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章 寻地挖坑(1/2)
作者:死磕
    铁荆国还真就退兵了。

    那么多凡人甲士看到那金龙撕青鹏的画面,他们如果还有士气去打仗,那才不符常理。

    周舟除妖,救一城百姓,感觉自己胸口微微发热,似乎是那五爪金龙还在成长……

    这五爪金龙,只是借了远古人族的图腾崇拜凝聚而成,人族自古而来就是崇拜龙族,更是将五爪金龙封为龙族王者、天子的象征。

    为何?

    古时人族羸弱,当时已经衰败了的龙族看准人族气运,对人族多有照拂。龙能飞天遁地、行云施雨、生撕虎豹,又和远古人族时常有接触,被当成图腾崇拜也在情理。

    龙族本身弱小?想那天地初开时,龙凤两族这够在一众残存的混沌神魔中称霸洪荒,当初的实力是何等的恐怖!

    只是现在的龙族身上背了无尽的因果怨力,那是天地在憎恨、欠了洪荒一份大因果,残存的龙族大能根本不敢露面,出世的小龙也都是下场悲惨……

    常言:天地刚开辟时,有龙凤大劫,也是开天之后第一大劫。

    这第一大劫,并非单指第一次发生的无量劫劫,也是指当初劫难之强、后果之惨烈,当真是后面那重重的天地劫难都不能比拟。

    刚诞生的洪荒大地漫无边际,盘古大神的意志还在影响着天与地。

    龙凤大战,第一次打碎了洪荒,直接让无尽的大地变得有形,让日月星辰的虚空中多了一分生气,更是覆灭了不知多少由洪荒蔓延出的大千世界!

    所以,有大能说龙凤大劫是天道在算计,当时天道不全、道祖刚合天道,龙凤以及一干融了盘古意志的种族太过强横,天道都无法管束……

    而那持续了不知多久的大战,直接就导致了一个后果:这片盘古大神开辟的天地间,盘古意志再无显现!那些残存的混沌神魔再听不到传闻!

    换而言之,龙凤初劫,乃是天地消除盘古之力,走上自行稳固的第一步!

    龙凤初劫开了无量量劫的始端,祖龙、始凤以及两族无数强者纷纷陨落,洪荒有了生存空间,才有了巫和妖的兴盛。

    自那时起,天地越发稳固,无量劫难也一次比一次规模小。最典型的几次量劫,巫妖大战只是将洪荒打成了中土世界与四大部洲,封神大战更是连洪荒都没破碎,只是伤了些金仙、大罗的性命,死了些仙人修士。

    而龙凤初劫,那是让‘无尽洪荒’变成了‘有形洪荒’!

    从此大地有了边界!

    人族为何会大兴?或许就是因为凡人羸弱,无法像其他种族那样动辄毁天灭地,比较好管束吧……

    气运,气运,龙凤当年欲夺天地气运,成为洪荒主宰,让一族皆成大罗。

    然,不过是天道算计,让两族最后竹篮打水一场空。两族争斗到两败俱伤,又被天地所憎,无尽岁月中只能苟延残喘,背负着‘洪荒有形’时所死伤的无尽生灵、无尽的怨恨。

    说不上可怜,只能说咎由自取,因果报应。

    龙凤劫前,道祖只是讲道而天道尚未插手天地轮转。那时,龙族、凤族势力庞大,三清未成圣、女娲未得造化神通,妖皇夹着尾巴做妖,十二祖巫也不敢在大地上乱蹦。天上飞的百鸟飞禽,地上走的虎狼豺豹,因为天地间清浊气息未能完全分明,都是无比的强横。

    如今,这两族却是被劫难覆灭,天道注视之下,龙族被修士仙人戏称为四足爬虫,藏身四海,做了天庭的附庸。

    凤族永镇不死火山,除了有孔雀大明王、金翅大鹏等少数后裔外,少有凤凰一族的讯息。

    远古时与凤族相合,共同抵抗龙族的麒麟一族,更是只能做了瑞兽,方能延续繁衍的一点血脉,根本不敢出世再招惹因果。

    他们争,所为的是气运,却又败于气运,总令听者不胜唏嘘。

    气运。

    气运。

    还真是‘不成圣,终是蝼蚁’。

    然而周舟想做的,也只是一个能长生的蝼蚁,学师父玄都低调一点,别沾因果也就是了。

    被米凯尔抱住的时候,周舟捏着心音符说了两句话,就脱力昏睡过去了。最后那一击,他化作金龙撕碎元神境妖魔的本体,让真元和灵识都挥霍了一空。

    观想变化主要就是灵识之力,对真元消耗反倒是没那么强。周舟灵识境界超过真元许多,而这个比例刚好合适,施展观想变化法,让灵识和真元两者同时‘同归于尽’。

    这是真的,感觉自己被掏空了……

    虽然那个场面看起来是挺壮观,也是他借了伴身的气运功德愿力,又发挥了自己接近元神境界的灵识,这已经是他自身近乎全部的力量,自身能爆发出来的最强破坏力。

    太清杀阵不去算,那是阵法神通,而且有很大的弊病——布置麻烦,且他布的大阵还无法被挪动。

    他落在天使妹子怀中的时候,浑身酸疼、真元耗尽,灵台的莲池都萎缩了大半,需要静养恢复。

    热血上头,还真是有点控制不住自己体内的那‘洪荒之力’,一咬牙就全力以赴了。

    想这周小子带着天使蛋行走洪荒时,虽然力量微小,但有过几次争斗,也都是打的痛快淋漓。

    但天使妹子紧紧相随后,周舟无法避免地会依赖天使妹子的力量,去对敌、去杀敌,去完成自己不能做到的事。

    其实这对周舟来说,内心之中是有点伤自尊的。

    这一战,他也算是勉强证明了下自己修道这十多年的努力成果。就算那青鹏是金丹后期的战力,自己使尽了浑身解数、就差用出太清杀阵……

    当真酣畅,浑身汗水却也心中一阵满足,还不用担心什么门派报复和算计。毕竟他是除妖,身为人族就要维护人族,这道理去哪都能说得通。

    周舟暗道可惜,他如果也是元神境界的话,真元强度也会强横很多,那飞羽剑就能破开妖鹏的妖躯,不至于让飞羽剑总是被小看了。

    自己修为还不强,总归是委屈飞羽了。

    周舟轻叹了声,灵识也在灵台深沉地睡去,反正他在天使妹子怀中,有无穷无尽的安全感。

    还有那让人遐思的舒适柔软。

    ……

    周舟脱力昏睡前曾下令让米凯尔带他去个没人的地方,那只是周舟的玩笑话,却被米凯尔严格遵循,抱着他向南飞了有三千里。

    这可急坏了没等到周舟归来的芷燕。

    她本就刚刚丧父、情绪不稳,目睹关外飞沙走石、青鹏与金龙的大战,如何不牵挂周舟的境地。

    但周舟,竟然七日都没半点讯息!

    若不是有甲士禀告,说是看到了那白翼女子抱着一人极快地消失在天边,她恐怕已经殉情去了。

    大战的几日后,北靖新王驾到,看到的是铁荆国混乱而空荡的军营,自然要将自己歌功颂德一番,又借说护国法师神威通天,借以稳固自身的王位。

    润土兄如此折腾,周舟就算知道也会淡然一笑,最多嘱咐这位芷燕的兄长一句:勤政爱民,不要做昏君。

    这日,金云梭自南方而来,睡了一大觉精神饱满的周舟,被越发消瘦的芷燕扯着衣袍哭了半天,也是一阵无奈。
147章 寻地挖坑(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