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章 床边的论道(1/2)
作者:死磕
    </>“周……”

    “你嗓子不舒服吗?绵羊音都出来了。”

    “周……”

    “姑娘,有话好好说,你扯着我袖子还泪眼婆娑地看着我,山上这么多灵识盯着,这会让我感觉有点小尴尬的。”

    “你忘了吗,上次约好的……”

    她像是一个涉世未深的少女,面纱下的脸蛋带着点委屈,那双比星辰要美丽的眸子里,也有些忐忑。

    素裙绣着荷花,纤手带着手链,长发用竹簪微微束起,腰间裹着素白色束腰玉环。这应是绝尘的女子,却带着邻家青梅竹马的乖巧,生怕被人在路上丢下……她手指捏着的不是衣角,而是此生的羁绊。

    周舟迅速败下阵来,轻叹了一声,和她默默地对视着,深情款款地说了一句:“你要是再不拦着,那边四个仙人就要开大招把我灭了。”

    “不要无礼!”

    羽儿转身呵斥,那凄婉的模样立刻变得略带威严。远处飞来的四名仙人婆婆面面相觑,她们做什么了?不就想过来和这位‘传说中的小哥’打个招呼。

    周舟挑挑眉,怎么感觉羽儿越发有‘官威’了?

    难道她是女王大人的发展路线?不可能,她性子本是极为温柔婉约的。

    周舟笑道:“东方,你护道者又加了两位?”

    “嗯,祖母说洪荒最近不太安生……”羽儿转身看着他,介绍道:“银婆婆和铜婆婆你见过了,这两位是……”

    金婆婆和铁婆婆?周舟差点自己说出来。

    “花婆婆和灵婆婆,”羽儿柔声说着,“花婆婆擅长丹药,灵婆婆擅长推算。若是有什么解决不了的难事,总归能帮上你的。”

    周舟略有些苦笑着摇头,还要说什么,羽儿就低头看着他拉着的女娃祖师,眨眨眼,柔声问:“这是三妹吗?”

    “三妹?”周舟有点想挠头,好无厘头的称呼。

    羽儿大眼中略带无辜:“对呢,天使姐姐是大妇,我排第二,这不是三妹吗?”

    大妇这词怎么都蹦出来了!

    “咳!咳咳咳!”

    周舟一口气没喘上来差点把自己呛昏过去,右手一抬,在刚来的那两位婆婆瞪他的目光中中,在羽儿额头轻轻敲了下。

    “疼呢

    。”羽儿轻呼一声,眼中满是笑意。

    小祖师抬着头问了句:“那是怎么的排名法?大妇是什么?”

    “没你什么事,小孩子家不要多问。”周舟摆摆手,又不能真的松开她,郁闷道:“东方!这是归青的大德祖师,你又不是不认识。”

    羽儿据理力争:“修道者寿命又不是凡人那般短,等她长大也是很美的美人呢。”

    “我不是变态,谢谢。”

    “好啦,只是跟你玩闹呢。”羽儿娇声说了句,声音又有些忐忑,“那,姐姐呢?”

    “你姐是谁。”

    “当然是天使姐姐了……”

    “咳,不要乱说这个。”周舟利落地转移话题,“我先把祖师送回去……祖师,你要去哪?”

    小祖师认真想了想,嘀咕了句:“回山了,米凯尔闭关了,小辈又不好玩。”她小手一翻,拿了把短笛出来,正是那日归慈新老师伯送给芷燕,帮小祖师成功‘越狱’的那件宝物。

    她放在嘴边轻轻吹了声,就听仙鹤啼叫,一只有些虚幻的白鹤在旁边停驻。

    小祖师挣开了周舟的手,身子就朝着下面落。周舟也不去管,因为白鹤已经冲了下去,稳妥地将小祖师驮着飞了起来,展翅飞向了主峰。

    “小辈!等米凯尔出关了记得喊我!”

    “知道了!”周舟吐了口气,这小祖宗自己跑了,还真让他少了不少麻烦。

    “天使姐姐她,闭关了吗?”羽儿小声问着。

    周舟点头,指了指曲元袋。

    羽儿眼中顿时多了些欢喜,就要伸手去抱周舟的胳膊,周舟不着痕迹地退开一步,刚好躲过了羽儿的纤手。

    如果不是那四个仙人婆婆正面色不善地站在不远处的空中,他就随口就说句‘姑娘请自重’了。饶是如此,也能看到羽儿面纱后小嘴微撅的模样,她嗔一声:“你跑个什么。”

    “男女有别,我可是很传统的。”周舟不小心给自己挖了个坑。

    这……以后要骗东方羽儿穿他呕心沥血做出来的衣裳,岂不是要自打嘴巴了?

    羽儿含笑跟着他,寸步不离的模样,尽是女子对心上人儿的痴恋。

    周舟飞向药谷,羽儿也跟在后面,邀功般娇声说着:“你不在的时候,我每天都把你的草庐打扫一遍呢。”

    “有劳了。”

    “没事的,虽然我也总是情不自禁在你床榻上小睡,你若是闻到女子的味道,不要嫌弃就好……”

    周舟无语望天。

    她这是不是中了毒、下了盅,感觉已经有点病入膏肓……

    不过总归是她一片心意,周舟既然不能当断则断,也就只能受着其乱……讲道理,他又不是没去断,只是女儿家的柔情绕指纤柔,飞羽也斩不断啊

    。

    然后,他看着草庐那整洁、一尘不染的外间,对比着布满灰尘、蛛网遍布、甚至地上还长了杂草的内间……

    “好。”周舟挽起袖子,将米凯尔在曲元袋中抱出来,小心翼翼地放在外间的床榻旁。

    这熟悉的天使蛋,顿时让羽儿满是亲近,凑过去、背着小手一阵打量着。

    周舟已经走到内间,放一把三色丹火、玩起了控火的本领,将那些灰尘杂草焚毁掉。

    “周,姐姐又受伤了吗?”

    “是力量提升了,要有个闭关的过程。”周舟忙活中回了句。

    “姐姐真厉害,而且我听人说,你也金丹了呢。”羽儿倚着里外间的门扉,看着周舟在那整理芷燕床榻的背影,低声说着:“那羽儿也不用担心,会不会因为自己修为高于你,而让你心里不痛快了呢。”

    周舟笑了声,没说什么,将枯木诀隐去、将气息散了。

    羽儿微微一愣,低声叹道:“你为何提升修为这么迅速,已经比我强了好多。”

    “这还是压着速度,”周舟苦笑道,“若是我要去找点厉害的妖魔,烧了他们的妖躯,这会儿估计就步入元神了。”

    “进境快些不好吗?那样不是可以早点长生?”羽儿纳闷的问着。

    “若是能长生,那早点长生、晚点长生,有什么区别吗?”周舟反问了句。

    此言不止让羽儿思索,门外等候的四名婆婆也是神色有些异样。

172章 床边的论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