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架感言(写给30岁的自己)(1/2)
作者:岳不懂
    古人云,三十而立。

    如果这句话是正确的,那我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失败者。

    因为再过两天,3月13号,也即农历二月十一,就是我三十周岁的生日。

    但直到现在,我除了在起点写过一本烂尾的精品小说,就真的一事无成。

    没钱,没车,没房,没老婆,没事业。

    尤其是房子这块,自从我爸把老家的房子卖了之后,我就一直是漂泊状态,算算也有十七年了,从没住过属于自己家的房子。

    当然,老岳不是要卖惨,毕竟还有比我更惨的。

    老岳只是想讲一下,自己这些年与小说的故事。

    是小说陪我度过了最艰难的那段人生,所以后面就算再难,我也从未放弃过一直热爱的小说。

    我是2005年左右开始看网络小说,当时上初中,被老师发现之后,让我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写了一份保证书。

    我很感激我的老师,我的班主任。

    不过保证书显然是没用的,我并没有放下看小说,只是压缩了看小说的时间。

    然后过了应该有半个学期,我就成了全班第一。

    这个不骗人,我曾一度认为自己能上清华上北大,成为一名科学家!

    于是再到高中,我就有了写小说的念头。

    等到了大学,才正式开始动笔。

    2012年3月13日,我在起点创建了第一部小说,名字叫《大圣异界行》,也是想写孙悟空。

    用得也是这个作者号,当时笔名是“文子不会飞”。

    但结果不出意外,扑街,连签约的门槛都没达到。

    提这个,就是想说时间很神奇。

    因为再过三天,2022年3月13日,我踏入网络小说这一行就整整十年了,这天刚好又是我三十周岁的生日。

    巧的让我惊讶了很久。

    再说回小说,第一本扑街后,后面就是不断切书、写新的开头、换马甲,不知道写了多少,但没有一个能够过了签约这一关。

    (我电脑里现在还有将近两百个失败的开头o(╯□╰)o)

    大学毕业后,因为有了工作,业余时间不多,只写了几个开头,都没签约。

    直到2018年,我才真正过了签约的门槛,但签的不是起点,是开始走下坡路的创世。

    第一本签约的书,写的很带劲,上架的时候,首订4个!!!全是盗版商贡献的。

    但我还是写了将近十个月,从没断更过。

    最后是14均订,嗯,现在还是这个数……

    再之后,中间又断断续续写了四五个开头的样子,都是扑到姥姥家了,连友情上架都没达到!

    到了19年年底,疫情在家不能出门,头铁又写了一个开头,丢给了现在的编辑鹿鸣。

    后来想想,真的很感谢他,在我几乎绝望到要放弃这一行,甚至要放弃自己人生的时候,鹿鸣收留了我。

    虽然这一本上架成绩只有130首订,但他看我更新勤快,给了不少推荐位。

    最后完本的时候,涨到了有1500均订的样子。

上架感言(写给30岁的自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