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章 城隍求饶(1/2)
作者:死磕
    半空祈祷的天使,一道道肉眼可见的圣光声浪冲开了鬼雾,冲散了乌云……

    这是米凯尔的祈祷,净化之力全力释放,和地府鬼差们的第一次硬抗。

    乌云在崩坏,大鬼小鬼们在慌忙逃窜,鬼仙百丈高的法相天地,已经只剩三十多丈!

    北靖王都的百姓们抬头注视着,他们看到残云的破洞中,静静漂浮的白色光点,自然无法看清那是什么。

    凡是看见这光点的百姓,心中都泛起了宁静、心安、舒适的感觉,有不少人目光痴迷,表情陶醉。

    但那些鬼差眼中,那在半空悬浮、轻声吟唱的‘妖物’,根本就是要将他们的魂魄一丝丝抽离的魔女!别说大鬼小鬼,十多个鬼将都在捂着脑袋,到处翻滚。

    ‘啊……’

    米凯尔的祈祷声渐渐变得高亢,声浪冲击波越发密集。

    鬼仙城隍法相的面上,已经从愤恨变成了恐慌;他的法相一截截被削弱,是因为凝聚法相的鬼身在一点点被冲散!同时被削弱的,还有他的鬼仙修为!

    若想修成鬼仙,那是比凡人、凡物修成仙人可要难太多,劫难不提,天劫都是无法避免。天罚中,多少修道的鬼魂灰飞烟灭!

    六千年,整整六千年,这城隍才走到了鬼仙这一步,还想着借凡尘功德一窥真仙境,将一身鬼气炼阴反阳……

    继续硬撑?

    在圣光声浪的冲击之下,城隍半分修为也无法调动!根本不敢冲到那奇特白翼女子的面前!

    魂飞魄散!自己若是没有那些功德护身,接下来肯定是魂飞魄散!

    但就算功德能护住自己的一丝真性,可这身修为,就要全部折在这里了!

    那……逃?

    若是背后的鬼差死光,他城隍爷也做不成了!地府肯定怪罪!

    他当鬼差的时候,何等跋扈的修士没见过?已经做了鬼,苟且偷生那是家常便饭……罢了!不敌,求饶又怎了,鬼修不易,谁又能取笑?

    城隍是在打碎牙齿往肚子里咽。他想着,自己是向那奇特女子求饶,并非对那金丹修士求饶,这才好受了些。

    米凯尔声音突然停顿。

    云头上打滚的鬼差们哀嚎声铺天盖地,刚从天使祈祷声中摆脱出来的周舟抬头看,那仅剩二十丈高的鬼仙法相身后,竟然没一个能站着的大鬼小鬼……

    心中还来不及赞叹,灵识就发现了米凯尔小嘴张开,在轻轻地吸气。

    原来这停顿,是要酝酿一波爆发。

    “上仙!上仙还请住手!”城隍急忙喊着,“我们输了!我认输了!饶了我们这一次啊!”

    米凯尔的喉间正要出声,周舟心头却是灵觉狂跳。

    “先停手!”他在心中立刻喊着。

    天使妹子酝酿了一会儿的大招,立刻被她主人这一声呼喊卡住,强行将已经快到声带的气顿住。

    “嗝……”

    她捂住了小口。

    “哈哈!”周舟瞬间没风度的笑了。

    “上仙饶命!上仙饶命!”鬼仙放声喊着。

    “回来吧,米。”

    “是,”她声音有些清清冷冷,连‘主人’都省了。估计是对周舟刚才那两声笑,有些‘生气’吧。

    米凯尔面对着鬼差倒飞,站到了周舟身前,奥义光剑被她双手拄着,目光注视着乌云上的森森鬼影。

    周舟小声在她耳旁说:“你唱歌真好听。”

    天使妹子那清冷的目光有少许眼波流转,战意都稍微降低了几分。

    乌云上哀鸿遍野,哪有片刻前的耀武扬威、威风凛凛?

