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章 大战风雷动(1/2)
作者:死磕
    白光拉成一条线,转眼已到妖鹏的面前,但……

    乒!

    妖鹏的鸟嘴像是用精刚锻造而成,竟将飞羽剑震的飞退,碰撞处,甚至迸发出了两簇电光。

    以金丹中期修为,去打元神后期的妖躯,那妖鹏的鸟嘴分明是在嘲讽。

    不等周舟捏出剑指,妖鹏张嘴尖啸,两条粗壮的鹰爪蹬地,手臂张开,如同那鹰鹏展翅,身影朝着周舟凶猛急冲!

    米凯尔不动,周舟迈开双腿,迎着妖鹏逆冲而去!

    若是连差不多战力的妖怪都打不过,他如何去单挑灰滕道人?还怎么报仇雪恨?

    这事关他的尊严,赌上了修仙之后少有的意气,这妖魔青光风雷鹏,成了他最理想的磨刀石!

    战!

    踏踏踏踏!

    急促的脚步声中,两道身影飞速接近。周舟剑指滑动,飞羽剑疾追不舍。

    横切的视角上,地面掀起了两道烟尘的痕迹。左侧那黑影悍然,右侧那白影翩翩,却都是目光凶狠。

    三十丈!

    青木森森!

    飞羽剑赶到妖鹏前路,真元爆发、绽放一簇簇剑影。风雷妖鹏的身影瞬间被剑影遮掩,剑光爆发,妖鹏的冲势也被剑影拦下。

    但那绽放的红蓝剑影中,有一声呼喊略显狰狞:

    “你就只有这点本事吗?道士!风来!”

    一阵狂风突兀地卷起,漫天剑影被狂风吹乱。妖鹏留下了几根黑羽,身跃半空、毫无伤痕,对着依然在跑动的周舟俯冲直扑。

    周舟的奔速已经达到他奔跑的极致,青木森森被破,丝毫不能让他有半分退却之心。又是一招山不见山,他双腿用力蹬地,攥着左拳,迎向那嚣张的妖鹏。

    说时迟,那时快!

    妖鹏俯冲、周舟向上,一个从天而降,张开了双腿的利爪;一个迎头而上,风吹乱了被清念发带绑着的长发……

    “别拿你这破飞剑出来现眼!”妖鹏咆哮,飞羽被他一拳打飞!

    这一瞬,画面似乎在慢放,在周舟眼中慢放!

    ——他全力驱动灵识灵念,调动了灵台妄境的魂魄之力,神经紧绷,注意力突破了一道门限!

    半空中,两道即将相撞的身影……白衣道士张开右手,将飞羽的剑柄稳稳抓住,左手紧紧攥着的拳头突然张开,对着上方猛地高举。

    三色丹火汹涌而出!

    顷刻化作了一条火苍龙,就要吞噬那妖鹏的身影!

    妖鹏眉头狂跳,双臂变作了一对黑色的羽翼;羽翼凶猛挥动,妖鹏身影向上翻飞,又是掀起一阵狂风!

    火苍龙都险些被狂风吹散!却被这妖鹏给逃了!

    周舟暗骂半声,飞羽画下了简单的轨迹,架起虹光术,化作流光追向了妖鹏。

    这一瞬,他就如同逆冲天空的火焰流星,橙红为主体、黑白缠绕其上。

    可惜这流光的速度,和妖鹏差的太远!

    妖鹏感觉到了三色之火的神异,吹着狂风,转瞬就到了高空之中,将周舟远远地拉下。

    周舟声势不错,但没有这妖物天生是飞禽的优势。周舟立刻发现自己流光的速度,照着对方腾空速度相差甚远,有些懊悔自己为何刚才不用电光闪突袭,白白浪费了伤敌的机会。

    还真是经验不足。

    他也不着急,立刻变换战术,将火苍龙缠绕在身上,悬浮在了百丈空中。飞羽剑被精纯的水元灌注,深蓝色光华隐藏在三色火焰中,也在酝酿着下一波攻击。

    周舟冷笑道:“你跑什么?”

    “你!唳——”

    妖鹏被气的不断尖啸,那手臂虽然化作了黑翼,可依然是保持着人形。他骂道:“你这道士好深的心机,竟然还想用那火焰阴我!当真是不可活!看我神通灭你!”

    言罢,妖鹏挥舞起那双黑翼,一股股肉眼可见的小旋风在高空出现。不过转眼,已经化作了十几道从天而降的龙卷!远远地将周舟交错包围!

