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章 虚张声势(1/2)
作者:死磕
    高空之中,两只庞大的血气凶兽互相对峙,进攻方为虎,防守方为龟,这应该是与双方攻受关系、咳,攻守战阵有所关联。

    战阵也是一道,但周舟自然不懂,也不需要懂什么。

    因为他放出去的那条五爪金龙,转眼间已经遮天蔽日,出现在了两只血气凶兽之上,一声似有若无的龙吟,扑上了那血色巨虎。

    这情形,只有他这名金丹修士一人能看见!其他修士也只能见翻滚的血气之上,出现了一抹金光!

    血气巨虎呼啸,举爪就朝着金龙拍击;金龙金光大作,两只龙爪直接迎上,将虎爪直接拍的粉碎!

    高空之中,一声闷雷,随后就是雷声滚滚。

    两只龙爪将血气巨虎直接拍散了!

    下方战阵中,那杀喊声一滞,指挥千军万马的主将突然从马背上摔了下去,而整个战阵的几十万甲士,面色突然一白。

    他们不知怎么了,但胸闷异常、提不起力气,斗志在瞬间就被瓦解。

    后方立刻传来了退兵的鸣金声,搞的关上已经准备苦战一场的防守一方,很是莫名其妙。

    不过他们还来不及欢呼着不知为何的胜利,周舟放出的那只五爪金龙,扭头就对着那只玄龟冲了过去。

    这些都只是血气凝结的影像,乃是战阵显化之灵,并没有神智、也没有什么判断形势,只是双方阵法凝聚士气、勾动几十万人血气凝聚而成的阵兽。刚才的血色巨虎只是进攻,而这玄龟则是防守,直接将脑袋缩回了龟壳。

    但五爪金龙何等霸道,五爪齐出,龙身蜿蜒盘绕,将那血色玄龟也是瞬间击碎。

    关上,那些北靖国的甲士立刻萎靡不振,不少人更是泛起了弃城而逃的念头……

    高空中,两股庞大的血气,如同退潮一般缓缓褪去。五爪金龙耀武扬威地飞了一阵,然后渐渐缩小,化作一团金光射向了周舟所在的位置。

    与此同时,周舟感觉到了有灵识查看向了自己这个方向,将他的所在也直接暴露了。

    有两道流光,在进攻一方的战阵上朝着这边冲来。周舟的灵识立刻锁定了这两流光,从对方驾流光的速度可以判断,对方此时的修为应该是金丹后期左右,都不会超过元神。

    这是被人族气运压制了的结果,若是没有气运压制,来人也算是大修士了。

    有米凯尔在这,他自然是毫无畏惧,虽然之前问过了她战斗力有没有被影响,此时还是忍不住再问了一遍。

    “米凯尔,你战斗没事吧。”

    “主人,米凯尔战斗力随时保持在最高状态,以应对任何可能出现的危机。”

    “嗯,出现危机了。”周舟在心底构想着灵识看到的画面,是两道流光朝着这法器梭子冲来,米凯尔立刻站了起来。

    “不过先不要急,他们离着还有段距离,而且修为被压制飞不快的。”

    周舟捏了个法诀,直接将梭子给收了,同时一只手抓住了芷燕的手腕、另一只手抓住了温氏的肩膀,温氏则紧紧抱着小澜……直接朝着地面而去。

    米凯尔将身上的道袍脱下,羽翼卟地展开,悬在了空中一阵。但等周舟落地,那两修士还没进入她探查范围,她也就跟着周舟落了下去。

    保护主人是第一准则。

    落到了林间,周舟嘱咐芷燕照顾温氏,就转身站到了一颗大树的树巅,注视着东方。

    “怎么了?”芷燕问。

    “你们关前有战阵,刚才我不小心做了点什么,好像是惹怒了他们,”周舟将道袍扯开,看了眼那五爪金龙的金色印记,这图案稍微变化了下,还是以圆形盘踞着。

    他现在也是有点无辜,这气运金龙自个就跑出去了,完全不被他控制。

    甚至他没感觉有什么异样,金龙就拍碎了两只战阵凶兽,施施然飞了回来,假装什么事都没发生。

    这东西有神智?

    气运之兽,和战阵血气之兽,好像都不是什么活物。不过这洪荒之大,无奇不有,或许自己这份气运,真的成精了也不一定。

    背后泛起了些许冷汗,而那两道流光已经在远处冲来。

    米凯尔的战斗特性之一,便是不会被修士的灵识捕捉到,类似于反雷达隐身什么的。但周舟却只有枯木诀,身影站在树巅,被人锁定了之后就无法摆脱了。

    两声长啸,左右呼啸而来。

    米凯尔就要俯冲冲杀,但周舟却先让她稍安勿躁,只是在自己头顶十丈等待着。

    那两只、那两名修士离得近了,也见到了这幅景象:那名青衣年轻修士在树巅负手立着,气度不凡、目光平淡,而他上方悬浮着一奇特的人影,浑身白色的战甲,两只羽翼微微伸展,美丽绝巅,却又看不透什么。

    两人并肩落到了百丈之外,是一中年黑脸大汉,一白发老者。

    那黑脸大汉指着周舟喝问一声:“哪来的小道士!那金光是怎么回事!前面乃是两军交战,你可是要去助北靖国!”

    “修士也可以打仗吗?”周舟如此问了句。

    “自然是不可,”黑脸大汉冷笑道,“若是杀一个凡人,都会有那烦人的业障!但我等受这些凡人供奉,专门是来对付敌阵修士,却也算是维护天地秩序!”

    天地秩序……

    一口大锅就朝着自己盖了过来,周舟可不想随便就背。

    他道:“我只是路过此地,并不是想生事,也暂时没有帮人征战的念头,毕竟我不想杀凡人。两位若是无事,就请吧。”

    “那金光是如何一回事?”黑脸汉子气势咄咄逼人,“你修为又如何?”

    “我修为如何,那是我的事,为何要说与别人知?”周舟淡然一笑,只是道:“反正,我能在世俗之地飞行。”

    他如此说,倒也不是有意要诈对方,只是想这两人如果和自己没有仇怨,那就吓退算了,不必和他们起拼斗……

    修士既然顾忌业障,不会出手杀凡人甲兵,那对战争也没什么助力,他也不用担心会因为修士的原因,而北靖国落败。若是北靖**阵不敌对方,那又和他有什么关系?

    但他不想和人动手,并不代表那两人不想和他动手。

    那黑脸大汉嘿的一笑,手中多了一把血色的浮尘,冷然道:“看你刚才所用的飞行法宝、哦,是法器,不过七品吧。我身旁这位长老乃是渡仙后期的神通修士,我也是即将踏入渡仙境,虽然被人族气运压制,但也不是你能对付的!小子,识相点乖乖就擒,我们问清楚你来路,自然会放过你。如若不然。”
136章 虚张声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