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章 神通压制(1/2)
作者:死磕
    时,初秋日,东海遇不平,有海妖为祸,杀已故好友沈某一家血亲。

    提剑,出海,欲战之。

    掠空疾行,转眼冲出了十多里,海天一色,有些分不出自己是在御空飞行、还是一直悬停在海面上。

    灵识全面锁定了那妖气中的庞大身影,再次确认,确实只是相当于人族金丹修士的妖力波动。被人族气运压制之后的大妖?或许吧。

    这妖也察觉到了周舟的气息,正大张旗鼓地前来迎战。

    直接散去枯木诀,略微释放出灵识火焰,青色莲花聚出两丈高的火焰,气息扰动百里海面!

    掠空飞行的周舟分明是在喊:

    来战!

    那妖气翻起惊天的海浪,一道海龙卷成型。那海中之妖似乎是在回应:

    不服!

    周舟意气风发,一声长啸,十里范围带起滚滚声浪,两股气息却是越发迅猛地互冲!

    境界相差不多的,不论是人族修士,还是妖族余孽,又或是灵物、精怪……周舟何惧!

    丹泉涌出手心,注入飞羽剑,让飞羽暂时变成了能够操控天下万水的神通载体。周舟已经用肉眼看到了妖气肆虐的海面上,那竖在天地间,卷起了无数鱼虾、十几条丈长大鱼的水龙卷!

    水龙卷之下,滚滚的妖气、乱掀的海浪之中,那庞大的红影挥动八只粗腿,踩浪而行!

    这海妖的本体,是只大螃蟹!

    背如十丈车盖,一双车*小的青色双眼,口器凶狠狰狞,八条长腿在海面上快速踩动,整个身体横行前冲。

    妖!

    好大的螃蟹妖!

    螃蟹妖那一声低沉的吼叫,在三里之外传来:“区区金丹也敢管水府的闲事!当真找死!”

    砰砰!大螃蟹身周炸出了十多道水柱,水柱之中凝出了一根根巨大的水枪。一人、一妖间隔还有两里距离,这些水枪就呼啸着对着周舟砸来,当真迫不及待。

    呼呼呼!

    水枪冲开水龙卷,有一种火箭弹齐射的即视感。

    周舟丝毫不惧,身周那用作标注自身所在的青色焰火收回了眉心。他向前飞,十多道攒射而来的水枪速度飞快,眼看就要将他身影炸飞。

    北方玄元控水诀!

    周舟双眼绽放出两道湛蓝色的光芒,这还是他第一次全力御使法诀,而非用真元对敌。也是因为这些水枪来的远,给了他充足的时间应对。

    水利万物而不争,为何要化作伤人的利器?

    “破!”

    周舟口中轻吐一声,那媲美元神道人的强横灵识弥漫而出,十多根水枪突然一根根‘软’了下去,最后化作了十多道水流,落回了海面。

    大螃蟹妖见状,在海面上一阵急刹车,冲势掀起了一面水墙。

    它背上凝结的水龙卷,本就是滚滚妖气所化,用来造势吓唬人;对凡人是灾害、对金丹修士却没什么用,又不是什么神风灾风。水龙卷自行散去,落下了漫天的鱼虾,螃蟹妖还挥动大钳,夹了两条大鱼塞入口中。

    边打边吃还行?它口中鲜血四溅,当真凶悍!

    炸响声中,又是十几道水枪凝聚,这次螃蟹妖在海面停顿,凝出的水枪更为庞大、也更增威力,呼啸着朝着周舟飞射。

    但这次,水枪只是飞到了大螃蟹和周舟的中心点,就直接‘软’了下去。周舟控水诀御敌,更加得心应手。

    这大螃蟹见周舟身影竟还不停,身周又是妖力涌动。它喊着:“有控水的法术?你再吃我这一招!”

    被妖力搅动的海面掀起了十丈高、百丈长的水墙,像是这片海面都被掀翻。水墙朝着天空汇聚,滚滚巨浪又化作了一只巨大的手掌,朝着正俯冲飞来的周舟拍击。

    周舟停顿了下,飞羽剑就要抬起,转念一想,又将飞羽落下、斜指海面。他有意磨练控水诀,就先不仰仗丹泉神通了。神通总归只是辅佐,所修的法诀才是根本。

    控水诀!

    双眼中流转的湛蓝色光华,比之前两次都要浓郁,周舟的身影再次俯冲急飞,迎着海上的巨大手臂,直接撞入了那大手的掌心!

    哗哗哗哗——

    大手连通那手臂一丈丈破碎,化作了漫天水浪落回海面。周舟的身影,像是穿透了手掌的一颗子弹,已经距离巨大螃蟹不过百丈!

    这个距离,已经是修士斗法之中经常会互相保持的距离,但周舟依然在前冲!

    被连破了两法,那大螃蟹怒急而吼:“看我神通!”

    一股股精纯的水元被妖力牵动,在大螃蟹双钳向上斜指的瞬间,一道道水蟒在它身周翻飞,交错盘旋,一股脑地朝着周舟飞扑。

    好多水蟒!虽是水做就,却是凶兽身,几十条三尺粗细的水蟒肆虐,全都汇聚向了周舟的身影。

    三十丈!

    周舟还是没发动丹泉神通!他眼中的湛蓝色光华越发闪亮。

    水蟒轰击!将周舟的身影直接淹没!一阵狂轰滥炸!

    交战之处的天空,展开双翼、一身战甲的米凯尔正低头看着,她眼中没有什么情绪,没有着急、也没有担忧。

    水蟒乱炸,海面之上掀起了一道道冲击波,冲得海浪乱飞。

    等水蟒肆虐而过,却没了周舟的身影。

    大螃蟹妖哈哈大笑,大钳子又要去抓鱼来吃,还用粗重的声音喊着:“可是被炸的渣都不剩了?我还想吞来吃的!”

    “哦?想吃我吗?”清冷的声音在它头顶传来。

    大螃蟹那双青色的大眼费劲地向上抬,大钳子也停止了舞动。这发愣的模样,当真是憨傻滑稽。

    一身青衣,长发并发带飘扬,年轻道士悬停在了大螃蟹头顶一丈高出。那大螃蟹抬头去看,只能见周舟的长袍一角。

    之前,借着水蟒轰击搅乱元气灵识,他运起了枯木诀,又施展了下游水诀,如何会真的硬抗螃蟹的神通?

    飞羽剑朝着下方轻轻一点,上面的蓝色的光华大亮,一股股水元爆发而出,这次冲出的,都是蓝色剑影!

    纯粹水元的青木森森!

    比之原本红蓝交错的剑影,威力更强了几分!

    大螃蟹妖闪躲不及,剑影瞬间将它庞大的身躯淹没。

    哇哇乱叫中,大螃蟹的妖躯在一寸又一寸的朝着海面下降。螃蟹壳上出现了一道道水幕光华,那是大螃蟹用妖力拼命护持自己的妖躯。

    终于找到了个境界差不多的妖物,妖躯也是金丹境,且没进行化形的妖物。飞羽剑和归青御剑诀,也终于证明了它们可以匹敌同等境界的对手,将那妖光打的乱颤,将大螃蟹完全压制。

    但与此同时,周舟意识到了一件事:这大螃蟹是真正的金丹境妖物,并非被人族气运压制之后才显露出的金丹妖修为。不然,元神之上的妖躯,是不会如此轻易被他金丹中期修为驱使的归青御剑诀伤到的。
158章 神通压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