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章 金丹!金丹!(下)(1/2)
作者:死磕
    ‘天地本无,天地本有,道而生一,一而化太极,是以太极凝则一归。’

    周舟虽然也有点搞不懂这明悟是怎么来的,但好像很厉害的样子……

    他正站在火山内壁,低头看着下面翻腾的岩浆,光线都有些扭曲,但他没感觉到半分炎热。抬手,看着自己这晶莹剔透的手掌,那纤长到应该去弹琴的手指,刚醒来的他,还有点缓不过劲。

    如果不是自己对外界恢复感知的时候,伸手摸了下要害,知道自己雄鹰还在,恐怕他现在已经在精神崩溃的边缘……

    因为……

    “这特么一头红头发是玩什么啊!”

    周舟气得在那一阵跺脚大骂!

    背后传来了机械般的喃喃声:“主人的身体经过了多股能量洗礼,变得更加强韧,发色为一部分未能被主人身体吸纳的力量,依附到了主人的长发上导致。”

    “哦?”周舟立刻停止跺脚,抓起自己一缕鲜血般红艳的长发,强行压下了内心翻滚的那团漆黑情感。

    “米……过去多久了?”

    “按照主人计算时间的概念,已经过去了四个月零三天九个小时四十八分钟。按照这处世界对时间的计算,为日升月落一百二十五次,此时为,午时。”

    这精准的计时,好厉害!

    呃,过了这么久?

    怎么感觉自己像是错过一整集一样……

    昏过去了?在四股力量开始凝结的关头昏过去了?

    周舟站在火浆池旁,一边内视着自己的身体,一边回想着之前的情形。

    虽然他醒来之后,依然先是看自己容貌变化这点,是必须要被吐槽,但这次凝丹……好几次差点就真的挂了,凶险程度何止十分!

    不过……自己灵台中显化出的,那滴溜溜转着的金丹,虽然颜色五彩斑斓、看起来‘轻浮’了点,但一股股水火真元在如同大江大河的体内冲荡,仿佛手能握住这片天地的力量感……

    周舟扭头,对着天使妹子咧嘴一笑。

    又没死,赚到了。

    天使妹子头一歪,那清冷的脸上没什么表情,但那双在昏暗中也乌黑明亮的眼眸,略带疑惑……

    然后她就发现自己主人喉结咽了下,脸也红了。

    “主人……”她轻声喊着。

    怎么办!

    突然意识到自己现在是在和米凯尔独处,又是在这幽暗的环境中,她不会反抗自己任何的命令和指令。

    虽然一直不太想去承认自己和她存在的主人关系,也不太想去思索这些,甚至还有点虚伪地主动问起过。

    但自从上次天使妹子大战火仙兽的时候露面,自己修道间隙何止一次遐想和瞎想过!

    重点是现在,米凯尔那双略带迷茫的大眼——

    萌的正中他红心怎么破!

    ……

    时间回到一百二十五日前,米凯尔发现这处火山,并将周舟带入,在内壁上开辟出了落脚点。

    “火……”周舟嘴唇水肿着,浑身都像是胖了一圈。他从米凯尔的怀中滚落,费力而极度迫切地盘膝坐了下来,不顾一切、开始运转离火决和控水诀。

    控水,压制体内的水元浪潮;离火,飞速在空气中吸纳充沛的火元,支援那已经被水元压制的仙兽精血!

    已经刻不容缓!

    平日里,那用来调和阴阳的太极图,此时却是用不上了,因为水火失衡、太极隐了!

    甚至,周舟灵台深处飘出了一张道符,那是师父玄都留给他护住魂魄用的道符!

    也就是说,此时道符都已经发现,他快完蛋了!

    怎么会……不能死!自己修道是为了回去,怎么能死在这里?自己死了,就算是能够转世投胎,那自己还是自己吗?

    那米凯尔,还会和自己有守护契约吗?

    她又要因为自己去孤独地流浪,沉入那无尽的死寂之中啊!

    ……为什么是又?

    周舟愣了下,却听咚的一声,体内各处震颤,灵台出现了丝丝裂缝。而周舟的身躯,似乎是强大的水压作用在堤坝上,堤坝快要破碎了!

    控水决!

    离火诀!

    周舟的虚影出现在灵台妄境,仰头怒吼,长发飞舞。一股股骇人的灵识气息在他身周荡漾开来,他虚影的脑袋慢慢低下去,眼中划过了一道他从未出现过的冰冷。

    是冰冷,冷漠到极致的冰冷……

    ‘这是我的身体,我的灵台,我的凝丹!我,才是一切的掌控!水火听令!’

    体内水元很突兀地停止了暴动,而火焰趁势暴涨、席卷而上,和水元平分秋色!

    周舟体外,双手高举,体内喷出了一股水、一蓬火,两者以他为中心,画下了一个大大的太极图。

    岩浆开始翻涌,空气中的火元开始暴动。

    周舟左手掌心出现了一个熟悉的仙兽身影,不过就是小了很多,也在仰头咆哮怒吼,张口、助周舟加速吸纳火元。

    既然火之力的质上拼不过那滴红蓝色血液,那就用量来弥补!

    这里是火山,地脉中火元聚集之地,火元对周舟这个刚开始凝丹的修士来说,算是取之不尽的储备!

    水火之光,将周舟的身影交替映照着,他长发飘舞,那紧咬牙关的面色,映入了一旁静静站着地天使妹子眼中……

    咔——

    像是泥皮在炸开,周舟脸上、脖颈、身躯、四肢,出现了一道道裂缝,眼看这道躯就要无法承受体内水火的肆虐。

    他曾用七七四十九次真元潮汐,将这道躯锻造的坚固无比,甚至还因此影响了凝丹的进度。不然都不用吸纳火元入体,那滴真血进入他身体的瞬间,他早就被水元撑爆了!
106章 金丹!金丹!(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