    鬼差们兵败如山倒,皆是萎靡不振。他们身上或多或少,都显出了一丝丝橙色光华,那是一分功德庇护,才能护他们没顷刻间烟消云散。

    但此时,大鬼小鬼、鬼将鬼仙,那都是三魂离了七魄、鬼气离了鬼躯,双目毫无神色,青面獠牙也不再狰狞,双股颤颤真个站不起身。

    周舟心道:这打也打了,接下来就该将此事平了,免得留下什么事端。

    千丈金龙化作一团耀目的金光,从空中落下,没入了周舟的胸口。同时也将鬼仙的目光,迁移到了周舟身上。

    “城隍,”周舟做了个道揖,“我本无意冒犯,也不想干扰天地伦常,所以才会只请了三日的宽限。此事可否就此截过?那北靖王干系到这千万凡人的命途,北靖国战事将起,城隍一念之仁,或许会是莫大的功德。”

    城隍此时敢不答应吗?

    况且,鬼仙城隍之前动手所找的理由,也随口将此事揭了过去。周舟此时又主动开口相求,却是给了城隍一个台阶下。

    先礼后兵是王者之道,先兵后礼……其实是有点不要脸的。

    这摆明了就是:我先打了你,再笑着问你一句‘服不服’。

    鬼仙城隍还能如何?散去了法相,瘫坐在了椅子上,道一句:“你到底是何人?这女子又是何人?”

    “她是我的护道者,护我修仙成道,”周舟淡然笑着,站到米凯尔身侧,两人并肩站着,米凯尔矮了他半个头,看起来那般相称。

    周舟抬手在面前画下了一个圆圈,两团水火在他画下的圆圈中凝聚,互相追逐嬉戏,像是周舟随手做就的玩具。

    城隍一瞪眼,他看到了那圆圈之中,出现的那张水火太极图!

    若只是图像,那随意就有神通可模仿;但鬼仙却体会到了一抹玄之又玄地道韵,感觉到了那水火太极图之中所释放出的一丝气息。

    “圣人门徒!”

    鬼仙失声喊着,这六千年鬼修可不是白做的。他忙在圈椅上站起,对着周舟连连拱手。

    若是之前城隍被米凯尔的祈祷之声震慑,但心中还在算计如何找周舟的麻烦;太极图现,城隍瞬间绝了这念想。若非周舟只是金丹境,他乃鬼仙,还有一份城隍的尊严在,恐怕已经跪下了。

    “不知是圣人家的弟子,得罪了、真是得罪了。”

    城隍连声说着,这小老头的脸上挤出了一丝难看的笑容,“若上仙早些表明身份,我们怎敢得罪。”

    “我修为还浅,不想拿这个招摇撞骗,免得落了我师父的面皮。”周舟笑着解释了句。

    城隍:你现在不是拿出来了!

    这鬼仙城隍吸了口气,袖子一挥,漫天乌云卷了那大鬼小鬼、一干鬼将,钻入了城隍庙之中,让他们自行整顿去了。

    城隍苦笑两声,那奇特女子的三两句哼唱,这些出战的鬼差们没个两三年恐怕难以恢复战前的修为。日后,本地城隍庙的魂魄接引之事,又是人手紧张了。

    “城隍,不如来王府一叙?”周舟如此问着,纯粹是客气。他也是不知道该说点什么,看似是邀请,实际是在驱逐。

    这鬼仙是何等的见识,那也是在鬼差的位置上一点点爬上来的,目睹过封神大战,经历过无数劫难,周舟的心思他如何看不清?

    这小老头对着周舟拱拱手,道一句:“人鬼殊途,我不便现身。太清门立人教,上仙又新添北靖国护国法师,日后定然仙道昌盛、长生可期。”

    “借吉言。”

    “那小仙告辞,上仙若是有闲情,可来城隍庙内做客。”

    鬼仙城隍拱拱手,背着手,勉强维持着些许从容的风度,步入了那小小的城隍庙之中。

    周舟灵识探查过去,城隍庙依然看不透,有蒙蒙的功德光芒守护。

    “回去吃饭,”周舟也是松了口气,他看着米凯尔,“之前怎么没听你唱过歌?”

143章 城隍求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