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6章 大阵对轰【6更!】(1/2)
作者:死磕
    无尽的洪荒大地上,信徒什么的,好像没什么卵用。

    也没听说哪个仙人因为香火供奉,就变得无比强大吧?修士,修的便是自身,何须旁人信奉?

    周舟如此想着,在血地之中,朝着北方慢慢行走reads;误惹冷面将军。他不断用灵识,一遍遍探查这片飘荡着丝丝血气的大地,没有感觉到一丝生机。

    他之前主动靠近的那条河流,现在却是远远避开了。

    血河、血地、满地的走兽灵物飞禽的尸体,树木草皮也都已经枯死,灵识能查看的三百里大地上,满是死寂。

    头顶是一片厚厚的阴云,周舟的灵识向上蔓延,就会被阴云层层削弱,像是在水中看着岸上。

    百道流光再次划过他灵识探查的范围,归青众人依然在巡视,似乎在寻找着向下的契机。

    诸多仙人、渡仙、元神,还有归青五代弟子,这是归青的最强战力——在一代祖师不露面、真仙不出的情况下。

    这种争斗,本不该一个道融圆满的‘小修士’搀和。

    所以周舟走得很谨慎,甚至想前进两百里就找个地方停下,远远地看一眼万福镇,也算是到过了此地。

    一个清冷的嗓音,在他心头说着:“主人,这些能量很诡异,会缓慢腐蚀主人的身体。”

    这是天使妹子在提醒他注意,自从周舟踏入这血地,她就进入了全面的戒备。

    “嗯,”周舟应了声,左手抓着飞羽剑,右手主动去触碰一旁飘过的血丝。一股水元涌出,那血丝钻入了水中,这股清泉立刻变得有些血色浑浊。

    突然,这些被血气污浊的清泉,就要朝着周舟右手手心流淌,里面的血污也化成了一条血色小蛇。

    控水诀!

    周舟手心的那股清泉停止流动,那血色小蛇被水流阻住。真元一震,血色小蛇再次化作了一蓬血丝,被从水中震了出来。

    他最起码要知道如何对付这种血气,才能在这里继续行走。

    眉心绽放出一朵青莲,没想到灵识青莲却有奇效,只是一个触碰,空气中的两道血丝立刻泯灭。

    但周舟想将这股灵识之火收回的时候,灵觉却跳动了下。周舟仔细去感受,竟发现这朵青莲之中,掺杂了一股陌生而暴虐的气息。

    好厉害的血气!被焚烧了,还能污染青莲。

    不过,知道了灵识之火可以燃掉这些血丝,周舟也就有了些底气,大不了把灵识之火稍微浪费些,用了之后,不收回体内就是了。

    反正灵识和真元一样,都是可以恢复的。

    “这莫非是一个大阵?”

    周舟如此想着,暗中琢磨,若真是大阵,那该如何去破?

    他上次在青兽峰北边禁地中,曾用太清杀阵摧毁过地元大阵,对于搞破坏这种事也是有点经验和心得。

    或许正面战斗自己帮不上什么,但如果能将这血色大阵破去了,说不定就能给归青增大些胜算。

    如此,周舟也就打定了主意,灵识继续扫查,希望能找到血地大阵的阵眼所在reads;青春骊歌。

    若是他灵识能够延展千里,或是身在万福镇中,延展出五百里,就能将这个千里大阵看个清楚。

    空中俯瞰,以万福镇为起点,方圆千里被人画下了一个圆圈。圈上是浓厚的阴云,阴云之下,血气蒸蒸,像是大地在流血。

    此阵,以活物为祭,甚至草木都不放过,凶恶无比,却又大有来头。

    就算是玫画在此,怕也不敢说可以破得了这个阵势,更何况,只是学了点如何布阵、控阵的周舟了。

    不过,瞎猫碰上死耗子这种事,周大侠又不是第一次做了。凡事却都说不准。

    他最成功的‘瞎猫’经历,就是曾作为一个刚有点道行的灵识小道人,却背出了‘太清玄篇道德经本文’……

    “主人,左前方一万六千米空中,有危险生物能反应,即将遭遇。”

    “嗯?”周舟灵识查看,却是没发现有修士靠近,但他感觉到了些许气息在靠近。

    看来这鬼面道人一伙,隐藏气息的法诀肯定是人手一本的,基本都会隐匿。

    看了眼一旁的大树,周舟闪身躲过去;不敢去贴那枯萎的树干,只是在光秃秃的树下站着。

    他刚藏好,头顶斜上方划过一道血色流光,应该是个路过的道人,并未发现周舟的身影。

    咱枯木诀也是不差。

    还没等他走出去,在侧后方,又是一道流光闪过,方向和刚才的那名道人略微不同。

    仔细感觉,灵识延展的范围中,不断有相似的气息掠过,周舟记住了这些气息掠过的情形,也就初步知道了如何去地方敌人的‘隐身’。

    这么多修士,又为何向外飞?

    此刻,在万福镇的方向,同时飞出了三百多道流光。一道道流光掠过五百里,落在了血色大阵边缘各处,显露了一名名面带鬼面具的道人。

    周舟灵识查看了过去,一名道人轻咦了声,逆着周舟的灵识看过来了一眼。吓得周舟平息静神,躲在树下,不敢稍有异动。

    几道灵识扫过这处区域,也没人发现树下的那根‘枯木’。等这些灵识都离开,周舟方才稍微舒了口气,默默地将灵识查看的范围收缩。

    藏身了一阵,周舟才在树下走了出来,有点搞不明白那些道人是去做什么了。

    “嗯?”周舟走了两步突然停住,闭目感受。

    周围空气蕴含的元气中,除了那丝丝血气,又多了些许燥热的气息。

    抬眼注视向了东方,却是阴云重重,似乎毫无变化,但天地间的光亮却渐渐增多。

    “日出了。”

    若是下战书那道人所说的‘明日此时’不出差错,那日出的意思就是……

    大战要来了reads;狂凰!

    周舟行走更加小心,查看也更加自信,灵识深入地下,寻找着时而会出现的、复杂的那股隐晦波动。循着这个波动,他也在一步步靠近着万福镇。
096章 大阵对轰【6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