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九十六 现实的说服(求订阅)(1/2)
作者:请催我码字
    原来在木叶医院的时候,日向未来便经常接收到影分身被锤爆的记忆,虽然能学到很多有用的医疗知识和封印术,但一旦回想起被锤爆的记忆,就让日向未来气得牙根疼想报复回来。

    将纲手的拳头按在桌子上后,日向未来又继续对纲手说道:“我早就说过,如果你觉得我说的不对, 可以反驳;但要是想动手的话,那我也不客气了。”

    “啧..”纲手闻言后啧了一声,不过她还是老实了下来;不然动起手来,她又是被吊打的一方,就算是仙人化也不是这个白眼小鬼的对手。

    而且还有静音在,对了, 为了静音的安全,还是不和这小鬼动手了...纲手哼了一声在心中想到, 随后又给自己倒上了一杯。

    “那么我来问,你来回答吧,纲手公主。”

    日向未来给自己倒了一杯果汁后开口问道:“你有没有自己的梦想?排除其他人对你影响,你最想做的事情是什么呢?”

    “当然是保护村子了...”

    “我说过了,有着仙人咒印的你是瞒不过我的,保护村子只是旁人给你施加的梦想和意志而已,只是这个意志刚好和你自己的梦想相似重叠,所以你在没分辨清楚的情况下, 把这个意志当做了自己的梦想吧。”

    日向未来轻笑了一声,继续说道:“想想你的恐血症是怎么来的,如果说属于你自己的梦想,应该是消灭战争吧,因为战争会带走你最重要的人。”

    听到日向未来这句话后,纲手举着酒杯的手微微攥紧, 眼神也有一些恍惚。

    “我记得纲手公主是十岁多上的战场?见证了不少同村忍者的死亡吧,甚至是最重要的人, 建立医疗机构也是因为不想再看到亲近之人的死亡,不过说到底,还是讨厌会带来死亡的战争。”

    “纲手大人...”

    静音看见纲手大人微微低头垂目,整个人像是被剥干净的被日向未来说出心底最真实的想法,不由对纲手大人十分担心。

    就连紧握的酒杯都慢慢撒出来一些酒水而没有察觉,可以知道纲手大人现在的心神乱的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在我十岁不到的时候曾经和你争执过关于战争的问题,那时候我还年轻,说的有些不准确,不过我依旧认为,只要忍者还存在,战争就不会结束。”

    “忍者本身便是暴力阶层,而这种阶层既没有做到统一也没有秩序约束,前几三次忍界大战开启的原因说出来都让人觉得发笑,纲手公主,你想要消灭战争的话,必须跳出忍者这个阶层来看待忍界的本质。”

    “只要有忍者在,战争就不会结束,忍界中只有短暂的和平,从你出生到现在,就经历了三次忍界大战, 将来可能还有第四次,第五次,纲手公主,你想用什么来改变?火影的身份吗,初代目的实力,二代目的智慧,三代目的....政治吧,都没有让忍界变得和平,就算你回到木叶当上了五代目,能给忍界带来什么?又能做出什么改变?”

    如果说火之意志是理想,那么日向未来所说的就是现实。

    一国一村制度虽然带来了短暂的和平,但忍村有极大的自主权,强势一点的影和大名之间根本就是平等关系;蛇无头不行,但是双头蛇也不行。

    忍者就相当于暴力阶层,而暴力阶层的实力在经过发展后,武斗派的势力必然会迅速膨胀;第三次大战的引火索表面上看是三代风影的失踪,在日向未来看来,就算失踪的是一个中忍,都有可能引发战争。

    从第二次忍界大战结束,和平了这么久,各大忍村经过恢复发展,战争后的减员早已经恢复了过来;但是忍者的数量多了,任务依旧是这么多,大名也不可能因为你忍村忍者的数量变多,就逐年给你提高经费支持。

    五影都继承了先辈们的夙愿,村子想要发展,但国内大名能给的支援只有这么多,想要发展只能对外掠夺,大名也缺少对忍者集团的制约力,五影便有着开启战争的权力。

    第一次忍界大战中,云忍和木叶打起来还能追寻根源,雾忍和岩忍是怎么打起来的,日向未来是真的不清楚了。

    因为好奇这件事,日向未来还专门询问过大蛇丸,不过大蛇丸也不知道,只能给出一个模糊棱角,勉强说得通的理由。

    二代水影和二代土影之间有私仇,应该是第一次五影会议时留下的...

    这是最不可能,但也是最合理的原因,就算日向未来听到这个说法后,也愣了一下,只能说不愧是忍者。

    毫无制约的忍者势力在膨胀后就是一场灾难,所以一国一村的制度永远不可能带来和平,除非出现一个六道强者,威慑住五大国,让他们不敢开启战争。

    “所以,你想说你能消除战争,带来和平?”

    纲手在心底的事被日向未来剥开后,内心已经十分迷茫了,她确实如同日向未来所说的那样,心怀迷茫,但又不知道去哪里,做什么。

    到处寻找和日向未来有关的情报,也只是想打听他的下落,然后问一下事情。

    现在该问的她没开口,日向未来已经现实的沉重一股脑的说给她听,直接让纲手不知道自己下一秒该做什么。

    回到木叶?

    继承逝者们的意志守护木叶,她确实没有初代的实力和二代的智慧,甚至和她的老师猿飞日斩相比都差一点政治上的成熟,这样的她回去后也只能当一个修补匠,对木叶进行缝缝补补。

    到头来,什么也没有改变。

    “除了我还能有谁?你不会相信自来也口中的命运之子吧,大蛇丸作为三忍中最聪明的一个,难道我凭借实力就能让他加入组织中吗。”
第一百九十六 现实的说服(求订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