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章 第一笔横财(1/2)
作者:死磕
    金色曲元袋内里,虽然也只是内外两层,但储物用的空间,比周舟的曲元袋大了最少五倍!

    而那玉镯,里面的储物空间虽然只有一层,但也比周舟的曲元袋大了三倍!

    当然,储物宝贝本身算不得什么,这本就是麻袋、行李箱一般的作用,珍贵与否全看里面放了什么宝贝。周舟修道十年多,曲元袋里面的积累勉强算是丰富,因为有沈老头的百年积累打底。

    但沈老头的积累,比起两名元神道人的家底……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洪荒最底层修士的生活,当真艰辛!

    周舟顿时感慨不已。

    修行本就不易,更何况是从灵识一步步向上,走到了元神境界的修士。

    米凯尔斩杀的那两名道人,乃是血神道人门下,虽是用了一些邪法催动、快速提升境界,但元神境也是实打实的,修行都过了几百年。

    哪个元神修士,还会没点宝物?

    他将心神先后沉入金色曲元袋和那玉镯,嘴咧开,就有点不争气地合不上了。

    被天使妹子带着,在高空中清点着赃款……

    不知如何分法宝的品阶,但周舟灵觉可判定一件法宝是否有灵性,而灵性并非真的元灵,也并非指法宝有了神智。

    灵性乃是元灵诞生的基础,有灵性则为法宝,无灵性则为法器。灵性,就如同十月怀胎的胚芽,乃法宝元灵最初之‘念’。

    比如这两件杀伐法宝,黑煞珠、蚀魂锁,周舟感受其中蕴含的灵性,都是偏向冰冷黑暗,嗜血、噬魂。这两件法宝尚未祭炼,灵觉就提醒自己不要大意,恐有被法宝反噬的危险。

    两件法宝!

    还应该是那两名道人常用的法宝!黑煞珠拳头大小,可释放出滚滚黑煞,这煞气可令草木枯死、人畜白骨,剧毒无比。

    蚀魂锁更是惊人,竟是一件罕见的束人魂魄的法宝,祭出之后,可拿灵识境界不如施法者的目标魂魄!

    这两件宝物炼成、养成,不知杀了多少人、喝了多少血、噬了多少魂魄,凶险歹毒,十分霸道,甚至还会影响到使用者的心神,产生杀戮的**。

    这个,很有血神道人一伙的风格。

    法宝也有择主之意,若是被不合它们脾性的修士使用,威力效用便会大打折扣。若是被与灵性相合的修士使用,法宝不单可以发挥全力,更能帮助修士修行悟道。

    故此,法宝还是从法宝胚胎开始,一点一点去养出其灵性最佳,和修士能稳稳贴合。就像是周舟手中另一件刚成型的法宝——飞羽。

    收获中,两件法宝价值最高,先记上,继续向下盘点。

    不知具体品阶,但应该是七品之上的法器十六件,其中有一件乃是法宝之胎,有了觉醒灵性的迹象。这是一把金属长棍,上面汇聚的气息也是杀戮、暴虐,和他太清之法并不相称。

    没有灵性,便无法感知这法器的名,周舟也懒得去命名。反正他打定的主意,是要在日后修道需要‘财’的时候,去和其他修士易物卖掉的。

    法宝,他偏向护身和遁术,攻击有飞羽,其他也就够了。

    倒是这些法器中,有三件让他很是喜爱。一件是内穿的金色宝甲,短衫的式样,上有十多重禁制,入手很轻,穿在身上也应该很舒服。

    周舟祭练一番,取了个名,就叫它:“黄马褂吧。”

    一条紫色的书生发带,上有一条细龙腾飞,有七道禁制。发带入手,周舟灵识就感觉一阵清明,整个人都是精神清爽,呼吸顺畅。

    “就叫你清念发带吧,比那铃铛要强很多……”同样祭练之。

    第三件是双白色的长靴,上面绣着云雾、花鸟,式样很是清俊。周舟一时兴起,让天使妹子停下飞行,凌空站着,将三件护身、清念用法器佩在了身上。

    发带飘扬,头清目明而念头通达。

    金甲护身,用道袍一遮,就少了几分俗气。此甲贴身相护,清凉舒适,可隔绝灵识对身体的窥探,并能护住身上的要害。

    脚蹬白靴,整个人飘飘如同一团云雾;不御空,只是在地上奔跑,都能有极快的速度,也护住了小腿下半。

    “怎么样?”周舟颇为神气地在空中走了几步。

    天使妹子目光之中有些疑惑,问:“主人,我需要回答什么。”

    “没啥,”周舟老脸一红,浮空走回了天使妹子身旁,手一伸:“走吧,继续赶路。”

    “是,主人。”

    白色手甲虽然有些冰冷坚硬,但周舟的手腕并不感觉疼痛……

    收获自然不只是这些,六品、七品法器有三十多件,却都是成堆放着,应该是元神道人炼制,准备去易物用的。

    丹药上百瓶,大多是快速恢复修为、疗伤用的丹药,也是血气森森,像是一个个揉搓出来的血肉丸子。

    周舟没一把三色火将这些丹药焚尽,也是存了拿去换宝贝的念想。毕竟这些丹药血气虽然强了些,周舟拿起一颗放到嘴边的时候,灵觉并无提醒。

    既是无害的。

    此外,还有炼器材料几方、布阵材料几方、炼药药材少许,还有两个形状和大小都相似的药炉。

    让周舟失望的是,两个元神道人,竟然没有半张记载着法术、法诀的纸片,也没半片玉符。

    翻来覆去找了半天,也是没找到半个和‘传法’有关的东西。宝物算是琳琅满目,但没有法诀、法术、神通,这打劫的成果顿时缩水了大半。

    法财侣地,‘法’排第一!若是有个什么修行法诀、法术神通的,那可就价值非凡了!

    呃,当真是人心不足蛇吞象。

    周舟摇头一笑,这些‘不义之财’,已经算是横发了一笔。两件法宝、一件法宝胚胎、十多件八品、九品的法器,几十件品质优良的法器,还有上百瓶丹药,无法查清的修仙材料……

    就他此时的身家,就算是大门大宗的普通金丹弟子,都少有能比。

    当然,羽儿这种修道白富美、玄清大小姐,咱不能与之相比……人可是出门就带着几个仙人婆婆当仆从的!
109章 第一笔横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