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卷 缘灭 二百一十六章 陷阱(1/1)
作者:万古同
    众人分开之后,第二日夸博便再次来到四耳妖猴洞穴的所在之地,趁着妖猴出去觅食之际,夸博进入洞内,瞬间一股刺鼻的散发出浓浓血腥之味的腥风扑面而来,洞内满地血渍,七零八落的妖兽尸骨,景象令人毛骨悚然。

    “看来四耳妖猴的实力恢复的差不多了,上次与鼍龙相斗差点折损在暗湖之下,这才几日不见,便捕猎了不少妖兽,用来恢复伤势。此次前来猎杀此妖兽除了为了赏金任务之外,我对其的裂神术比较感兴趣,若是能将此法习得,战场之上便可多了一道保命之术,只是不知,它是如何习得此法的,着实让人捉摸不透。”夸博分析着洞内的情况,又好奇四耳妖猴的断耳化身之术,依他的了解,妖猴不可能领悟此本能,除非得到什么太古之法,以妖猴的灵性学习起来问题不大。所以,趁妖猴外出觅食之际,夸博想从洞内寻找到此道法,然而他将此洞乃至通往暗湖之敌都翻了个底朝天,也未发现任何有用信息。

    半日之后,一番搜寻无果之后,夸博可以确信,裂身术不曾留于此地,只能从妖猴身上去寻找此秘密。上次战败给他留下深刻的教训,若是没有道法加持,他奈何不了妖猴,好在他身上的寂灭之法可助其使用雷法之术,至于夸博为何不用寂灭之法,还不是因为他不知寂灭之力如何获得,用一点便少一点,未到关键时刻不可轻易使用。

    夸博从洞外砍来数十根青竹,而后又从包中取出挖掘器械,在离洞口三丈之处挖了一个六尺之深的大坑,并用匕首将青竹削成一尺多长的尖锐之器布满坑底,将一包包麻痹药粉散向青竹尖部,最后用细小纸条将坑面交织成网状,其上铺上枯草和树叶,最后在上面覆盖成半指后的泥土,当然为了掩盖坑洞陷阱,夸博将混有血渍的干土散在上面。坑洞四周的洞壁之上,夸博将数颗炸药埋与其内,以防万一。

    在洞内通往暗湖的小径之上,夸博撒满火油,此番做完之后,他便盘膝坐于坑洞后面,等候四耳妖猴归来。然而这一等便是一日之久,夸博还以为它觉察到洞内异常,便不敢回来。谁知在未时之初,四耳妖猴再次现身,洞外传来铿锵有力的踏地之声,并伴随着“沙沙”声响。

    然而就在它走到洞口之处,忽然停下脚步,用鼻子使劲嗅了嗅,觉察到一丝异样,于是便在外面驻足静候一刻钟之久,见洞内没有异常之音传出之后,小心翼翼的将脚迈进洞内,随即将手中的猎物扔了进去,“嘭”的一声猎物砸在洞内三丈之处,还差一丝便落入坑洞之中,坐在后面的夸博心中顿时紧张起来。

    见没有异常发生,四耳妖猴将整个身体探进洞来,只见对面做着一名人族,看其模样,问其气味却是几日之前虏去血猴之人,仇人相见,分外眼睁,瞬间四耳妖猴赤目而视,不在考虑其他,快速奔向夸博所在之地,当其跨过猎物之后,还未等其再次纵身跃起之际,“轰隆”一声,坑洞所覆盖之物不堪重负,四耳妖猴坠入其中,接着便是一声哀嚎响起,青竹之尖插入其较为脆弱的脚掌之中,并有一股麻痹之意由脚掌传到全身,竟然有些缓冲了疼痛之感,夸博所放麻药并没有减轻其疼痛感,却是减缓其动作。四耳妖猴顿时满腔怒火,挥起两臂欲要逃离坑洞,但是坑洞面较广,任其如何挥舞臂膀,皆碰不到坑洞边缘之处,无奈之下它只能忍受钻心疼痛,迈着步子慢慢靠近坑洞边缘处。约莫用去半个时辰之久,四耳妖猴走走停停来到边缘,然后举起两只臂膀狠狠地扒向土层处之时,只见坐于其前面不远处的那名人族露出一丝耐人寻味的微笑,随即便听到数声“嘣嘣”爆炸之声,接着四周洞壁上炸裂开来,山石迸溅,尘土飞扬,造成的冲击之力再次将四耳妖猴轰向坑洞之内,它整个身体直接躺在青竹之上,好在它背部血肉极为结实,只是造成了些皮肉之伤,青竹还不能刺破其皮肉,然而两次遭袭着实让其恼怒,它再也不顾手掌和脚掌传来的疼痛感,再次抽身站起,急不可待的爬上坑洞,快速奔向夸博而来。

    夸博见状,也不与其缠斗,站起身来扭头就跑,毕竟脚掌受伤,加上麻药起了效果,四耳妖猴追逐夸博的速度有所下降。在与四耳妖猴拉开一段距离之后,距暗湖还有十丈远之时,夸博右手打一响指,在其身后的小径之上瞬间火起,一道火墙纵向而去,其火与四耳妖猴相碰之后,瞬间燃向其身。夸博望去,远方四耳妖猴犹如一个火球疾驰而来,并伴随着咆哮怒吼之声。此时全身着火的四耳妖猴奔来的目标已不是夸博,而是变成直奔暗湖而去。

    “扑通”一声,四耳妖猴纵身跳入暗湖之中,与此同时,夸博闪身出现,从包中拿出剩余火油倒入暗湖水面,再次右手打出响指,暗湖之上犹如火海一般,四耳妖猴无奈之下,只能往暗湖深处潜去。

    暗湖起火的声势顿时将湖底静养的虎鲛惊醒,其游出巢穴看向湖面,见上面赤红一片,且湖水温度迅速升高,又见四耳妖猴的身影出现,以为又是它再此捣乱,于是虎鲛直奔上方而去,张开血盆大口向四耳妖猴咬去。

    一而再,再而三的被算计,四耳妖猴心中之怒无处发泄,见老对手再次出现,它便不管不顾的向下潜去,欲与虎鲛拼命。在暗湖之底,两只妖兽混战了一个时辰之久,但是随着时间流失,四耳妖猴伤势加剧,加之其不擅长水战,被虎鲛打的节节败退,好在暗湖水面上的火油已经燃尽,火海已消,便奋身逃向水面。此时的虎鲛却是打出了势头,见四耳妖猴竟然败退的如此之快,它便要乘胜追击,紧追其后。

    “哗啦”、“哗啦”两声水响,两只妖兽纷纷跳出暗湖,落入岸边之后,四目相对,其口中皆有呜咽之声传出。

    “两位老朋友都聚齐了!”夸博的声音突然响起。

    两只妖兽闻声望去,见夸博正在似笑非笑的看着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