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章 钓妖(1/2)
作者:死磕
    段金道人站起来也不过一米五的个头,瘦弱而单薄的道躯,横竖写着两个大字:猥琐。

    院门一关,他对着周舟冷冷一笑,道:“唤魂之式不容有失,而且我怀疑,你可能是白虎岭那妖物派来的底细,要为祸乡里。现在,将身上的随身物都交出来,让我检查一番。快!”

    “随身物都是我的宝贝,道长还信不过故交的晚辈吗?”

    周舟表现出略带警惕,又有些气愤的模样,这细腻的面部表情,差点把他自己都骗过去了。

    段金嘴角一撇,笑道:“我和灰滕道长是故交不假,但恐怕,我百年前见他时,他看我也只是看了两眼。所以……金线引!”

    这猥琐道人突然对周舟发难,一道金仙在袖中射出,朝着周舟卷去。

    拿人的法宝?

    周舟没感到灵觉有任何跳动的迹象,也就是说,他没感觉到有半点危险。但和同等境界的修士斗法,他丝毫不敢大意,右手极快地握住了飞羽剑柄,拔剑,白亮的剑光有些晃眼。

    他没学过剑术,平时用飞羽也是隔空御剑,但道躯的力量和他灵识的判断速度,却也是十分出色。

    剑刃砍在那细细金光之上,‘叮’的一声,那根金线竟被飞羽剑轻易打飞。

    对方也是金丹中期,没想到这一击竟然如此之……弱?

    段金道人一瞪眼,仿佛是辛苦酝酿了许久的攻击被轻易化解,有些不敢置信……如果这也是在演戏,那两人演技倒也算是棋逢对手,都是洪荒演艺圈的两颗新星了。

    周舟还是不敢大意,心中还道:难道对方也是在扮猪吃虎?倒是很有这个可能。

    但对方既然已经动手,那自己该还手才对。反正都是金丹中期,太清弟子总不能弱了自然之道的名头。

    左手反握飞羽,右手抬起,两只手隔空对点,电光闪!

    这好像和太清法没什么直接联系,是从人归青学来的斗法之术。

    一道电龙张牙舞爪地扑向了段金。还有些错愕的段金道人大惊失色,像是没见过闪电一般。这猥琐道人朝着侧旁闪身,就想拉开和周舟的距离。同时段金左手做爪,上面酝酿出一股血黑之气,似乎是左手都瞬间腐烂了。

    电光在段金身旁劈过,让他头发一根根炸裂。而段金左手千挥,一股血黑气息、像是泼出去的一喷狗血,朝着门前的周舟涌去。

    段金还在喊:“看我污了你魂魄!”

    然而段金道人绿豆小眼一瞪,因为自己酝酿的污血,竟在一道虚影上泼过,落在了地上、院墙上。

    “嗤,”一声冷笑在段金背后传来,自然是电光的末端出现了周舟的身影。金丹中期之后,周舟电光闪也是颇为玄妙,施展的速度都可自行操控;若是施展太快,原地经常留有虚影。

    山不见山,云不见云。

    飞羽剑脱手而出,化作一抹白光,直取那段金道人。

    “好贼子!”段金怒斥,身周出现了一股股黑血,全身瞬间腐烂。飞羽剑从黑血之中只穿而过,却只留下了一个孔洞,那黑血又渐渐合笼。

    这污血,让院中都有股刺鼻的恶臭……

    周舟右手剑指对段金道人连续点动,飞羽剑折返,又是一次穿透,但黑血再次愈合,和当初那归云所化的血巨人一样的本领。周舟眉头一皱,飞羽剑从正面再次兜转,直接绽放出道道红蓝剑影。

    “青木森森!”

    剑影如雨,直射那段金道人。

    “哈哈哈!贫道这黑血**施展,谁都伤不到我,你区区道融……呃?”

    一道道剑影攒射时,段金道人开始是丝毫不惧的,满身黑血,张开手臂泰然面对。但等剑影及体,这段金道人声音突然带着些惶急,“你对我做了什么!”

    却见,那原本流动的黑血像是凝固了一般,剑影冲过,段金道人就如同一张破布,被道道剑影穿透。

    百剑穿心,看着都疼。

    那真是浑身通透,多了上百透明窟窿。

    段金道人仰头惨叫,这百剑传身的痛苦,着实是让段金道人神魂散乱、几欲昏迷。

    但就算是这样,段金也像是被钉在了十字架上,张开的双手无法落下,身体也不能向后倒去。

    周舟嘴一撇,仔细看他动作,右手掌心托着一个小小的泉眼,正是丹泉显化。

    飞羽剑飞回,直接落入了周舟左手,上面沾染了些许污血,飞羽剑传来了微弱但清晰的、有些不喜的情绪。三色丹火一闪而隐,飞羽剑身的污血化作几股袅袅的黑烟,而飞羽剑剑身恢复了白亮。

    它还是把有洁癖的小剑剑。

    “道长这是怎么了?”周舟微笑着询问。这种对手,米凯尔连出场的机会都没有。他心中暗道,俗世边界的修士,金丹中期怎都不如他道融圆满时的战力?

    哦对,这家伙还是自称金丹圆满来着。

    段金道人浑身被黑血遮住,面部只有隐约的五官轮廓,还有一双绿豆小眼。

    这道人的目光满是痛苦和骇然,注视着站在道观小屋前的周舟,眼中带着些恐惧和乞求。周舟右手微微抖动,一股奇特的律动在小院中荡漾,段金道人的黑血再次‘活’了过来,将段金道人残破的身躯填补。

    “妖、妖怪啊!”段金站都站不稳,颤声喊着,扭头就朝着院墙跳去。

    但他刚跃起,周舟右手又一抖,那股律动再次出现。段金跳起的身影,就像是在空中被人用了定身法,冲力消失、直愣愣地停在了半空。

    丹泉神通,专克一切水系法术,这黑血,却也是污水的一种,随意便被周舟掌控了。

    当然,若这段金是元神境界,周卓想要掌控对方浑身凝练的黑血,却也是不易。

    控水诀乃是掌控自身之水,凝聚水元,变化水元。但丹泉神通,乃是得自共工污血,共工乃天地之间第一水神,并非天庭册封或水之灵诞生,而是源于开天辟地盘古大神之精血。

    差不多境界、或是高于周舟一二境界的修士,只要在周舟面前驱使水类术法,那都是自寻死路。

    这段金,还真是没几分本事,斗法连个法宝都无,刚才那被飞羽斩毁的金丝,竟只是五品的法器。

    周舟施施然走到了段金的身前,抬头看着那双不断转动的小眼,他又做了个道揖,道:“我无意与道长为难,刚才不过是个玩笑。道长不要怕,我再出一件六品法器,还望做那唤魂之式。”

    把人戳的浑身都是窟窿眼,还是开玩笑呢……那动真格是什么情况……

    说着,周舟随意拿出了件宝塔模样的法器,朝着段金扔了过去。同时右手微抖,解了段金浑身黑血的凝固。

    “哎!”段金摔了个四脚朝天,但双手还是紧紧抱住了那宝塔法器。他直接窜起来,黑血缩回体内,对着周舟匍匐跪倒,口中喊着:“道爷饶命!我刚才是被财迷了心窍,是比财迷了心窍!”

124章 钓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