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章 欲北返(1/2)
作者:死磕
    沈家村,一如上次来的时候那般平静,只是村中的那座囚笼已经拆掉了。

    金云梭没有落下,只有周舟自己飞下。那沈家媳妇刚生产没多久,还在坐月子,太多人打搅总归不好。

    沈家媳妇生了个大胖小子,算是给沈老头一家有了血脉延续。周舟再见她的时候,发现她气血充盈、面色红润,和第一次那苍白的面色已经大为不同。

    周舟站在窗外,问:“你日后有何打算?”

    “道长,我只想将他养大,但又担心龙宫袭扰……我厚颜不知耻,还请道长帮我。”

    “你为何不能离开海边?”

    听得此问,沈家媳妇低声说着:“我虽是人躯,但却是海族;若是少了海边这充沛的水元,我身体会渐渐干枯。”

    “给你这个,随身佩戴。”

    周舟将三颗白色的珠子拿了出来,右手丹泉涌出,灵识青莲也出了两朵,将三颗珠子稍微祭练了下。这珠子本就是水属宝物,是仿照神话传说中的四海珠、定海珠等宝物而制。

    得自……应是东夷尹家的某个修士,周舟搭救羽儿的时候,获得了这套的法器。这法器对他有作用的时候,他不喜欢用法器御敌,也没几次争斗,故而一直没什么存在感。后来归青入门时一闹,又存放在芷燕手中,这次来沈家村之前,周舟将它们讨了过来。

    他打开窗子,将珠子送了进去,嘱咐一句:“你最好遮掩下,免得被人看到,心生不轨。”

    “谢谢、谢谢道长。”沈家媳妇在炕上跪着,捧着那三颗珠子连连道谢。

    有了这时刻释放水元的珠子在,她就能离开海边,度过一些行程,去找个水泽居住了。

    由此避开了龙宫势力,定然能少许多劫难。

    周舟又取了些金饼,用布匹裹了,在窗外递了进去。“你今后一人拉扯孩子,俗世之中少不了吃穿用度,要记得财不外露,免得被歹人盯上。”

    “谢谢道长。”沈家媳妇眼泪盈盈,除了这句,也不知该说什么。

    透过窗缝,周舟看到了被子裹着的、那出生不久的婴儿,心中略微一动。但这悸动很轻,若非他有灵觉,恐怕都不能捕捉到。

    有略微的一丝熟悉感……

    沈家媳妇擦了擦眼泪,低声道:“道长,我还有一事相求。我夫君死了,夫君家中的长辈也都去了,这儿子是沈家的骨血,我一个外姓人,却是不敢胡乱给他起名。还请道长给他取个名字,也好让他日后能堂堂正正做人。”

    “那就叫他……沈从仙吧。”

    “谢谢道长。”

    “嗯,我先走了,多保重吧。”

    周舟将窗口的缝隙闭合,转身要行。

    屋中传来了一声嘹亮的婴儿哭啼,周舟的脚步顿在了那。

    片刻后,周舟仰头大笑,神清气爽,一拂衣袖架起了流光,飞向了空中悬停的金云梭……

    轮回命转,人间无伤;为何拘泥?此乃伦常。

    寻仙之路有时尽,洪荒之景却无穷。

    那屋中婴孩挥舞着胳膊蹬着腿,小时就如此好动,长大了必定是个健壮的小伙。

    三颗珠子被沈家媳妇用破布包裹了,放在了枕边,那金银财物又放到了衣橱中。几块金饼在布中慢慢碎裂,变作了一颗颗指甲大小的碎金。

    沈家媳妇抿着嘴唇,轻声叹道:“这道长,也是个心细的人呢。”

    ……

    “你是说……”芷燕瞪着周舟,“那沈家媳妇产下的孩子,就是沈老头的转世?真的假的?”

    “应该是真的,我当时泛起了些许明悟。周舟此时也在开心,他笑道:“那老头没做过什么好事,也没做过多少坏事。说不定是攒了些宝物贿赂了鬼差,直接让他投生到了自己的故乡。”

    “真的有可能耶。”芷燕伴着手指计算着,“我听人说,鬼魂投胎都是在怀孕五月的时候,这日子倒是差不多呢。周舟,你说这个小孩长大了,会不会认出我们?”

    “怎么可能,”周舟嘴一撇,“你觉得谁能避开孟婆汤吗?轮回又是另一人,有些有孽障在身的,说不定投胎都变成了一些昆虫禽兽。若是能记得前世,这世上岂不是乱套了!”

    “对哦,”芷燕眨眨眼,“可我听羽、咳,就是那谁离开的时候,据说是她母亲的转世身找到了,要给她父亲婚配。”

    “你管人家家里事做什么!”

    周舟训斥了句,又有些不以为然地说了句:“她祖母可是金仙,这等大能的本领神鬼莫测啊。”

    “金仙……你也赶紧修行,让我活着的时候也见识下金仙的风采!”芷燕笑眯眯地说着。

    旁边,趴在米凯尔大腿上的小祖师不屑地‘切’了声,“就凭他?”

    米凯尔抬起小手,在小祖师脸上捏了捏,小祖师顿时满脸陶醉……

    周舟笑而不语,也不去和小孩子一般计较。

    他可是真要去修金仙、寻长生的。不过周舟心中早已经决定了,不管两百年之内自己能到哪个境界,都要想办法去天庭一趟、或者拜会下师父。——芷燕有两三百年的寿命。

    他不想失信于人,更不想失信于芷燕;虽然芷燕看起来对‘再续仙缘’这件事并不怎么在意。能在活着的时候、青春靓丽的时候,多陪在他身边,这姑娘已经心中满足了。

    金云梭穿云过雾,半日后,毫无阻碍地入了北靖国。

    俗世之中,修士难寻。那几个修仙公子哥、泡妞倒霉蛋儿,也不知道驾着楼船去了何处。

    周舟担心灰滕道人之事东窗事发,也怕牵连到北靖国,在临近王都之前,就让芷燕拿定主意。是直接跟着他回归青修行,还是在这里住些时日再回去,对母亲尽尽孝道;又或者,日后在这里做个俗世的郡主,享荣华富贵,等他找到续仙缘的办法,再过来寻她。

    芷燕一阵犹豫,让她留在这里再做郡主,她是一百个不愿的。

    周舟道:“你就在家中住些时日吧,也帮我教下小澜读书识字。”

    “如此……好吧。”芷燕可怜巴巴地看着周舟,小嘴扁着:“那你答应我,我不在的时候,不能跟羽儿太亲近了!”

    周舟指了指米凯尔,天使妹子又在淡定地喝茶。

    小祖师已经满脸陶醉地睡着了,在米凯尔腿边蜷缩着小小的身子,嘴角还有点口水在泛滥。

    入王都,进王宫。三人下了金云梭,小祖师在里面睡的香甜,周舟也没办法将梭子收起来。

    “别喊她了吧,免得她哭闹。”芷燕柔声说着,眼中带着些暖意。

    “先去看看小澜,我嘱咐她两句,现在她还年幼,可别以后不认得我这个师父了。”

    “哪能呢。”芷燕小声说了句。

    去了小澜和温氏居住的别院,周舟摸着小澜的脑袋轻轻拍了三下,说让她好好听话,等他下次来了就正式教她‘做饭’。

    小澜开心地答应了,奶声奶气地喊了两句师父,听得周舟都感觉自己胡子一把了。

    芷燕的母亲想请他过去坐坐,周舟也不好拒绝,带着米凯尔、跟着芷燕,走在王宫那长长的回廊。
166章 欲北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