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 刺杀!(1/2)
作者:昭昭白影来
    本来心里还有一些疑虑的杨仪,在看到这堆黄澄澄的金子后,终于放下心来,他伸出手去,对二人说了一句比较应景的话:“我想我们已经是联盟了……”

    “没错,是联盟了!”费祎把手放在杨仪手中,紧紧握住。

    随后二人一起看向壮汉,壮汉也毫不犹豫把手放了上来。

    三人像是在为自己的行为做出宣誓,一齐说道:“同生共死,联手除谡!”

    杨仪点了点头,从桌上拿起一樽酒,郑重地申明道:“这是为了伸张正义,拿回我们应得的东西!”

    “为了伸张正义!”壮汉也拿起一樽酒,声音沙哑的重复了一遍。

    “是的,为了拿回我们应得的东西!”费祎最后举杯表态。

    三个人干了一杯,相互看着对方,心绪激荡,都有一种找到志同道合者的快意。

    不过,联盟虽成,如何除掉马谡,他们目前还一点谱都没有。

    马谡是大将军,出入都有百人卫队跟随,这些卫队成员,都是能以一当十的精锐卫士,等闲之辈莫能靠近。

    即使没有这些卫兵,想要除掉马谡也非易事。要知道这个年代的人大都身怀六艺,马谡更是其中的佼佼者,十年前南征孟获那会,马谡就曾仗剑纵横沙场。虽然根据大家所知的信息,马谡与猛将不沾边,但也决非一个普通刺客能够解决的。

    而且,据说马谡身上穿着一种刀枪不入的铠甲。

    若用刺客刺杀,不但成功率极低,失败之后,几人暴露的风险相当之高。

    最关键的是,光除掉一个马谡还不够,得顺手把四大辅政大臣也干掉一两个才行。

    如此,才能既报了仇,又空出了辅臣的位子。

    在排除掉所有困难之后,三人不约而同想到了一个适合下手的场合。

    壮汉率先说道:“酒宴上!”

    杨仪紧跟着补充:“大将军府的酒宴上!”

    费祎最后补充道:“刺杀!”

    一个完美且隐蔽的计划!

    一来可以绕过卫兵;二来可以绕过刀枪不入的铠甲,毕竟,如果是在大将军府召开的酒宴,马谡穿铠甲的概率很低;三来人多眼杂,容易下手,刺杀了马谡之后,还可以顺手再带走两个。

    三人同时想到这个计谋是有原因的――前魏国幽州刺史王雄,就是在酒宴上被柯比能派去的刺客给刺杀了,有现成的案例教学。

    至于刺杀者……杨仪和费祎一起看向壮汉。

    壮汉重重地点了点头,“交给我吧。”

    “我死之后,希望两位可以善待我的家小。”

    ……

    天下一统后,将领们大多数也就空闲了下来,这意味着好日子的来临,也意味着升职速度重回正常。

    没有战功可拿的日子里,将领们的世界是晴朗的,每天都能看见日头;同时他们的世界也是阴霾的,因为想要升职难如登天。

    而大将军马谡就不存在这种烦恼,他每日陪着鱿新如粉的大巫师,悠哉悠哉地研究如何制造小巫师。

    说来也奇怪,两人成亲已经有些年头了,可至今大巫师仍不见任何动静,在这个不孝有三,无后为大的时代里,她显得异于常人,平日里连房门都不敢出,生怕被人戳着脊梁骨指指点点。

    虽然几年来,来自大将军的宠爱一分不曾见少,但大巫师是真的急了,每天变着花样来诱惑马谡,甚至还祭出了前几代大巫师传下来的面皮,

    都是年青女子的面皮,大约有七张,薄薄的一层,质感细腻,每一张都栩栩如生,也不知道是真皮还是仿制的。总之,大巫师戴上面皮之后就像换了一个人,由一个美貌女子变成了另一个美貌女子。

    这种换脸之法一度让马谡觉得很新奇,但时间一长,也就见怪不怪了。

    这一天,马谡将七张面皮依次体验了一遍后,忽然若有所思起来。

    面皮不光是可以玩,似乎还可以大用?

    系统升级之后,已经没有了模拟功能,而他又是位高权重的大将军,平常做事风格又霸道,难保不会有人对他有些不健康的想法。

    毕竟,这个时代的刺客还是很猖狂的。

    强如曹操,当年也是靠替身引来追兵,才侥幸捡回一命。

    而且他还发现,最近有一批人看他的眼神很不对劲。

    得防!

    如是想着,马谡晃醒一旁昏昏欲睡的大巫师,提出了自己的要求。

    在马谡的大力敦促之下,没几日大巫师就制作出了一张99.99%高仿的面皮。

    与此同时,一个身形与他高度相仿的替身也找到了。

    这个人来自东羌胡,家境贫寒,一听说可以假扮大将军吃吃喝喝,不用付法律责任,还可以得到一大笔钱财后,当场就签了生死保密协议。

    为庆祝自己拥有了第二条命,顺便庆祝东征军第一阶段大胜,马谡决定在大将军府召开盛大宴会,答谢文武百官,感谢他们对东征的大力反对。

    顺便试探一下有没有二五仔想弄他。

    权利巅峰,向来都是如履薄冰,可不是那么好坐的。

    机会,他已经给出去了。

    就看没有没不长眼的人来找屎了。

321 刺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