    方圆几十里的空气被龙卷搅动,飞沙走石、狂风阵阵,沙龙盘旋、沙尘弥漫。

    十里连营一片大乱,此地风力最强,凡人都被风吹的乱走,军中营帐一个个被拔起,卷向了半空。

    还好那妖鹏知道自己是哪个阵营的助阵者,将几个龙卷挪了位置;不然铁荆国都不必再战,大军直接就被这股狂风卷的没影了!

    “擂起战鼓!”铁荆军中主将怒吼,“为上仙震威!”

    狂风之中,轰隆隆的战鼓响个不停,妖鹏在高空狂笑,似乎已将前来叫阵的小子灭杀。

    只是,在这狂风乱卷的大地之上,有个不断闪烁着微弱亮光的白色圆罩。圆罩中,已经展开了一双纯白色的羽翼的米凯尔,静静地悬浮,抬头注视着那漫天的沙尘。

    沙尘最密集之地,有个白衣道人的身影时隐时现。却是撑起了一道金光防御,同样稳如泰山的周舟。

    那金光防御,是他身上穿着的护身宝甲放出,并不是米凯尔的防护光罩。他既然想以这个妖鹏练手,不到危机时刻,当然不能用米凯尔的力量。

    “哈哈哈哈!”

    妖鹏狂笑,俯身冲入了沙尘中,却顾忌三色丹火,没直接冲向周舟。他那鸭叫般的聒噪嗓音,在风中被远远地传递:

    “道士!你的死期到了!”

    周舟身上沾染了些许灰尘,白衣有些凌乱,但目光依然冷冽,在不断地朝着周围的沙尘中扫视。

    漫天沙尘不只阻隔了视线,同时也将灵识搅动。周舟仅能将灵识分布在自己身周几十丈的范围,再远些,就会被狂风吹的辨不清方向,让灵识受损。

    那十多个龙卷,在朝着他缓缓靠近,但这不过是遮掩的法术,并不能真的伤他,只是妖鹏为了困住他所用的神通。

    咻!

    好强的破空声!

    灵识仅能捕捉到一抹黑影,但周舟酝酿多时的左拳,毫不犹豫地对着那方向砸了出去!

    火焰席卷,漫天沙尘都遮挡不住那浓烈的火光,远远看去,昏暗的天地都变得一亮。但那妖鹏的速度何等迅猛,火焰依然扑了个空,只是将对方的攻势化去。

    周舟眉头一皱,这一击他消耗了不少真元。

    可,对方根本不给他反应的机会。

    咻!

    背后,破空声又起!这是妖鹏在沙尘中急速冲击,所带出的摩擦之声!

    转身一拳,妖鹏再次飞退,还有那一声落入周舟耳中的不屑冷笑。

    咻!

    周舟只能再次出拳。

    咻咻咻!

    火焰拳根本无法停顿!

    漫天的风沙,似乎被卷成了一个巨大的土黄色屏障。这沙尘中,火光不断闪烁。从外面可以看到,有道黑影不断地来回穿梭,速度快到肉眼几乎无法捕捉。

    天空就是妖鹏的主场,他本体乃是青光风雷鹏,擅飞、擅肉搏、能用神通控风雷。如此境地,妖鹏已经占据了绝对的上风。

    妖鹏一面耗损周舟真元,一面还悠闲地想着:‘若不是爷爷我被人族气运压制了修为,飞行不能快若电光,早撕碎了你这狗屁道士!也不知那女子是什么修为,感觉和凡人差不多。哼,人族修士都是些中看不中用的绣花枕头,那女子怕是他随行的侍妾吧?人族修士都是狗屁!我杀了这人,再去好好享用!’

    他想完,继续折身,那鹰隼一般的目光锁定了黄沙中的身影,再次急冲!

    咻!

    火焰咆哮,周舟又是一拳爆发,似乎比之前都要凶狠。

    但火苍龙扑击的速度,根本难以跟上妖鹏的身影。

    周舟眉头紧皱,心中开始思量对策;自己提出来要和人妖鹏一战,若是就此灰溜溜地招呼米凯尔出手……岂不是太怂蛋了点!

    罢了,本领齐出吧!

    周舟双脚临空一震,一股股火焰朝着四面飘飞,凭空而燃,转眼在空中铺了百丈火海。

    “想借此挡我攻势?哈哈哈!我看你有多少真元!”

    妖鹏怒吼着,身影却出现在了周舟背后的斜上方,双腿的利爪张开,对着周舟凶狠地抓来。

    若是被抓住,那定然是瞬间撕碎。

    周舟手腕上的护腕在闪烁,但周舟却像是早有预料,转身打出了一拳。

    妖鹏顾忌三色丹火,身影再次折返。他倒是有些想不透,周舟为何要平白耗费真元,布置那百丈的丹火出来。
146章 大战风雷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