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4章 谁是师娘(1/2)
作者:死磕
    …………

    滋!

    闪电横空而来,将那小巷中夺小女孩荷叶的大汉,吓的三魂离了气魄,面色那叫一个惨白。? ?

    电光之中,年轻道人显出了身形,他大袖挥舞,大汉直接向后砸飞,滚了两个跟头,脚朝上、头在下地倒在了墙边。

    “饶命!”这家伙脖子杵地,在那喊着:“仙人饶命啊!”

    “滚!”周舟低骂了声,那大汉从地上爬起来,捂着松了的裤子,慌忙跑向了小巷另一端。

    周舟并未下狠手,对方欺凌妇孺,却也只是夺了食物,罪不至死。

    若是见到此事就暴起杀人……他自认,内心并没有扭曲到那种地步,心态还是很平和的。

    小女孩抽泣着,在地上去捡那打开的荷叶,里面的肉条都掉了出来。她跪在地上,将肉条上的土一点点抹干净,又放在嘴边吹了吹,顾不得满手油污,抱着荷叶跑到了已经微微睁开眼的妇人旁,将一条凉了的烤肉,轻颤着递到了母亲嘴边。

    “娘……”她喊着。

    周舟看着她的动作,有些欲言又止,他随手给的食物,却是那女孩可以用来救命的。

    “周舟,我们帮帮他们,”芷燕小声说着,“带她们母女跟我回北靖国,我给他们好好安置了。”

    周舟却道:“你能救这城中的难民吗?数量怕是有个几万。”

    “我也不知,但总觉得,若是能帮一个,总归比不帮强。”芷燕低声说着,面带愁苦。

    周舟想说‘因果’,想论‘大势’,想对芷燕讲什么是自然生存之道。但话到嘴边,看着芷燕那双柔弱的眼眸,也只是笑道:“罢了,救万民是救,救一人也是救,遵循本心而为,就帮他们。”

    随手给那妇人注入一股水元,心中喊了声米凯尔,自行走向前。

    那妇人体内暗疾被水元治愈,体力也迅速恢复。原本周舟之前已经给她疗过伤,第二次的效果明显要好很多。

    “仙、仙人,”妇人开口喊着。

    周舟在腰间一抹,拿了颗丹药递给了妇人,那妇人连忙爬了起来,对着周舟跪下,声音沙哑说不出什么,拉着女儿不断给周舟扣头。

    “先将这丹药吃了,蓄养些力气,”周舟道,“我那妹子发了善念想要帮你们,你们以后倒也不用太担心命途了。 ?”

    芷燕闻言翻翻白眼,明明是你想救的,说她干什么。

    “仙人,”妇人嘴唇有些干裂,将那丹药捧在手中,却也不直接吃了,反而是抱着自己女儿,哑着声音道:“我能将这仙丹给我女儿吗?我活不久了,她能活着就好。仙人,您帮帮我女儿,我丈夫被征去打仗、五年未还,怕是已经去了。我活着只是为了她……仙人啊,您不用管我,帮帮我女儿,我们娘俩就算是出了关,也怕是活不下去了……”

    周舟有些无奈,指了指芷燕:“她是一国的郡主,让她帮你们安置就好。这丹药是给你的,你女儿身子小,受不了药力。”

    “郡、郡主?”妇人愣在了那。

    芷燕尴尬地笑了下,没想到救个人也是如此麻烦,自己的身份竟然不是用来吓退宵小,而是为了让人取信。

    不多时,五人走出小巷。芷燕扶着那脚步有些虚浮的妇人,米凯尔却拉着那一直抱着那荷叶的小女孩。

    小女孩盯着周舟的背影看,她又怎么知道,周舟对她的待遇也是有点羡慕。

    那可是被米凯尔拉着!

    虽然自己可以肆无忌惮对天使妹子做些什么,但总归是迈不过心中的那道坎,牵手什么的都没干过!

