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章 白虎岭失魄(1/2)
作者:死磕
    再次暂别小鱼,周舟这算是白来了一趟,他还以为分别一年半载会有点重逢之情,哪知小鱼竟然当他们是昨天刚别离。

    她难道是……一觉睡到了现在?这哪年哪辈子能化形,还说要等本事高了去跃龙门……

    飞行中,灵识一直在小鱼处徘徊,看她睡的安稳、嘴边气泡缩小涨大,周舟还真是有些哭笑不得了。

    修道、修道,还不如一条鱼来的自在逍遥。

    周舟灵识境界强过修为,飞了半天也能看到小鱼的模样,但他飞出五百里之后,摇头轻笑,将那一缕有些不舍的灵识收回了。

    芷燕小声道:“周舟,前面地界上有吃人的妖怪,我们要当心些。”

    “妖怪之事我听闻了,两洲边界,有妖出没。”周舟笑着回了句,并不以为意。他心中自然是觉得,这些拦在边界之地的妖怪,既然只是威胁想要去寻仙求道的凡人,对修士而言,理应算不得什么。

    芷燕叹了声,道:“其实周舟,你知道每年从南瞻部洲走出来,想去寻仙的人会有多少吗?”

    “很多吗?”

    “嗯,世俗之中时常有修士出没,凡人思长寿,青壮想逍遥,我父王也是那般。但寻仙者很多,能到中土世界的不过十之一二,其他的大多是被这路上的妖怪吞了。”周芷燕轻叹了声,“修士们还说,这是修道的第一个难关,若是过去,则是有福源之辈……很是可笑呢。”

    芷燕注视着流光外掠过的大地,眼中的黯然渐渐变成了凄楚。她被米凯尔携着,有那层防御罩在,确实比被周舟带着舒服很多。

    当年,她鞍马车架,浩浩荡荡地从北靖国出发,跋山涉水、披荆斩棘,死了些侍卫、毙了些侍女,方才到了归青山下……

    此后的事,都曾说与周舟听过了。

    芷燕又念想当年的那般光影,自己现在比起当年的境界,竟是毫无长进,只能暗自心伤。

    “不要多想了,”周舟不用去看她面色,只是听她两声轻叹,就知道她心中伤怀。这时候当然是应该用开心地语调去感染她,于是笑道:“想得再多,也不能白日飞仙啊。”

    芷燕翻了翻白眼,轻哼了声,却是有些烦闷。她咬着银牙,又对着周舟挥了挥小拳头。

    米凯尔小声道:“请不要试图攻击主人,不然我将采取必要的防范措施。”

    芷燕眨眨眼:“什么是……防范措施?”

    米凯尔看了眼芷燕,手一松,周芷燕轻呼几声,直接自由落体。

    周舟也是被吓了一跳,不等他呼喊,米凯尔已经张开了背后羽翼,一个俯冲,将芷燕稳稳接住。

    她只是在用行动回答芷燕刚才的问题……周舟就把这当做了米凯尔独有的幽默。

    周芷燕面色惨白,确实被吓坏了,在米凯尔怀中一阵哆嗦,又可怜兮兮地看了眼正微笑的周舟。

    “坏周舟!你就让她这么欺负我吧!”

    “淡定,”周舟看了眼米凯尔,天使妹子那清淡寡冷的表情,还真是让他有点无从下口。“继续赶路,趁着夜色,先到俗世的地界再说。”

    刚要继续飞,灵识突然震动,穿来了一丝危险的气息。灵觉一跳,周舟手中飞羽剑在握,低头看向脚下。

    他们不知何时,停在了一处白雾迷蒙的山谷正上方。周舟赶路,自然是用灵识探查过前路的,而且是从千里之外就开始探查。但他灵识,却没发现此地的特异。

    白雾迷蒙几百里,而让周舟灵觉跳动的,是因为白雾裂开,冲来了一股肉眼可见的血色浪潮。

    血痕漫天,像是向上泛起的冲击波,朝着三人迅速卷来。

    灵觉给出警告、灵识察觉危险,那血痕已经到了三人脚下不远。看到这血色,周舟第一反应就是想到了一伙坏蛋——血神道人犯罪团伙。

    “米凯尔!”

    “天使守护,主人。”

    米凯尔羽翼伸展,白光绽放;周舟一步迈出,米凯尔也抱着芷燕横移而来,将周舟纳入了防御罩中。

    血痕像是海边的浪潮,但打在白色的防御罩上,却如同冰雪遇到了烙铁般,发出了‘滋滋’声,也冒起了似曾相识的道道白烟。

    血浪扫过,直冲千丈,在天空之中又渐渐消散,像是被风吹尽了。

    “走!”周舟一只手搭在了米凯尔的手腕。天使妹子羽翼一震,全速飞行,转瞬间,就要飞离此地。

    下方山谷,看样有对准了天空布置的阵法。若非刚才有米凯尔撑起的防御罩在,周舟此时,说不定便是如何了。但他没注意到,有一点亮光,在米凯尔怀中**,掉入了下方的白雾……

    洪荒果然凶险异常,随便停个地方,竟都是陷阱。

    米凯尔飞的迅速,那白雾之中再次荡出的血痕袭来之前,已经飞速远离了山谷的所在,继续一路南行。

    行了约有三百里路,周舟的灵识一直在背后查看,没有发现谷中有什么异样,也没发现背后有人追赶。仔细探查,甚至去盯着那谷中的白雾,白雾没有丝毫翻滚,确实是没有什么东西在谷中冲出来。

    但隐隐的,周舟心中有些不宁。

    ‘飞慢些,米。’他在心头喊着。

    天使妹子羽翼张开,直接减速,周舟化作流光,和她再次并肩飞行。

    但如此飞了不过片刻,米凯尔突然主动开口:“主人……”

    “怎么?”

    “她……”天使妹子将怀中的芷燕抱向前,两道流光在空中一阵急刹车。

    周芷燕满脸痛苦,紧紧地捂着胸口,面色发青、嘴唇泛白,气息竟然在渐渐变弱!

    “周……舟……”

    她言语痛苦地小声喊着。

    “你怎么样了?”周舟心中着急,却不知她这是怎么了。但肯定是和那血痕有关,定是受了伤。

    可受了什么伤?那血痕本就没波及到他们才对,米凯尔的天使守护将其中的邪秽全都净化了……

    周舟手中绽放出一抹水元,轻柔地将芷燕缠绕,但她眉目间的痛苦没有减少半分。而且周舟查看她的道躯,全无伤痕,也没有任何伤病。

    但芷燕紧紧皱着眉、抿着嘴,不时发出一声痛哼,显然是在承受着莫名的痛苦。
122章 白虎岭失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