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169章 壹大妈登门求助(1/2)
作者:十二经脉
    没等林祯说话,娄晓娥赶紧出来喊道:“当家的,快回来帮我看孩子!”

    “嘿嘿,来了媳妇!”

    正不想回答呢,懂事的娄晓娥就把他喊进了屋。

    傻娥生完孩子后,智商慢慢的占领高地了。

    “傻笑什么呢?没看叁大爷正找人兑份子吗?还非要去凑热闹。”娄晓娥假怒埋怨道。

    “嘿嘿,我听听他讲什么呢?”

    “那咱家的太阳灶你想让人免费用吗?”

    “咱自己花钱买的,肯定不想啊,不是不愿意帮邻居,不能让人觉得占你便宜是理所当然的,碗米恩斗米仇,等会你去打听一下,叁大爷抽的份子钱是多少,咱们也按他的来。”

    娄晓娥笑道:“已经打听出来了,一家两块钱,而且中午不能耽误他家做一顿饭或者烧一壶水。”

    林祯皱眉道:“这有点贵啊?”

    “不贵,交了两块钱就能一直用,奔着十年去用都没事,就错开个做饭的时间,五六家排着队都够用的。”

    “嗯,不错,一个太阳灶够五六家用的,这样说的话叁大爷真没多要。”

    “他若是一家要四五块,那叫兑钱买,叁大爷就没了主动权,现在太阳灶还是他家的,他说了算,而且自己家做完了饭空着也是空着,不如拉人入伙。”

    “嘿!行啊媳妇,你越来越聪明了!”

    “哈哈哈,才看出来吗?玉华也在后院拉人入伙呢。”

    林祯点头,“确实,兑个两块钱就能一直用,不亏,要是两块钱都不舍得出,光想着占便宜,那就不地道了,毕竟是人家25一台买的。”

    娄晓娥笑道:“这就是大家都大方,就能和睦的相处,不然就针锋相对了。”

    “对了媳妇,我后天出差,去南方玻璃厂,可能要一个星期。”

    “啊?又出差?”

    “呃……工作安排,技术部的一共出差10个人,我是设计太阳灶的,肯定有我,等会我去找下叶芪,这段时间让他媳妇王慧英照顾你一下。”

    “嗯,吃过饭再去吧。”

    “那肯定,不能到徒弟家蹭饭。”

    正做饭的功夫,阎解成找上门来。

    “嘿嘿,林祯,忙着呢?”

    “嗯,你爸找人兑份子,够数了吗?”

    “够了,我就犹豫的一会的功夫,已经有五家兑钱了,我再兑的话人数就太多了,夏天还行,冬天温度低太阳灶就不够用了,我这就来问问你了。”

    后面还跟着几個邻居,也想兑份子钱用林祯家的太阳灶。

    林祯笑道:“行,没问题,一家两块,最多五家,按说我也不差这十块钱,但不收的话,让谁用不让谁用呢?是吧,这个钱必须收。”

    “对,该收的,该收的。”

    前院的两台太阳灶拉满了人,后院刘玉华的也找够了数。

    就中院差点,有几家去前院合伙了。

    1大妈道:“老易,要不咱也去买一台太阳灶吧?这已经是夏天了,方便的很。”

    易中海皱眉道:“算了吧,我这几天没精神弄这个,现在院里当家的是老阎,他应该张罗着给中院弄一台,咱们不管。”

    “你这几天精神不好,是不是还在生林祯的气,都过去了,柱子说了以后肯定还钱,淮茹和老嫂子也不生气了,你就别气了。”

    “唉……我没生气,我就是上次的事没有缓过来,心里不舒服。”

    “说到底,你还是担心养老的事。”

    谷浭

是169章 壹大妈登门求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