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子(1/1)
作者:刘禹没有锡
    灵霄大陆西天域西虞王朝,祥符一百一十年,皇宫后山玄天秘境。

    一位皓首苍颜的老者正跪于殿前,他身着一身龙袍帝冠,哪怕下跪也有着说不出的贵气和威仪。

    他便是西虞王朝的皇帝虞浩,天元大陆雄踞一方的霸主,与他一并跪安的是一位娇俏可爱的少女。

    她叫虞曦,刚过及笄之年,脸上还有着未曾散去的稚嫩和羞涩,偷偷看向帷幕的目光中也充斥着难以言说的灵动。

    “魔仙大人,寡人这厢有礼了!”见大殿内毫无动静,虞浩再次拜请。

    良久,帷帐内才传来一声慵懒的声音,“皇帝老儿,此来所为何事?”

    见魔仙搭话,虞浩一脸欣喜地答道:“魔仙大人,寡人携皇曾孙前来求见,还请魔仙赐见。”

    为了保证西虞王朝长盛不衰,虞皇室每过三年就会送一个至阴至纯的皇家公主服侍魔仙,如此既能与魔仙保持亲近,又能借机换取一些灵丹妙药,简直一箭双雕。

    “知道了。”冷漠地回了一句后,大殿内复归平静。

    “魔仙大人,寡人还有一事相求。”

    “嗯?”

    “寡人近年来感觉身体一日不如一日,还请魔仙赐药,让寡人再续几年阳寿,这样也能更好地孝敬您。”虞浩一脸恭敬地说道。

    “虞浩!”

    “寡人在,请魔仙大人训斥。”

    “你以凡人之躯长活一百六十余岁,还不知足吗?”帐后之人冷冷质问道。

    虞浩被吓得瑟瑟发抖,“寡人,寡人,只想……”

    “够了!”

    冷冷打断他的话,帐内之人漠然说道:“你的身体已难以支撑丹药之力,早日安排皇位交接之事吧。”

    “这……”魔仙之语有如晴天霹雳,吓得虞浩一脸煞白,一时竟难以招架。

    但皇权对他的诱惑太大,他不愿浪费这么好的时机,忙追问道:“魔仙大人真的没有办法了吗?寡人愿意减免王朝一年赋税,只求魔仙为我延续几年寿命。”

    “贪心不足!你夜夜笙歌,身体早已掏空,如今药石难医!”

    帐内之人顿了顿,补充道:“可本仙不会白拿你的孝敬,本仙答应你之前的请求,为你虞皇室再出手一次。”

    闻言,虞浩双眼冒光,“魔仙大人的意思是,愿意帮西虞解决边境纠纷一事?”

    “本仙只负责解决妖魔横行,至于两国的国战,本仙有仙规束缚,不便出手。”

    “如此甚好,若非有仙道中人暗中相助,我西虞大军怎会败给东虢国。只要魔仙大人出手,定能庇佑边境数十年的安稳!”

    “好了,她留下,你可以退下了。”一道颇具威严的声音在大殿内传荡,语气让人不容置喙。

    “是。”

    虞浩刚俯身拜谢,只觉被一股无形力量推浮而出,身旁的虞曦也被某种灵光牵引,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飞进了帷帐。

    可她并无害怕,反倒有些向往,作为皇家的女儿,理当有此牺牲!

    一盏茶后,一位步履蹒跚的老皇帝,在一众官宦的搀扶下,向着洞天福地外走去,彼时,他既欣喜又担忧,既期待又惶恐。

    半月后,西虞魔仙的分身一剑破万修,剑来,斩却东岳半截峰;剑去,威压四海震苍穹!

    神威惊天摄地、泣鬼乱神!

    但虢国有意设计魔仙,在修仙者中混杂了上万名人族士兵,魔仙一次诛杀人族过万,致使天道降罚。

    一时间,数百道天雷地火倾泻而下,边境千里瞬间化为焦土。

    经此一劫,魔仙分身不知所踪,本体也似乎遭受重创,闭了生死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