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章 会夜袭的师父(1/2)
作者:死磕
    东方羽儿:“安寝。”

    “晚安。”周舟笑着回了句。

    在草庐和那精美阁楼的交界,这对男女互相告别。

    周舟洒脱地转身,哼着歌,两步迈入了草庐。东方羽儿轻笑着,转身走向了自己的香舍,口中哼着和周舟刚才差不多的曲调。

    好像,是‘哼哼哈嘿’什么的。

    “哈……万事大吉,可以安心睡觉了!”

    周舟舒服地松了口气,坐在了边,将天使蛋在曲元袋中拿了出来,放在了边,看着发了会楞。

    “你也来上面吧,”周舟轻笑着,捧起天使蛋放到了榻上,自己也伸了个懒腰,躺在了旁边。

    终于安稳了……

    侧身躺在那,看着米凯尔的天使蛋,周舟心中多了些奇怪的想法。

    现在算不算同共枕?

    这个想法,是不是……略怂了那么一点。

    直接光明正大地让她出来侍寝又怎了!反正都迈过了前面那道心境坎!就算是真的吃了……又怎么了!

    周舟咳了声,感觉自己道心有点小荡漾。当然只是玩笑……他怎会如此行事,他可是早就决定,要进行一场旷日持久的天使妹子完全攻略。

    “米,你醒着吗?”

    没什么回应。

    “睡了吧,”周舟摇摇头,起身将道袍解了,将脚边的被褥打开,盖上了他和天使蛋。

    成就:·达成!

    启动草庐周围的几道简单阵法,隔绝了外界灵识、简易防护。闭上双眼,周舟很快沉沉地睡了过去。他从开始准备阴老道开始,到现在也已经许久没有睡过。

    还没完全睡死的时候,他还在想着血神道人一伙的余孽……

    刚才自己回来的路上,感受到的那股淡淡的杀意,似乎是那些家伙,和自己小小地打了个招呼。

    归九是鬼面道人,可鬼面道人并不是只有一个。仔细一想,那日归青大殿之前,有个三代门人爆体而亡,就凭归九的修为,如何算计的到那位老道士?

    但几次针对自己,第一次去惹出那仙兽、第二次给自己警告‘莫管闲事,身死道消’的,必然是归九无疑。

    回来的路上,那血神道人说过什么?归鸿子前世大罗都被他们一伙给算计的身陨了,他们在归青埋了多少眼线、卧底?肯定不只是一二人吧。

    想到妍染,周舟心头莫名地沉重了几分。

    此时归青依仗的就是护山大阵,而周舟在这里呆着,作用就是给血神道人一伙些许顾忌。周舟只要不站出来和血神道人一伙直接为敌,或是追着他们去杀,那自身安全应该是无忧的。

    当然,不排除会有敌人狗急跳墙的情况。

    但,他真的能一直旁观?

    旁人无所谓,和他有交情的几人被害,恐怕他会‘奋不顾身’的吧。

    “师父,如何才能做到不沾因果,不入漩涡?就是不和人交际,专心修行吗?那以后,我还是少结识点朋友算了。”

    周舟闭目淡淡地说了句,似乎是在说梦话,似乎是在对谁说。

    等他睡熟,夜凉如水。

    草庐周围的阵法微微的‘闪动’了下。

    一道浅浅的人影随风而来,仿佛就是那股微风一般,在周舟的榻旁停驻。

    简单的白袍、披散着长发、略显伟岸的修长身影,这影子有些虚幻,若是定睛去看,似乎又根本不存在一般。

    虚幻的人影喃喃着:“太清道的领悟倒是没拉下,体内怎么这么多七七八八的元气,奇怪,这白色的元气似乎是造化本源……这小子,怎么连这两面阵法都放到灵台了?”

    于是,这人站在边一阵纠结。

    有点小尴尬。本来一股神念偷溜下来,想检查下徒儿的修行,顺便板着脸教育一番:为何整日和女子厮混,不好好悟道!

    睡觉都是抱着那美丽女子化作的白卵,这不是不思修行又是什么?

    可等他想喊醒周舟,督促一番,过过当师父的瘾,突然发现……

    “道基坚实,金丹九品,资质竟然被自己强行提到了这般,怪不得看他和人斗法,真元都是用不完……”

    一步一个脚印,很不错,值得表扬……不对,他是来训徒弟的!

    “嗯,修为到了金丹中期、隐隐要突破到后期,虽然还是这么弱,但想想,这才多久……而且重要的是修行稳当,道心灵透,没啥差错……哦?灵识境界竟然到了元神?”

    人影嘴角有点抽搐,又怪不得,他在上面看到几次那青色的莲火。还以为是徒儿用来吓唬人的本事,没想到是真的灵识之力。

    虽然金丹境修士本身还是很弱,不值一提,这人影随便一根头发都能抽死个几万。

    但徒弟这修道进境、这基础,在人族如此久的岁月中,那都是少见的了。

    人影负手而立,微微抬头,仰头三十五度……

    等等,自己该教训点什么好?

    这人影摸着下巴,打量着周舟的侧脸,好像外形方面距离他这个师父还差点火候,不过……也算是英俊神武了。

    又看着那被遮了大半的天使蛋,微风化作的人影抬手,在天使蛋上注入了一道阴阳符——他就是来做这个的,感应到留在米凯尔身上的符箓压制不住米凯尔的气息,特赶来送一张强效版。

    顺便教训下弟子、督促下周舟修行。

    “还是要教训一番,老师说过,弟子都是不能夸的。”

    这人影随手一扫,在地上留下了一行字迹,而后仰头无声大笑,化作了微风吹向了门外。

    他这只是一股神念,而且隐秘的本领能躲过圣人老师的监察,那是何等的本事?周舟就算是睁眼醒着,也就只能看到一道阴阳符打入天使蛋中,然后地上诡异的出现一行字迹……

    更何况,周舟还在睡的深沉,灵识都没察觉到什么异样,也没记录下什么情形。

    那微风出草庐之后,并未直接消散,先是飘到了一旁的阁楼,看着那正哄‘娘亲’睡觉的东方羽儿,微微点头。

    “徒儿的眼光还是不错的,姿色不错,只是这资质未免太低了点,天仙都不能成……还是撮合三霄师妹和徒儿的好事比较靠谱。”

    刚才他还点头,此时就只剩下摇头。

    若东方羽儿知道身旁有个周舟的长辈正如此点评自己……

    微风无声无息的飘走,又飘去了归鸿子的竹舍,轻咦了声:“是他?怎么转世了。如此,和我弟子结交,也算是有几分资格。”

    这淡淡的狂傲和让人想不吐不快的优越感吧……

    这微风还不散,微微一个打转,那归青的护山大阵被视若无物,这人影直接出现了一片大泽之上。

    轻笑了两声,微风再次转动,这次不知道飞出了多远,出现在了几十万里之外的一处山谷外……

    “三血,若我门下弟子有个损伤,血神道就不必存于洪荒之中了。”

    微风吹出一缕,转眼化作了一道巴掌大小的太极图,缓缓飘向了阴暗的幽谷。

    幽谷在无声地震颤,传来了几人喋血的声响,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只是一声冷哼,在那三道裹在黑暗中的人影飞出幽谷前,这微风再次悠然飘走。

    “哪位前辈?咳!”

    “大哥,你伤重吗?那位前辈应该走了吧。”

    “太清、太清……我们招惹到太清了吗?太清不是,只有那两位……”

    “莫非是他?”
175章 会夜袭的师父(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