,接过第二个锦囊,规规矩矩摆在案几上,躬身行礼道:“相父啊,朕就看一眼,您不会怪朕的吧?”

    见刘禅如此害怕,小太监黄皓连忙扭过头去,差点笑出声来。

    拜了两拜,刘禅自言自语道:“相父,你不说话,朕就当你答应了啊。”

    说罢,拿起锦囊妙计,慢慢拆开来看。

    这个锦囊里的字数很多。

    【老臣已经料到陛下会提前拆开第二个锦囊,陛下想要的答案在第三个锦囊里。如无必要,陛下切不可提前拆开第三个锦囊,只需按照第一个锦囊行事即可。】

    看罢锦囊,刘禅胖胖的额头冒出来两滴冷汗,脸色有些难看,心里想的是“完了完了,偷看锦囊被相父知道了”。

    黄皓伸长脖子瞅了一眼,再次提议道:“陛下,既然丞相他老人家都说了答案在第三个锦囊里,何不打开第三个看看?反正第二个都拆开了。”

    刘禅一想也是,反正都已经犯了错,何妨再犯一次!

    拆!

    唰唰唰,第三个锦囊也被打开。

    主仆两个瞪大眼睛凑近去看。

    【老臣已料到陛下会提前拆开第三个锦囊。好吧,那老臣就把答案告诉陛下,陛下只要掌握了这五个字,就会安如泰山,稳坐钓鱼台。这五个字就是……听大将军的。】

    “这,这,这?”

    主仆俩对望一眼,傻了。

    这叫什么三个锦囊妙计啊,就只有一个好不好。

    真没想到,连一向不会糊弄人的相父也开始糊弄人了。

    刘禅一瞬间有些失望。

    听大将军的……说了跟没说差不多。

    他就是不想听大将军的,想当家做主一回,才问计的啊。

    “陛下,怎么办?”黄皓弱弱的问。

    刘禅瞥了他一眼,没好气的说,“还能怎么办,听大将军的!”

    “噢……”

    天色逐渐暗了下来。

    大将军府。

    马谡一边思索着明日上朝后的事宜,一边划拉着光屏查看第六次升级后的系统。

317 东征西讨,横扫寰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