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章 思乡的芷燕(1/2)
作者:死磕
    三色丹火,或有隐忧。

    周舟悟到这条讯息后,从悟道的境界渐渐脱离,睁眼,已是月朗星稀。

    河水映着繁星,像是天河在洪荒大地上的倒影。星辰间,那微微张开羽翼的天使,背着手,仿佛是要离开这个本不属于她的世界。

    抬头看,米凯尔正在站在十丈高的半空,对着满天星辰发愣。

    注视着她的背影,周舟也发了会儿呆,仔细感受着她的心境,发现只是平淡无波,她似乎什么都没去想。

    “那个小女娃回去了吗?”周舟问。

    “回去了,主人。”米凯尔在他心头回答。她在这幅星辰与河的画卷中飞了出来,落在地上的过程中将羽翼缩小,一身连衣裙的打扮让周舟有种莫名的亲切。

    一时间没了话语,周舟想找点话题,就问:“你们一起做什么了?”

    “……米凯尔只擅长战斗。”

    然后……就把人小祖宗给揍了几个时辰?

    周舟也是一乐,说了句时辰不早,歇息吧,就带着她回向草庐。

    万福镇之战过后,归青也恢复了周舟刚来时候的平静,似乎没了鬼面具的威胁,也不用提心吊胆了。但周舟只要一想到妍染,那个曾给了归鸿子一剑的师姐,就觉得血神道人一伙应该还有棋子隐藏在归青。

    只是血神道人现在目标已经明确,锁定在了归鸿子身上,而太清杀阵的出现震慑了那些修士,所以自己才能如此安宁吧。

    明里算计、暗里争斗,所图不过长生,所为不都是一个‘仙’字吗?

    又都何必如此,各自老实修道不就好了……周舟不太理解这些修士的理念,但太清无为、举止随心,也不去在乎这些。本心不被影响,念头不被阻碍,这便是他修道追求的心态。

    入了草庐,芷燕正在里屋缝些衣物,是为他准备的。看着,在注入真元便能绽放出昏黄光亮的道融灯的灯光下,细细缝针脚的少女,周舟心中略有些感慨。

    她如今,初识的刁蛮已经所剩无几,也算是长大了吧。

    想起和芷燕的初见,他又想起了一件困惑了很久的事,“刚认识的时候,你骂我变态是为什么?”

    “嗯?你回来啦。”芷燕将针线箩筐放下,“你问的什么?”

    周舟抱着手臂,倚着内外间的门框,笑道:“我是问,你当时为啥骂我是变态道人。”

    “嗤,你还好意思问,”芷燕目光一转,轻嗔道:“这些都是女儿家的私密,你问这些做什么,也不害臊。”

    “因为无知,所以有求知欲啊,不说算了。”周舟一扭头,翻个身,飞躺到了床上。

    天使妹子也已经就位,将那个软垫放在了床边,跪坐,左手拄着光剑,如临大敌般。

    里屋,芷燕支支吾吾地说不出个所以然来,鼻尖轻哼了声,将这个话题揭过了。她柔声喊着:“米……姐姐,外间的床不是备好了吗?”

    “她觉得躺着不舒服,有羽翼的缘故。”周舟打着哈欠,有些乏了确实。

    好像这种类似的对话,一个月之内都在持续。

    并非周舟不想让芷燕和米凯尔交流,所以抢着答话。而是米凯尔并不回应周芷燕的喊话,甚至于除了对周舟产生威胁的目标,她对任何存在都是选择性无视。

    并不是高傲,只是性子冷淡了些。

    “芷燕,你也早些休息吧,你做这么多衣服,我最近也很少换。”

    “哦,我只是……”周芷燕有些欲言又止,又展颜而笑,“我可活不太久,那等我以后不在了,谁帮你做衣服呢。你修为会越来越高深,还要去问长生呢。”

    “整天说这些丧气话!”周舟训道:“你个青春美少女还没嫁人生娃当奶奶,怎么一直在想身后事,最起码,咱总比凡人要好吧!再说……我会想办法帮你,就不要多想了。”

    芷燕笑着点头,将针线筐放好,侧躺在塌上,刚好能看到周舟闭目要睡的侧脸。

    她说:“周舟,我近来总是想,是不是该回去看一看父王和母后。”

    “确实该回去看看了,难得你还有这份心。最起码,也要让他们知道你近来无事。那纸鸢你用过了吗?”

    “用了呢,不过是去找你的,”芷燕眨眨眼,“你收到了吗?为什么不回给我,我还要给父王书信哩。”

    周舟睁开眼,看了眼一旁静静跪坐的天使妹子,又想起她略带骄傲地说出那句‘被我斩了’时的模样……微醉。

    “没收到,应该是折在路上了,毕竟只是一张纸,很脆弱的。”

    “哦,”周芷燕不疑有他。但天使妹子的眼中却出现了些许波动,他们说话,她可都在听着。

    控水诀运转,一股股真元涌动,托着周舟飘起两尺;灵识凝聚元气化作了几只元气‘手’,将他身上的道袍解了,叠起扔到了一旁。但长裤却是怎么也不敢褪了,毕竟米凯尔就在一旁守着。

    脱衣服都不忘记锻炼灵识的细微操控,周舟修道,也算是敬业级别的懒癌晚期了。

    他问芷燕:“想好什么时候回去了吗?我去送你吧。”

    “你安心修道就好,送我做什么。”

    “没事,反正这边就是中土世界和南瞻部洲的交界,向南是凡尘俗世,咱好歹也是个金丹修士。”周舟轻笑着。

    芷燕却哼道:“我听父王说过,人族皇朝有天地气运庇护,修士修为会被压制的。”

    “压制修为?还有这种说法?”

    “对呢,而且凡尘之中因果繁复,一个不慎就惹下滔天业障。”芷燕虽然如此说,但她眼底的期待,总归是无法抹去,她问:“修士大多躲避还来不及,你还要去那边吗?”

    “我又不去杀人放火,只是送你一趟,”周舟笑着说了句,“不过你晚些动身,我明日去找找解我这头发的法子。”

    “不急的,我只是有这个想法……趁着父王安在,回去看他一眼。”芷燕小声说了句,“然后,再回来陪着你。”

    周舟就当后面那半句没听清。

    他还想着,等自己什么时候弄来老君的仙丹,或者见到师父之后求到再续仙缘的办法,就认了芷燕做对义兄义妹。不求同年同日同一娘胎生,但求长生不老谁都不死的那种……两人都姓周,而周舟对她的关爱,从开始便是代入的‘多一个妹妹’也不错。

    她想要回家看看,周舟说要护送,此事便定为了‘日后再说’。

    芷燕看着他渐渐睡去,虽然隔了有些许距离,但嘴角的笑容却带着些许满足。‘傻瓜,我要给你做好多好多换洗的衣裳,那样,你以后穿在身上,活多久都不会忘记我的……’
116章 思乡的芷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