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章 虎口夺食(1/2)
作者:死磕
    出来了!

    当两点晶莹的光点飞出白雾有两里,那涌动的白雾中,终于有东西冲出来了!

    灵识观物,星夜也如同白昼,并不受光线昏暗影响。故而,那白雾之中冲出的庞然大物,分毫细节都暴露在了周舟的心底。

    “糟,”周舟面色变化,一道电光朝着上方劈砍,吓得那段金道人抱头蹲在了香案前。

    周舟身影出现在电光末端,立刻身化流光,朝着北方急飞。

    因为他灵识看到在白雾中冲出来的,是颗拖着白色雾气的巨大骷髅头骨!骷髅头过十丈直径,眉心有个很显眼的破洞,像是巨人留下的骸骨,更似神通显化的光影。

    这骷髅头一出,方圆百里就变了天色,阴风煞煞、死气逼人。它身后拖着的那长长的雾气,里面凝出一张张痛苦的人面!

    妖物!凶煞!

    周舟进入洪荒后,第一次见到这等妖物!不同于人族修士,这就是非人的妖怪!

    他朝着北侧急飞,是因那颗骷髅头乃是追着两点晶莹光点飞出来的,而那光点中,仔细去看的话,能看到有两个小小的‘芷燕’,蜷缩成一团,在跟着银烟飘舞着。

    大骷髅头明显是要吞了芷燕的两魄,周舟如何敢在院中等待!

    道观中,那段金道人捂着眉心,清楚感觉到了里面那沉重的水滴存在,知道自己依然没逃出对方的手心,不由垮着脸说句晦气。

    他虽然修为不纯、战力不行,但好歹也有金丹中期的境界,灵识延展个两百里还是勉强可以的。连忙用灵识朝着北侧查看,等看到那大骷髅头的时候,段金面色狂变,苦笑道:“这尸魔爷爷竟然能离开白虎岭了?此地却是不能呆了,不能呆了。应是……离不开太远吧。”

    又看到周舟御空的流光,心中冷笑了声,暗道:不自量力竟然去招那老魔,最好是撞个身死,道爷我又能自个逍遥去了!

    似乎,周舟听到了段金道人心中所想,右手微微一动,段金道人抱头惨叫,双眼一翻,却是直接昏了过去。

    周舟只是怕他跑了,用那滴真水将他弄晕罢了。

    灵识查看中,那颗大骷髅头的飞行速度,比芷燕的两魄飞的稍微快一些。仔细计算,自己赶去之前,两者之间也不会超过一里的距离,能够救下再脱身……

    “米凯尔,什么级别能量。”

    “主人,需要再靠近些才能具体判定,但低于次行星级仙人的能量波动。”

    “嗯,”周舟继续飞行,既然自己来得及,也就没让米凯尔在袋子中直接出来,依然是想当奇兵用。

    风声呼啸,清念发带在长发中飘舞,上面酝出点点清灵气息,让周舟的心境渐渐平稳了下来,少了几分急迫。脚上的宝靴也闪着微光,略微提升着他飞行的速度。

    比起那坑货段金道人,他倒也算是个‘富贵’修士了。

    冲入了那阴煞阴云之下,远远看见那飞行的大骷髅。周舟仔细感觉,断不出这到底如何形成,又所属各种。身影丝毫不敢停,飞羽剑出鞘入手,剑鞘被他扔到了曲元袋中。

    提剑前冲,周舟顺着那银线,朝那两颗晶莹的光点冲去。

    但变故横生,芷燕的两魄速度突然变慢,一眨眼的功夫,它们晃晃悠悠竟然停下了……因为那袅袅的银烟,竟然在渐渐变淡!

    周舟灵识立刻扫向了院中,却发现段金道人昏迷不醒——这是他做的。而那散发出银烟的细香,烧尽了!

    还真是搬了石头砸自己的脚,段金道人被他弄晕,也没人能续上那烟雾了!

    而此时,他距离光点还有几十里,而那一直跟着光点的大骷髅,距光点只有百多丈了!

    “米凯尔!”

    卟!

    天使的羽翼在他面前伸展,米凯尔的身影直冲而出,身上白光大亮,长裙破碎、一片片战甲包裹住了她那纤瘦的身影。

    嗡——叭!

    她的前冲,竟然带出了一声音爆!那羽翼向后掠折,身体前倾,急速地飞行。

    瞬间,就将周舟拉下了不知道多远!

    来得及,她一定来得及……肯定行的!

    周舟也在全力前冲,他一咬牙,隔着如此远的距离,灵识开始一股股调动,疯狂调动着能拉动的天地元气。

    一幕薄薄的水墙出现在大骷髅面前,但被大骷髅直接撞碎,周舟灵识受损、头脑略疼,但大骷髅的飞行速度,只是减慢了一丝!

    但只是一丝!周舟也要去做!

    水墙、火墙、水墙、水墙!

    强横的灵识,却没有强横的修为支撑,只能通过灵识远距离尽可能地去勾动元气,布置下一层层的‘墙壁’。

    噗、噗噗……巨大的骷髅头穿过墙壁,就像是在捅透一张张薄薄的窗户纸,飞行的速度虽然被略微减慢,但却离着那两个光点转眼只剩下了几十丈。

    周舟飞行中,猛地捂住了额头,因为灵识不断受损,他疼的厉害,疼出了冷汗。

    再来!

    最简单的、元气直接凝聚出的水火墙壁!

    呼的一声,十多道元气墙瞬间成型,又转眼被大骷髅头撞破。

    就算米凯尔已经冲出去,周舟飞行速度依然不去减慢。元气墙被破,他额头剧痛、蜷缩着身体,忍不住发出了两声痛哼。

    “主人……”

    “救芷燕的魂魄!”

    周舟一咬牙,灵识之火释放体外,绽放出了百丈高的青色火焰!不被风吹、不被阻隔,这火焰本自无形!

    一股苍然荒古气息席卷千里,千里之内走兽惊惧!

    周舟尚未发掘、也是体内蕴含最强的潜力,那青色莲花灵识之火,再次释放而出。

    百道薄薄的墙壁,拦在了几十里外,芷燕魂魄的前方!

125章 虎口夺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