    嗯,还好是女孩,如果是男孩的话,周舟铁定是自己动手牵着走了。

    五人走在街上也是招眼,但周舟摆出一副臭脸,稍微放出些气息,没人敢上前搭话。

    走出主街道范围的时候,那些阻拦难民的巡逻兵卫也不敢拦他们。周舟找了家客栈,带着那对母女进去了,客栈中果然有‘店小二’这种奇妙生物的存在。

    不过此时不叫店小二,而是唤做‘食侍’,功用是差不多的。

    “客人……”

    “先做些容易下咽的饭菜,”周舟掰下指甲大小的金子,用了一手平缓送物的本领,让金子平平地落到了店中掌柜的面前。这一手,让店中食客顿时都不敢大声喧哗了。

    周舟看了眼这对母女身上的衣物,道:“再去准备一间屋舍。”

    “哎、哎,您这边请。”那店小二也是连声答应,知道这是奇人,不敢多放肆。

    这雄关是附近几千里进入俗世的关口,有些修士出没也正常,这店家或许连更张狂的修士都见到过。不过周舟本身气质还是温雅的,尤其是参悟归青诀之后,总有几分归鸿子教书匠的味道。

    但他此时板着脸,也是写着生人勿进。

    他还真怕有些凡人扑到腿边,喊什么‘仙人,给点仙丹’;那样他打也打不是,骂也骂不是,若是自己狼狈而逃,岂不徒留笑柄。

    嗯,还是生人勿进比较好。

    米凯尔很自然地站在了周舟身后,警惕地注视着店中的这些凡人,在她那绝美但却毫无神色的目光注视下,一群食客那是想看又不敢看,忒不自在。

    周舟笑着拍拍她的手,让她坐在自己身旁。店中是那种长凳,周舟自己就占了一个,米凯尔不能忤逆他的意思,就坐在了右侧。芷燕坐在左,将女孩抱在自己身侧,那妇人很是不安地坐在了周舟正对面。

    板着脸的周舟,确实让这名妇人有点忐忑……

    等上菜,那店小二忙活着弄来了最好的茶水,却是些凡物,过不了周舟的眼。

    “仙人……”妇人小声喊着。

    “嗯?”正用灵识查看关内千里之地的周舟,将目光落在了面前的妇人身上。这妇人虽然满身污垢,但有他的气场携着,也没食客敢投来鄙夷的目光。

    周舟问:“怎么了?不用喊我仙人,我只是个修士,喊我道长更顺耳些。”

    “道长,”妇人低声叹着,“虽然说这个,有些太过不知廉耻,但我们娘俩儿确实没了依靠。道长心善……可缺些做饭、打杂的奴仆?我这些粗活都是能做的。”

    周舟目光落在了妇人手上,摇头道:“你手指细腻,怕是没做过苦工。言谈虽然故意用了些粗言,但语调声音都是轻柔,应该是出身富贵。”

    妇人面色大变,起身跪在了一旁,低头不敢多说什么。

    “娘……”小女孩也很懂事般,就要在凳子上跳下去,到娘亲身旁。

    还是芷燕拉住了她,抱着她的肩膀,轻笑着摇头。

    她了解的周舟,除了懒了点、懒散了点、懒的平日除了午睡什么都不愿意做了点,却是从不欺负别人的。

    周舟淡然道:“起来,我并不是要怪你欺瞒。”

    “道长明鉴,我们母女沦落在流民之中,便是那流民,我怕遭人欺凌……”妇人垂泪道:“若是说我是谁家的夫人、哪家的小姐,总是不免有人心起歹意。”

    “嗯,”周舟点头,“这里是吃饭的地方,坐着,不要引人注意。”

    “是、是,”妇人坐回了原位,只是越发恭敬,坐姿也比方才庄重了许多。

    饭菜上来,小女孩咽口水,却还是看着自己娘亲。她娘亲不说话,芷燕塞筷子给女孩,女孩却总是攥着小拳头,捧着那荷叶,不松开也不接。
134章 谁是师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