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章 难得有个话题(2/2)
作者:死磕

    肯定要被骂惨了。

    却听周舟有点无奈道了句:“好了,她没事就算了,以后不准如此胡闹!过来帮我设计衣服吧,要给她做两件穿着的衣物才行。”

    “嗯!”芷燕顿时神采飞扬,凑到一旁,帮周舟设计着天使专款洪荒霓裳。

    周舟不时看几眼那边研究丹药的天使妹子,她落在地上之后,少了几分不容接近的威严和冷漠,多了几分平和与温柔。

    真的没事?

    刚才自己明明还有那么一瞬间的小期待来着……

    芷燕这段时间并没有闲着,在玫画那边学了很多女儿家的本领,比如做饭、缝衣、刺绣、服侍夫君,都是玫画倾囊相授的。

    很快,周舟就被她推了出来,木门关上,芷燕则开始给天使妹子量尺寸。

    不多时,周舟再次进屋,因为芷燕在那喊着:“要用什么颜色的布匹?”

    周舟推开门,发现天使妹子依然在那边拿着几颗丹药研究,笑道:“你问她就好了,她喜欢什么颜色。”

    “我问、你问嘛,”周芷燕小声说了句。

    “这怎么了,她又不会打你,算了我问吧。米凯尔,你喜欢什么颜色?”

    “是,主人。”米凯尔机械般回应着。

    周舟郁闷道:“刚才那是疑问句。”

    “主人?”米凯尔的脑袋微微歪着,那双眼睛中露出些疑惑,似乎没有颜色这个概念。

    “你看,”周舟手中多了几件道袍,左手火焰一涨,竟然奢侈地将几件崭新道袍直接毁了。但他对三色火焰的掌控,却也在这种细节上凸显了出来。

    道袍各自留下了一条布条,像是被裁剪而出,上面竟然没有半点烧灼的痕迹,边缘很是平滑。

    而空气中,也没有任何呛鼻的气味,三色丹火将那些颗粒完全焚尽了。

    走向前,将布条展开,周舟问:“这几种布料,单凭这颜色来判断,你会选择哪个?”

    米凯尔手指落在了一条浅蓝色的布条上。

    周舟看向了芷燕,芷燕已经会意地拿出了一匹相同颜色的名贵布料。

    飞羽剑出手,就要对芷燕拿出来的布匹下黑手,而天使妹子也是光剑在握,一副要战斗的紧张感。

    但不管是新晋法宝、还是奥义光剑,在这件事的优先级上,都败给了芷燕手中那小巧而普通的剪刀……

    “我也来帮忙吧。”周舟兴致勃勃地凑了上去。

    “这是女儿家的活计,你做这个不怕被人耻笑吗?”周芷燕嗔着,将他推到一旁。

    周舟讪笑道:“没事,咱家不论这个。”

    咱家……周芷燕素手一颤,毁了半寸布料。又意识到周舟不过是随口而说,继续若无其事地裁剪。周舟挠挠头,设计好了天使妹子的衣服,现在他反倒是插不上手了。

    米凯尔看了一会儿芷燕的动作,继续低头研究手中的几个丹药瓷瓶。

    她像是在不断组合着几种丹药的搭配,不时会拿出两颗、三颗不同的丹药,送到嘴边。

    那张小嘴,终于吃东西了。

    周舟丝毫不觉得有什么心疼的,甚至还在想,要不要去学炼丹,亲手给米凯尔做些‘好吃’的。

    只要她能开心,大概自己做什么都愿意的那种心情吧。

    裁剪衣物并不是那么简单的,而天使妹子研究丹药也进入了‘解剖’和‘碾碎’的阶段。反倒是周舟有些无所事事了起来,也就坐在那,看着两个女孩各自忙碌。

    “分析能量构造,”米凯尔喃喃着,手心托着一堆粉末,战甲涌出一股白光。

    但啪的一声,那些丹药的粉末再次炸碎,化作了孚粉。

    周舟:“怎么了?”

    “主人,”米凯尔眼中略带些失落,低声道:“米凯尔只擅长战斗。”

    她的落寞,似乎是因为战斗之外,其他都不擅长的缘故。

    周舟笑道:“擅长战斗已经很不错了,术业有专攻嘛。而且你把丹药碾碎的话,里面药性就失去了很多,就是能量流失。”

    “主人,这些丹药里面,存在一种能量流动的构造。而且每种丹药,蕴含的能量种类、级别、流通构造,都有所不同。”

    她能说这么多话,着实是让周舟感觉喜出望外,就算说的和‘浪漫’无关,他也愿意一直讨论下去。

    刚要开口,灵识突然有所警告,布置在草庐周围的阵法被人触动了。

    不等他吩咐,米凯尔身影已经冲了出去,几只瓷瓶被安稳地放在桌面上。

    谁来打搅好不容易出现的聊天!

    周舟内心一阵抓狂,但灵识查看到对方的身影,给已经出手的天使妹子下了‘抓住’而‘不要伤她’的指令。等他从屋内出来,就看见草庐上方的半空中,正在小范围内不断挪移、冲击的两道身影。

    那见过两三面的小女娃,在空气中不断奔跑着、躲避着,小脸上有些惶急。

    而米凯尔虽然习惯直线冲刺,但小范围的变换位置,也十分出色。这种僵持很快被打破,米凯尔的羽翼轻轻震动,用出了很少会用到的‘瞬移’,挡在了小女娃奔跑的前路。

    女娃闪躲不及,直接被天使妹子拦住。米凯尔那战甲包裹的右手,轻巧地抓住了女娃的衣领,将她提了起来。

    “小辈!快让你道兵放开咱!”

    小女娃手脚一阵挥舞。她不等周舟回应,像是气不过,扭头就朝着米凯尔的手指咬了下去。

    “啊呜!”

    咔!

    ·(未完待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