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章 自此气运伴身行(1/2)
作者:死磕
    ……

    从周舟跪拜天地,祭奠人族,到气运金墙射出一抹金光罩住周舟,再到他心海之中泛起了那一幕幕光影,其实不过几个呼吸的时间。し

    周舟睁开眼,眼角的泪痕被风吹散,那金光已经消失不见。

    低头,扯开了胸口的道袍,他那精壮的胸膛上,一条五爪金龙在正中盘踞,是个拳头大小的金色图案。

    心念思索,却知这是师父当年洒下的功德中的小部分。因他为玄都之徒,又为人族,且跪拜天地、诚心祭奠,被气运金墙降了一份功德护身。

    算是人族对玄都的恩报。

    师父虽然不在自己身边,但自己一直在承师父的恩惠。周舟心中,对恭极老人多是尊敬,对玄都多是亲切……

    “周舟,你没事吗?”芷燕关切地问着,她跪在周舟身旁,被刚才周舟的几番动作、几滴眼泪吓到了。

    一只被战甲包裹的小手,对着周舟慢慢地探了过来,手指戳了戳周舟的胸口。

    那触感冰冰凉凉,正是蹲在了一旁的米凯尔。

    周舟脸一红,笑道:“你想把它挖出来吗?这可不是纹身。”

    “主人,这股能量的等级很高,我无法理解。”米凯尔小声说着,手指又戳了戳周舟的胸肌。

    周舟低头咳了声,略有些不好意思,只道:“那个,找个没人的地方随便给你戳,这还有人看着。”

    芷燕小嘴一撇,哼道:“没事的,你们就算在这里苟且,我也当没看见什么。”

    苟且……

    周舟一只大手摁了过去,抓着芷燕的脑袋一阵乱揉。

    小芷燕只能泪流满面,身为道融初期的小修士,如何反抗金丹中期大修士的蹂躏。

    周舟刚才说的‘人看着’,自然是指落在了土丘之后的那守关的仙人。两仙人之前并不靠近,怕惊扰了周舟,直到看他们三个在打闹,方才飘飞了上来。

    “道友!”守关男仙看到了周舟胸口的金龙,面露惊讶,连声问:“气运加身?人族天子?气运为何会庇护修士,竟还是五爪金龙之护!”

    “前辈,这其中有些因果,我却也不好明说。”

    周舟站起身,用衣袍遮了胸膛,他还担心触犯了‘人皇血脉不得修仙’的禁令,招来什么麻烦,主动解释道:“我乃方外修士,并非人族王族。”

    “人族皇族修仙有天地阻拦,金丹凝好就会破碎的,”男仙如此说了句,又是一阵啧啧称奇,“难不成,你身居大福源、大机?或者是人族未来重要之人?奇也怪也,气运玄机之妙,当真不可言说啊。”

    周舟摇头轻笑,这不过是师父留下的恩泽。

    “如此,我还要重新嘱咐你一遍。”守关男仙正色道:“人族气运都承认你,可见你不是什么为祸人间之徒,我也不能留难。但你有气运护身,这气运金墙便不会压制你的修为,进入其中之后,不可胡作非为。免得平白折损了你这份气运,那就得不偿失了。”

    周舟问:“压制修为?这是如何算的?”

    “除非天仙、金仙,进入俗世不会被人族气运影响,仙人、真仙,都会被压制大部分修为与神通。而修士,最少是自行降一个大境界,这也因人而异。”男仙笑道:“昨日,你前一个过关的元神道人,最后是买的马匹离开此关。”

    最少是自行压制一个大境界?那道融境进去之后,就是灵识、凡人?金丹修士进去之后,最多就是一个道融的本事?

    元神道人竟然还要靠马匹赶路……

    想到那画面,当真是奇妙。

    “此时你再飞行试试,”守关男仙似乎也想做点研究,如此建议着。

    周舟身化流光,接近那气运金墙,此时反倒不再有半点威压、困顿,反而有一种莫名的安全感。

    仿佛他只要夺入那金墙之中,就可以高枕无忧地逍遥安居……这就是气运功德之力!

    他在雄关外面掠过,就随之落回了土丘。

    “哈哈哈!”男仙抚掌而笑,道:“我乃浩云宗长老,名为易天蓝,这是我妻。我愿与道友为友,结一善。“

    “能得前辈赏识,不胜荣幸。”周舟拱手还礼,接个善却也不错,他道:“我名为周舟,出身道门,道统可能有些少见。”说着,他手指在面前划过了一个圆圈,一个浅浅的太极虚影浮现。

    “这是……”男仙面露不解。

    周舟挠挠头,仙人还不认识他们太清门?玄都师父那么帅,知名度怎么还不够……是了,他看到的那一幕,不知道多少元会之前所发生了,更是在三皇五帝之前,巫妖大战时期。

    在那之后,师父就不太露面了吧。

    反倒是那一直不说话、站在那散发母性光辉的女仙,低呼了一声:“是太清道统!”

    “这修行路,这气运,”周舟指了指自己胸口,“都是师父给我的。”

    接下来,他和易天蓝交谈了几句,周舟对这名守关仙人本就有些尊敬,言谈也不敢随意。

    定下了他从俗世归来,就找易天蓝去喝酒的约定,就带着米凯尔和芷燕,从土丘上步行而下,走着去了那雄关入口。

    两名仙人站在土丘上目送。

    “师兄,他明明能飞,为何要步行?”

    “是那颗赤枕之心吧,”易天蓝点头笑道,“倒是个不错的年轻人,咱们人族要是多出几个这样的修士,长盛不衰也非难事啊。”

    “师兄,他的心相变化了吗?”

    “啊,原本是白雾一片,此时白雾变成了金色,剑、图,还有那奇特的事物在流转。”

    女仙好奇道:“哦?什么奇特事物?”

    “那个,”易天蓝一手揽住了爱妻的纤腰,“不如我们先回房,我做给你穿,如何?”

    女仙顿时满头雾水,但夫妻千年,还是很懂夫君为人,不由眼波轻荡……

    ……

    关前的路上,难民成群。

    周舟在路边行走,看这些面露恐慌、精神不振的逃难之人,心中未免有些不忍。

    控水诀施展,空气中开始飘荡一片薄薄的雾气,这些北上的难民,在雾气中缓缓增进着体力、恢复着精神。

    周舟没去多做什么,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133章 自此气运伴身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